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福福和樂樂的盆葬植物旁安置了石塊墓誌銘
2019/12/17 23:15:42瀏覽1931|回應0|推薦7

福福去世前幾日,我告訴他媽媽已經安排好他的後事,會帶他去火化,然後骨灰帶回來盆葬,我邊說邊指著樂樂的盆葬處,跟他說樂樂在這裡,他盆葬後就會在樂樂旁邊。福福邊聽我說,頭邊轉過去看那兩盆植物。

福福盆葬後,總覺得花盆裡少了什麼東西,我認為要為福福和樂樂的盆葬植物旁放置一小塊石頭,上面寫些字,彷彿墓誌銘一樣來紀念他們兩個感情好的兄弟!福福盆葬後的那個週六,我參加堂區的一日避靜,地點在新竹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由根山居。我在那裡的園區裡撿到了兩小塊很適合做福福和樂樂墓誌銘的石塊。

然後,我買了油性防水的簽字筆,分別在兩個石塊上寫著下面這幾行字:「樂樂,息止安所。來時七歲,去時十三歲。2010/8/25~2016/4/26。福福,息止安所。來時二歲,去時十三歲。2008/12/31~2019/11/14。」

福福和樂樂:媽媽永遠愛你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128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