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寶貝為何會罹患腫瘤?
2019/11/03 11:19:45瀏覽1579|回應1|推薦1

當有人得知福福罹癌時很詫異地表示,他不是吃我每頓幫他烹調的純素餐嗎?他不是吃得很健康嗎?怎麼會得?!犬隻會不會罹患癌症,跟茹不茹素沒有任何關係!會得就是會得,這是他需要償還的因果業障--這是福福透過動物溝通師與杜白醫師告訴我的原因!

(圖說:四年前尚未診斷出罹患脾臟腫瘤的樂樂,他的樂天知命就像我幫取的名字一樣!)

跟人類很像,罹患癌症的可能原因有很多,這是台灣動藥醫師團隊所寫的原因:「包括基因、病毒、環境賀爾蒙、不良飲食、不當的傷口處理、性賀爾蒙影響和老化等等。7、8歲以上的狗狗罹癌的機會會逐漸增加,而特定品種的狗狗,因多為近親繁殖,易出現基因缺陷,而易罹患某一種類的癌症。」

我的樂樂四年前罹患脾臟腫瘤,持續吃了十個月我設計出的有機純素抗癌餐,再搭配杜白醫師開的安寧治療的保健品,最後併發胰臟炎過世。上週我帶福福去看病,當醫師宣判他罹患脾臟腫瘤並轉移至肺臟,整個胸腹腔血水中滿布腫瘤細胞時,我當場就決定讓福福和樂樂一樣地接受安寧療法!當我告知醫師樂樂十個月後才離開,他們相當驚訝!因為一般癌犬不會有那麼長的存活時間!

當我回頭審視樂樂和福福,為何會在幾乎相同的年紀--十三歲罹患脾臟腫瘤呢?要是他們兩個早一點來到我的身邊跟著我茹素會不會就不會或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呢?福福是三歲時來的,樂樂來找我們時已經七歲!

(圖說:我們還能再一起這樣散步嗎?現在福福體力大不如前了!)

如果他們一直不吃素食飼料或罐頭,餐餐吃我烹煮的鮮食,會不會更好一點呢?我雖然一直都會煮純素蔬食給他們,但由於工作與廚房並非我能把控之故,並非餐餐有鮮食,而是可能只有週末這兩天,或是有時一餐飼料,一餐鮮食。直到樂樂罹患癌症後,我決定拋棄純素飼料與純素罐頭,餐餐煮有機純素抗癌餐給樂樂,福福也跟著食用。樂樂病逝後,這個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特別是這兩年自己搬到自己的小窩居住後,得享有自己的小廚房,這才開始讓福福餐餐吃到新鮮的蔬食!

不過,當我回顧台灣動藥所述的癌犬罹病之因時,我一一審視與檢討每個原因,除了基因、病毒和老化之外,是哪個我沒有把關好的?我早就使用黑肥皂等無毒環保產品拖地,家裡環境賀爾蒙因素應該不存在!但性荷爾蒙影響呢?這讓我想起長榮動物醫院獸醫師反對給家犬家貓結紮,他說結紮反而易於引起惡性腫瘤、胰臟炎、甲狀腺機能退化、脂肪肝、心臟病......等無法掌控與預期的病!我的福福在數年前因看簡單的我忘了甚麼病(有可能是腸胃問題之類的),只有杜白醫師檢查出來他有甲狀腺機能退化的問題,後來服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是是我沒盡到媽媽的責任,沒有繼續給他服用!

因為我的兩個寶貝都在年老時罹患惡性腫瘤,我想或許還真是結紮的後遺症!我要說的是,為什麼從政府相關部門開始鼓勵飼主給家裡犬貓結紮呢?給流浪動物結紮是可以理解的!於是,大家養了犬貓就抱去給動物醫院結紮!我認為真的應該好好檢討與思索給家犬家貓結紮有無必要的這個問題!

(圖說: 初次到長榮動物醫院的飼主都會拿到這樣一個宣導傳單,重點是絕育的好處與壞處,所列出的壞處可真比好處多啊!)

祈願天下所有毛寶貝都能健康長大,遠離疾病,特別是癌症!對他們本身來說太痛苦了,對寵物家長來說需要堅強勇氣與毅力,與一定的經濟能力才能陪他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0567491

 回應文章

Joy
2023/05/02 03:53
我家的毛孩,因為沒有結紮,得了睪丸癌(剛好他有隱睪,後來才知這情形罹癌風險較高),所以我覺得不一定是有結紮造成的。

雖然離你PO文已經過了很久,還是想回一下🥲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24-03-12 09:26 回覆:

您好!罹癌的狗寶貝仍須遵醫囑,端看獸醫師開的是哪種治療方案。磁寶只是一種輔助,不要期待使用了就一定會有進步或獲得痊癒。磁寶是給人使用的,若給我們的狗寶貝使用,應在使用上做調整,主要因為身體結構與人類不同之故。

不過,我的建議還是這其實是其次,重點在於陪伴,陪伴癌犬到生命自然結束的那一刻,寶貝們最需要的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