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身紅色勁裝去拜年!
2010/02/15 19:13:43瀏覽1430|回應2|推薦22

根兒沒想到大年初一也是西洋情人節,直到維也納好姐妹Y捎來遠方的祝福。這天,我還是和寶貝福福一起過,只不過娘倆到乾姐家拜年,和三五知己共度這美好的一天!

乾姐說,她去迪化街採購年貨,最大宗的年貨竟是高檔的零食,已「堆積如山」,正靜候大夥兒光臨呢!我與深交三十年的好姐姐M分別前往,我們等了另一位好朋友S整個下午與晚上,總算在深夜十點多等到在大年初一仍十分忙碌的他。

在這期間,為了避免曾上演過一次的貓狗大戰--福福被姐姐養了好幾年的Minet貓哥哥,以一記右鉤拳劃過右臉頰,所幸沒有抓傷,不過福福已被突如其來的襲擊嚇壞了。這次再度與Minet哥哥見面顯然已經學到經驗了,對Minet哥哥頗有敬畏之意,一直躲在媽媽的懷裡。

當然,我也不想Minet因為福福而關在書房或浴室裡,失去自由的感覺連福福也是不喜歡的,那我怎會要福福的自在建築在Minet的不自由之上呢!

我的兩位姐姐正聊得起勁,席間我也遞給她們各一塊狗餅乾和馬鈴薯薄片,抱著福福去向她們拜年,要她們給福福「紅包」(狗餅乾和馬鈴薯薄片),乾姐C把馬鈴薯薄片塞進了福福胸前的小紅包,M姐說要直接給福福。這還真是有趣可愛的一個小遊戲,給聊天時段增添一點小小的樂趣!

不想打斷兩位姐姐的聊天興致,索性玩起自拍來,上圖是第一張,福福一臉委屈樣,我鼓勵著福福,接著就再拍一張,這張福福總算輕鬆一些了,可惜自己沒入鏡。

去年,我給福福買了一件亮麗的紅外套,打算過年期間拜年時穿著,可惜去年沒什麼拜年行程。這件漂亮的外套等了春夏過了秋冬,總算派上用場了。我還給福福網購了一款物美價廉的寵物狗專用紅包袋,還附有兩個可愛的紅蝴蝶結,上繡有「春」字樣。當綁在毛髮上時,這春就自然而然成了倒春,正符合春到人間的意思。真覺得這設計實在太有巧思了!

瞧瞧福福胸前的紅包和髮梢上的紅蝴蝶結。那是剛下捷運不久,路上行人熙熙攘攘,讓福福好奇極了!他也感受到與往常不同的氣氛,一直在那裡東張西望,始終拍不到他的正面。

這件紅色外套最棒的設計是背部,繡有愛心和皇冠,愛心裡還繡有「Sweet」字樣。整身紅色勁裝,可愛極了!很有過年氣氛。

最後,祝福福和福福媽的好友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779717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把貓身上的跳蚤帶回了!
2010/02/20 13:16

從姐姐家回來後,竟然把跳蚤也帶回了。她們家的兩隻貓都沒有使用貓用除蚤劑,雖說她們的跳蚤已比以前住在有院子的一樓少很多,但是由於Minet很喜歡獨自外出遊玩,還是會帶回跳蚤。

福福過去曾去過姐姐家兩次,因為都是被我抱在懷裡坐在椅子上,很少有機會落地,所以返家時都沒把她們家的跳蚤帶回來。不過,這次,由於在她們家過夜,還是睡在Minet最喜歡、最常待的書房,而且還是睡在地毯上!雖說在地毯上鋪有床墊,但是跳蚤還是跟著福福回家了!

這幾天受到跳蚤的襲擊,渾身被叮咬得奇癢無比。加上整天下雨屋內潮濕無比,可能讓跳蚤更為活耀,數天前才警覺是姐姐家跳蚤惹的禍--不然我還一直懷疑低溫下的蚊子竟然還能有這般活力?!

於是,開始使用環境用的滅蚤(壁蝨)噴劑,噴在棉被、床單、整張床、福福的小睡床、沙發和座墊上。總算把跳蚤囂張活動力給壓下來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2-23 13:20 回覆:
我以為有拜耳吉樂帶就不須煩惱姐姐家的跳蚤問題,結果竟然還是帶回了跳蚤!可見拜耳吉樂帶的驅蟲藥效並不如拜耳官方網站的宣傳,他們宣稱藥效可達五個月以上。但是福福使用才四個月左右而已,而且還是沒讓吉樂帶淋過雨喔!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2-23 13:22 回覆:

我想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下次去姐姐家,就不帶福福了!免得貓狗大戰,免得Minet氣得離家出走,免得帶回跳蚤,還得花錢治療呢!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net竟然氣得離家出走!
2010/02/20 12:41

話說大年初一福福去Minet哥哥家拜年,雖說因為福福都被我抱在懷裡,Minet哥哥窩在餐桌旁的椅子下,時而靠近時而疏離,但是整晚貓狗沒引起大戰。直到姐姐安排我和福福睡在書房.....

五天後的今天,剛剛從S叔叔的口中得知。自從我們睡在Minet哥哥最常待的書房裡過夜後,竟然他氣得離家出走了一夜,直到次日我們離去後,他才在屋外對姐姐呼救。希望淋了一身雨的Minet沒有感冒。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2-20 12:56 回覆:

黑白雙色的這隻就是很不喜歡福福的Minet,曾以漂亮的右鉤拳襲擊Fufu,也曾在大年初二凌晨因Fufu與我在他家過夜而氣得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