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馬鈴薯燉洋樂+蕃茄炒腐竹
2015/07/19 22:01:58瀏覽1260|回應0|推薦7

從領養福福至今已六年多了,我為福福和樂樂設計的純素食譜總共快90個了,包括今天推出的這一個馬鈴薯燉素洋肉(其實以前做過)和蕃茄炒腐竹(應該沒做過)!通常,我用同一種食材做同樣的菜給狗寶貝和自己吃,只不過程序是先做給寶貝吃,料理的過程是只放約1/5或1/6小湯匙的海鹽;若是炒的,在鍋子裡 只會放微量的油而已。等到食物熟了,就先撈起一半的食物放在碗盤裡,待涼了再分給福福和樂樂吃。剩下的食物繼續在鍋中,此時我會加重味道,多加海鹽或醬油 或辣椒或黑胡椒或咖哩等調味,甚至加洋蔥,這是做給自己吃的。

(上圖:寶貝們吃的馬鈴薯燉洋樂和蕃茄炒腐竹/下圖:我吃的是同樣的菜,只是我的菜加了更多的海鹽和醬油)

這是2015年7月5日我為福福和樂樂做的菜,有馬鈴薯燉素洋肉和蕃茄炒腐竹。其中只有蕃茄炒腐竹有用到少許的台糖大豆沙拉油和少許的海鹽,還是一樣,我 為福福和樂樂做的菜若不是川燙的,或是燉的,只要是炒的,都會在鍋子裡加少許的大豆沙拉油或橄欖油--主要是看我買的是哪一種油。

以前我大都是用橄欖油,但後來知道在台灣販售的橄欖油其實都不能用於炒菜,所以後來我就選擇用大豆沙拉油。由於,去年食用油發生食安的問題,我就只能使用政府報告出來油品無虞的油,台糖大豆沙拉油是其中一種符合食安的油。

不過,以上所說的料理方法是最後一次做給寶貝們吃了,因為上週末樂樂身體不適看病,照了X光和超音波與一些檢查,醫生診斷他的脾臟長了不算太小的腫塊。於是,我開始上網蒐集國外純素狗狗抗癌食譜(vegandog food for anticancer),然後改變我為寶貝做菜的方法,設計屬於福福和樂樂的抗癌純素食譜,這個純素狗狗抗癌食譜將會隨著今天最後一份正常的<T.H.純素狗狗私房菜>料理出爐後推出。

18穀米這是我們吃的米。

馬鈴薯燉素洋肉,鍋裡的油是素洋肉本身的油。大圖裡的料理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完全利用愛家出產的燉洋樂本身的味道。食物熟了後先撈起一半,是給寶貝們享受的;剩下的菜我還加了洋蔥、醬油和糖。各位瞧出來了嗎?

以前我是做過蕃茄炒豆腐,一包腐竹快用完了乾脆拿來試試炒蕃茄。為使顏色多些,還加了海帶。大圖裡的菜是原味,做給福福和樂樂吃,沒有放任何海鹽喔!食物熟後撈起一半給寶貝們享用,我在剩下的食物裡加了一些醬油。各位瞧出不同了嗎?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1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