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是一種儀式 福福每日必去拜訪的地方是丹堤動物醫院!
2009/11/04 11:29:51瀏覽354071|回應4|推薦8

福福外出散步時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丹堤動物醫院」,他不像大多數寵物貓狗很怕去動物醫院,他非常愛去那裡去找醫生叔叔。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認養他這十個月以來,我已經記不起來他是從何時每日非去拜訪醫生叔叔不可。我仔細地推敲,很有可能是自從在那裡開刀住院、撿回一條小命的一星期後開始的吧!

從認養福福開始的一個月內,打針看病和洗澡美容全在這家動物醫院,走路五分鐘的距離,院長蔡醫生已經成為福福的家庭醫生,大大小小的病全在那裡看。雖然有幾位平日偶而見面的飼主和動物醫院隔壁的寵物店老闆娘都曾跟我說過這家動物醫院的壞話,但是我都只是聽聽,當作參考的意見,總得親身經驗才會知道那些話的真假。

不過,他們所說的情形福福和我都沒有遇到。我曾問過他們所經歷之事是多久前發生的?他們說是一兩年前發生的。但是,我想任何醫生經過一兩年的實際醫療經驗後,總會進步和改善吧!應該不要再中傷蔡醫生,要給他機會服務這些寵物寶貝們才是啊!

他們中傷他的大致是收費過高,喜歡打針,有些病和外傷怎麼醫都醫不好等等。但是,對我和福福而言,福福大病小病全給蔡醫師看,也全看好了,甚至蔡醫師還是福福的救命恩人!開刀把福福胃裡的芒果仔取出來。

或許這就是有緣吧?就像我們人類,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有些人說某家醫院或醫生有多好,醫術有多高明,但是我去求診卻一點幫助也沒有。但是我怎麼也不會說那個醫院或醫生有多爛,因為總是有時候會遇到與自己磁場不合的人事物--這才是我認同的唯一道理!

如今,福福每次散完步要回家前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丹堤,就像是一種儀式似的。他會以輕快的小跑步領著我跑向那裡,我進門的第一句話會替他說:「醫生叔叔,我們來了!」可愛的蔡醫師會回:「福福來啦!」

然後,福福就會快樂地搖著小尾巴去找醫生叔叔,常常雙前腳會趴在醫生叔叔的腿上。此時醫生叔叔就會打開櫃台後的櫥櫃,拿出狗餅乾請福福吃,並和他玩一陣子。

有時會碰到好客、親切的蔡醫師媽媽,福福也會以熱情的方式奔向她,而蔡媽媽也會拿出狗餅乾或水果招待福福,除此之外,我還會托兒子的福,被蔡媽媽請喝茶、吃菜、零食或水果。

福福對美容師阿姨也很熱情,因為從他被認養這十個月以來,每週的洗澡美容都由這位美麗和善的美容師阿姨負責,我看過她對待我們狗寶貝的方式是相當有愛心、耐心和溫柔的。我想,這或許就是獲得福福信賴與喜愛的最重要原因吧!

在那裡也會碰到福福平時散步認識的狗朋友可基犬阿福和標準型雪納瑞Cash,他們不期而遇時可就熱鬧了!

有次早晨我與蔡醫師約好要提早來寄放福福,我們散完步後在關渡國中旁的人行道上遇到他的朋友--一隻白色狐狸犬小姐吉利,當我和她媽媽聊完天後,向丹堤走去時,回頭看到吉利一直要跟福福走。她媽媽只好也跟著我們一同去動物醫院,醫生拉開鐵門後接走了福福,吉利死命地拉著她媽媽要進入動物醫院,於是她媽媽只好帶著她進去和蔡醫師聊天。我因為要上班無法多留一刻,只好先行告別。

我走的時候跟吉利道別時這麼告訴她,解除她的疑慮:「吉利再見,阿姨要去上班了!福福要再這裡等阿姨下班,阿姨今天晚上月亮出來時才會來接他喔!」不然她一直望向福福去待的地方--美容室。

今早散完步回家時,看見蔡媽媽騎著摩托車一大早就來打開動物醫院的鐵門。福福誤以為醫生叔叔開門了,急著要進去,那時還不到十點。醫生叔叔昨天休診,福福一整天想去找他都吃閉門羹,我這樣安撫他:「醫生叔叔出門辦事去了,明天再一個太陽(註)升起時就會回來。」

註:我看過動物靈媒杜莉德的諮商過程文章,她有說過狗狗們對時間的概念是太陽與月亮。比如我們要明天才會返家,那就要告訴牠們,要牠們等一個月亮與一個太陽,我們就會回家--牠們是算幾個太陽與月亮的。所以,我常常在早上出門就跟福福說,一個月亮出來媽媽就回來了。

早上他往關渡宮方向走去,在十分鐘內解決了大小便就往回走,拉著我要去找醫生叔叔。我跟他說這麼早醫生叔叔還沒開門,那時大約八點多,鐵門還是關得緊緊的;我只好再帶他去寬敞的關渡路散步,否則他今早的運動量不夠。

後來,果不期然,鐵門拉開了,他興奮地想跑進醫院,被我拉住,因為蔡醫師的看診時間還沒到。蔡媽媽說她要先拖地,要福福晚點再來,接著又好意地給了我一大把自己種的地瓜葉。

哈哈!福福又有好口福啦!媽媽晚上就來煮地瓜葉給你吃!吃完我們再去找醫生叔叔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465707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恩
2009/11/11 12:41

福福的黴菌感染和因拜耳項圈引起的皮膚過敏全部被丹堤的醫生叔叔治好了!

吃藥打針一個禮拜不到所有的皮膚病都好了!

福福更愛去找他的救命恩人了!

剛看到吉娃娃Hoya媽回我的回應文中說到狗狗報恩,點醒了我,原來福福愛去丹提,是去報醫生叔叔的救命之恩!我還以為是狗餅乾和水果的誘惑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有時硬賴著不走,就是要等醫生叔叔。
2009/11/05 14:36

福福去找醫生叔叔時,若遇叔叔不在診所,通常我就會拉著他回家。但是,有時他會不依,硬賴著不走,一屁股就坐下,很有耐心地等他回來喔!可憐的是媽媽我還得陪他等,找話與醫生叔叔的媽媽說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紹小丌的吉娃娃H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HOYA也是
2009/11/04 23:36
我家的HOYA也是超愛去找醫師串門子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1-05 14:23 回覆:
哈哈! 找到同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分享喔~
2009/11/04 12:07

幸好 您家福福  不怕上醫院 喔~

不然 您可要 傷腦筋 了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1-04 12:21 回覆:
對啊!他喜歡去,我得每次花腦筋找話題和醫生叔叔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