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寧治療中的福福 昨晚一度讓我以為他要走了!
2019/11/09 18:16:51瀏覽2474|回應0|推薦1

福福罹患脾臟與肺臟腫瘤確診至今已兩週,他在確診當日(10月25日)抽了胸腔血水600cc,並因身體難受情緒激動在動物醫師建議下施打了嗎啡,所幸後來抽血水過程順利,並未危及性命。一週後的那個週六(11月2日),我帶了福福和他的病歷與X光片去找杜白醫師--他也是樂樂的安寧治療醫師,希望福福也接受他的安寧治療。

杜白醫師建議不要再服用前間醫院的開的低量劑化療藥物,這對福福的症狀沒有幫助。杜白醫師開了藻康留(這也是罹癌的樂樂服用的)和瑞格敏。杜白醫師交代若福福喘得很厲害,還是要帶他去抽胸水,讓他好呼吸,其他的我們就用這樣的安寧照護方式陪他,最重要的是杜白醫師要我放寬心過好每一天,這樣福福也才不會擔心媽媽,他也會放心。我們能為他做的就是鼓勵他,為他祈福!

(圖說:杜白醫師開的藻康留和瑞格敏)

(圖說:關心福福的劍虹阿姨送的牛樟芝,福福繼續服用抗癌)

就這樣,我們又過了快一個星期!但是昨日晚飯後,他精神奇好!帶他散步,一路步履輕盈走到附近的小公園,進到公園後不久突然不走了,我仔細一看原來他喘得厲害,我趕緊抱回家,一路鼓勵與安慰他,一定要堅持下去和媽媽一起回家!我謹記動物醫師交代若一分鐘腹部呼吸一上一下超過60次,就需要緊急送醫去檢查,進行抽胸水的動作,否則很有可能會窒息猝死!但由於已近十點,無法送醫,我整個晚上祈禱念經與冥想,祈求上帝與聖神降臨幫助福福呼吸平穩下來,就像耶穌實行神蹟治癒一些病人,我不奢望能治癒福福的腫瘤,但我祈求能幫助他呼吸平穩下來度過難關!

昨晚,我真的以為福福危險到很有可能要走了!我開始對福福說,也是對自己說,不要擔心媽媽,若他真的要走了,就安心地去吧!我也祈求善終的主保聖若瑟在福福臨終時保護他,帶他去天國,樂樂已在那裡等他了!

後來,我看到他的呼吸真的有平穩下來,使我放心與放鬆下來,他睡了,我也睡了!

今晨,我看到他的呼吸雖仍在喘,但算是平穩,不過仍超過醫師所說的危險指數,於是我決定帶他去慈恩動物醫院就醫,掃描一下看是否胸腔內血水又變多了?是否到了需要抽胸水的時間?掃描結果是,距離上次抽已兩週了,血水並未增加很多,腫瘤科駱醫師預估要抽的話不會抽到200cc,但他仍建議要抽,因為肺臟還是浸泡在血水裡,會繼續纖維化與硬化,抽了雖然不會阻止纖維化,但會讓他呼吸不致太喘!不過,醫生也要我有心理準備,每抽一次後他的身體會變得更弱。

昨晚我一直與福福溝通,若需要抽胸水,就抽,這樣呼吸會好些。雖然福福一直不願去抽,他想要就這樣走到生命盡頭!我求福福就抽這一次,終於他接受與媽媽同去醫院了!在進行抽胸水的過程中,我一直在福福耳邊祈禱,天主經和聖母經念了好幾遍!也祈求慈悲的天父幫助福福,賞賜他力量,勇敢忍受痛苦,祈求一切平順。福福真的很勇敢,連醫生都在旁稱讚他!這次沒有使用嗎啡,很快就抽完了,而且血水明顯比第一次抽的不濃稠了。

當我了解醫師所說的福福的現況後,我決定以後不會再讓福福抽血水了!我更要尊重福福的想法與決定,以我最大的努力陪他走完最後一哩路!還有多久?沒人知道,我們就安心遵從上帝聖意的安排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07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