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狗狗私房菜>福福的2019年新年大餐 大碗豆甜豆煮馬鈴薯與芋頭
2018/12/31 16:29:18瀏覽965|回應0|推薦1

最近蔬菜很便宜,真是我們這些素食者的福音啊!中永和最大的黃昏市場就在我家附近,前日去市集採購,要幫福福做一鍋新年大餐,我買了三色椒、南瓜、蕃茄、馬鈴薯、紅白蘿蔔、芹菜、大碗豆、芋頭等,加上冰箱還有一些甜豆、大白菜和高麗菜,我就利用這些現時的蔬菜燉煮一鍋新年大餐給福福。

這次我用了青椒、黃椒、蕃茄、馬鈴薯各一顆,大碗豆、甜豆、芋頭、海帶芽、枸杞和白蘿蔔,全部切成小塊一起燉煮,放了一小勺葵花油和灑了羅勒葉(見上圖),將一小粒蒜和一片薑切碎,放入鍋中。

我和福福的主食是薑黃飯(白米加燕麥與藜麥)。

通常煮一鍋菜給福福食用,我都會使用至少七種不同的蔬菜和豆類植物,由於福福眼睛不好(有乾眼症與輕微白內障),我在半年前開始煮食時會加入枸杞。

福福已經三個月沒有再以素食飼料與罐頭為主食,完全吃我親手為他烹煮的食物!每吃完一鍋,再煮另一鍋,鍋內的食材必然不一樣,但至少一定會有七種不同的蔬菜和豆類食物,不一定是有機,只要新鮮與當季的食材即可。一鍋他可以吃至少三天六頓,一週平均我煮兩鍋!

最重要的是,我煮得開心,他吃得津津有味!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2288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