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再也沒體力陪媽媽上下班了!
2019/11/11 17:26:20瀏覽1322|回應0|推薦2

自從上週五福福病情急轉直下後,加上週六去慈恩動物醫院抽了近200cc胸腔血水,他的體力更加虛弱,但應該是肺部纖維化與腫瘤讓他疼痛關係,呼吸在平穩中仍有點喘。現在的他連最喜歡的散步都走不動了,判斷他不會再有體力與我一起坐公車上下班了,我也不忍心讓他這樣折騰!於是,我臨時發了Email與微信,向老闆請求休剩餘的六天年假,在家陪福福,守護著他,因為他的狀況真的很危及,我不能在他臨終時沒有陪在他身邊,他當然也不願意這樣!

我曉得福福其實自患病以來,都強撐著身體不讓媽媽擔心,直到撐不下去的那刻,那時的病情已經相當嚴重了!我感謝與心疼福福還強忍的不適與疼痛,與媽媽一起搭半小時左右公車去公司上班,上班時由於在起站附近,總是有位子坐,可以把福福的推車安置妥當;下班返程時有時人多,我沒有位子坐,福福的推車就這樣跟我一起擠在人群裡。而公車不比捷運那麼平穩,一路巔簸搖晃,對病重的他實在是一種折磨!

前兩週在我的辦公桌布置了一個簡單的聖母像,讓我能在聖母像前念玫瑰經。手機循環播放清海無上師的佛讚,電腦螢幕則開著SMTV畫面,喇叭小聲播放著,一切彷彿都和在家裡一樣,讓福福舒服與安心!但有時工作很忙,往往數小時都無法注意到他,他一直安心順受在旁等媽媽,有時忍不了了就會來找媽媽討抱抱,或討零食吃。有時工作小歇時,就抱著他一起看SMTV,摸摸他,親親他,安慰著他說再等媽媽一下,我們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現在他可以安心在家靜養了,媽媽會陪著他,安慰、鼓勵與祝福他脫離病苦,走至生命終點,這一天總歸會來,很快,但我們不知道何時,上主總會做最好的安排!

[後記]我要感謝公司能讓我帶福福上下班,讓我能看護著他!更感謝公司的體諒允許我把剩餘的年假休完,讓我在家陪時間已然無多的福福。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07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