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生重病了!竟然被診斷出是癌末!真是晴天霹靂啊!
2019/10/27 15:10:20瀏覽2472|回應0|推薦1

(圖說:生病中的福福不想睡在原來的睡床上,我給他換了十年前他剛被我領養時買的水藍色睡床,他這才願意上床休息與睡覺。)

福福生病了!而且生了重病!是讓我會崩潰的那種被動物醫生宣布只剩下一個月時間的癌末!真是如青天霹靂般地讓我措手不及!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接受這個事實,但哭過數次後,冷靜下來仍要堅強面對,看要如何幫助他,與他共同度過所有的難關,陪他到最後一刻。

(圖說: 2019/10/7帶福福坐公車上班,他一直開口哈氣有點喘,我卻以為他一直在笑。可能這時候已經身體有點不舒服了,而我並不知道!)

病發前感覺不出他有甚麼特殊的身體不良反應,回想起來可能與喘有點關係,十月初天氣變化較大,那時福福和一般小動物一樣對天氣轉變有反應,可能偶而會點喘,但很快就消停。但也是從這個月開始他喝水喝得很多,尿尿次數越來越多,這是從未有過的現象,月初有帶他去看腸胃不適,有跟醫師說到這兩個現象,但卻沒有被發現出甚麼!直到最近一個星期,他喘得頻率有點不正常,尤其是從上週末開始越來越用腹部呼吸,且速度之快讓人擔心,而且我翻他肚肚發現有兩塊不算小的紫血斑,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我都沒發現!上週三幫他洗澡時還沒出現啊!

(圖說:看病前的早餐,福福完全不像以前要Fufuma餵他吃點。)

於是,我在週三下班後帶到住家附近的長榮動物醫院(是一家很陽春的動物醫院,沒有甚麼檢測機器,但醫生人非常好!),我也沒有想到福福所患的不是小毛病!雖然醫生沒有儀器檢驗,但他告訴我很有可能因腫瘤引起血胸或肺積水,造成喘的原因,但也有可能是敗血症,但都需要轉診到大醫院或教學醫院用儀器檢驗,才會知道病症。他當晚先打了一針可以治療敗血症的抗生素「久安」(convenia),看能不能減緩喘的現象,以及紫血斑範圍的縮小。醫生交代若兩天後沒有好轉需要立刻轉診!

(圖說:長榮動物醫院沒有毛孩的病例,每次看病都會在單子上寫些病因與病症與建議服用的處方。)

週五一大早我帶著福福到朋友推薦的慈恩動物醫院,福福和我在那裡待到下午一點多,做了抽血、掃描等檢查,發現脾臟和肺部有腫瘤,胸腔與腹腔有大量的血水,尤其是胸腔裡的血水讓他呼吸困難,才用腹部呼吸,但這是相當危急的現象,需要立即將胸腹腔的血水抽出,抽完後才能照X光。抽腹部血水的過程很平靜與順利,但抽胸腔時針插入肋骨讓福福痛得大叫,只能施以嗎啡才能繼續下去,胸腔血水抽了很久,總共抽了有600CC!

(圖說:帶福福在X光檢驗所等待照X光)

後來去另一家醫事X光檢驗所拍了兩張片子,再返回慈恩動物醫院。腫瘤科吳惟寧醫師告訴我,血水中散布腫瘤細胞,福福的脾臟與肺臟有腫瘤,肝臟有囊泡,要我有心理準備,他的生命已到末期,可能只有幾個月時間。有幾種治療方式,我首先排除了動手術,因為動手術還要去內湖一家有電腦斷層掃瞄的醫院才能找到腫瘤正確的位置下刀,況且動手術只是做腫瘤化驗,甚至做器官摘除,但術後並不能讓腫瘤消失。我先前因為樂樂的關係,花了很多時間研讀相關文獻,知道器官摘除的動物存活率從數天到數星期到數月,最多不會超過一年!而我的樂樂用安寧療法、食療(我特製的純素有機抗癌餐)、磁寶以及健康保健食品,他又再多活了十個月,最後他是併發胰臟炎病逝的!

我馬上跟醫生說明這情形並要採取安寧療法!但醫生告訴我,福福的病情會更痛苦,因為他的胸腹腔血水仍會增生,滿到胸腔會讓他呼吸困難,甚至猝死!而且滿到一定程度需要再來抽血水,每抽一次的過程中都會增加感染與休克的危險!

這天,我拿了兩天的藥,含兩顆低劑量的化療藥加類固醇,以及八顆靈芝。整個檢查和藥錢花了我一萬五千元新台幣!其中最耗資的是三千元的抽血水費用!次日要回診看血水增生速度。

當天返家,我立刻拿出磁寶綁在福福的胸腔位置,24小時除了外出散步外,不再取下!

次日,再度帶福福回診,這次腫瘤科醫師換了另一位男士,記憶中姓駱,名字忘了。他先掃描看血水生成的速度,腹腔內的血水還好沒甚麼增生,但胸腔的血水又出現了約有兩公分的深度。醫生告訴我情形相當不樂觀,且說福福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我當場崩潰抱著福福痛哭失聲!等我稍微冷靜下來,駱醫師說若將來一週抽血水一次,他認為還不到需要考慮安樂死的地步,但若一週要抽兩次的話,對小動物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折磨,真的會有一定的危險性!他更形容若來不及抽血水的話,他就會比溺水者還要承受更大且更久的折磨!

他建議我要觀察福福的腹部呼吸上下各一次算一下,若一分鐘超過六十下就有危險,需要立即抽血水!

這次,我選擇不拿靈芝。還是兩天的藥,藥吃完再回診看血水增生情形。

當日下午有友人告知有人去電給她看要不要買牛樟芝?那位趙先生得知我和福福的狀況後,立刻決定以員工價幫助我和福福度過難關,除此之外還贈送一盒裸裝,他服用一盒還剩下四顆都通通給我!且次日親自把牛樟芝送到我家!這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吧!

趙先生告訴我,牛樟芝抗癌與抑制腫瘤的效果比靈芝還好!他們公司生產的是牛樟段木栽培出的子實體。服用三個月後,有客戶脖子上的腫瘤就消失快不見了!也有人胸腔有血水,服用過後血水就不見了,他說是會被身體自行吸收。

希望牛樟芝對福福有幫助,讓他少受痛苦,至少不用去抽血水,呼吸也平順起來!其他的,我願意接受與他一起面對,陪他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光,我也知道他時日無多!或許他沒有樂樂幸運得多活十個月,但至少我希望他真的能少受病苦的折磨!

(圖說:2019/10/3因福福半夜嘔吐數次,次日上班帶他去公司附近的動物醫院看病,打了兩針,拿了一週的藥。那時福福絲毫看不出來有甚麼嚴重的病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035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