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涼好個秋 關渡碼頭散步去!
2014/11/09 14:29:13瀏覽2682|回應0|推薦14

只要假日不下雨,清晨我大多會帶福福和樂樂散步到關渡碼頭,來回大約兩小時。實際單程光走路應該花個二十分鐘左右是正常的,但由於兩個小傢伙沿路會走走停停,東看看西看看,這裡聞聞那裡聞聞,再加上與其他狗朋友互動,和看風景休息一下又喝口水,總會消磨去大半時光。

我們會沿著河堤步道走,步道在關渡宮至關渡中港河碼頭的這段是腳踏車與路人共用的,之後的步道就會沿著淡水河走,人車步道是分開的。但應該是週末假日遊客、香客與單車騎士眾多,這單車步道早已不敷使用,市政府開始規劃新的單車道路線,這新路線的單車步道是架在河上的!十月的時候尚未開放,時隔一個月後以開放部分路段了!

中港河碼頭正在改建

中港河碼頭改建前的我們很愛在這兒逗留休息,福福和樂樂在假日總會碰到好幾個也在這中港河碼頭半圓形廣場台階上休息的狗朋友。我和福福的這張照片是他剛被我領養一個月的樣子,我和他又都年長了五歲啦!那時樂樂還沒來。

十月初,我們沿著步道走的時候,這步道的改建工程尚未完成,所有沿著河岸步道都用工程圍籬圍著。瞧!福福多興奮啊!頻頻回頭催促媽媽走快點,不要沿路一直拍照!可媽媽我就愛幫他們拍照,這河岸工程圍牆上的畫還不難看,滿與週遭景緻配合的。

帶著寶貝走這步道,只要看到椅子就會休息一下,一來體諒樂樂年紀稍長(十歲了)又加上他曾受尾椎盤異位痛之苦,擔心他運動量過大而會不舒服。不過,這小子體力還不錯,是我多慮了!

昨日再去時,關渡到竹圍這段新的單車道已部分開放了,開放的新單車道是在這兒結束(從關渡至竹圍的方向),然後併入舊的車道中;尚未開放的單車道只剩下起點的中港河碼頭那段!連像我們這樣的路人都很興奮呢!說實話,我要給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聯手合作這新單車道的工程拍拍手,這真是很棒的改建與興建工程,展現的初步成果是很令人滿意的!我相信這造福市民的是肯定會受到大眾支持與歡迎的!

福福和樂樂在新單車道入口處留影

新的單車道從此進出,可一路騎到中港河碼頭!

隨著新工程的完成,在這裡立了一個新的指示牌,通往竹圍要從這新的方向走,那舊有穿越關渡碼頭廣場的車道不再使用了嗎?但我還是看到很多單車騎士習慣騎舊車道啊!喔!對了!明明關渡碼頭的棧橋是禁止單車上去的,但實在少有車友遵守這個規定,市府是否應在國定例假日和週休二日的假期期間加派巡守員至此巡邏一下,查緝違規者啊?否則棧橋年久又超重的話,實在很擔心其使用的年限!

這天我們在這棧橋上遇見了長毛臘腸妹妹Lily和她的奶奶與姐姐,Lily的奶奶說那位姐姐下個月要回印尼去了,她對她讚不絕口,說她是最棒的看護!

這幾次去關渡碼頭正好都逢正在退潮,這會兒才看到橋下與沿岸附近的水筆仔已生長得勝過以往!這下可豐富了沿岸的生態!

天涼好個秋,福福和樂樂的遊興正大,根本不想回家,還拉著我繼續往竹圍方向走去!他倆快樂地踏在草地上,我也不再管是否會有跳蚤和壁蝨上身了,他倆開心就好。反正只要回家噴除蟲劑處理,拿蚤梳仔細抓蟲。

可是這次他倆在草地上走了一會兒後,我在他倆毛髮間翻找,竟然連一隻蟲都沒有!這讓我想到兩天前,他們從動物醫院洗完澡做過造型回家後,我曾拿出西班牙製的純天然精油體外除蟲噴劑(見下圖)噴他倆全身。根據其說明書顯示,該噴劑噴一週使用兩次。我想,是它發揮了功效,有效地防止蟲蟲上身!

我們最遠只走到關渡到竹圍間的觀海公園,然後折返,這樣就會花去我們近兩小時的時間。當然我也想過帶他們再往前走,遠征關渡大橋。每次我都想下次吧!但從未實現過,有些擔心樂樂的體力不勝負荷,回程要我一路抱回家。下次要準備好背包,萬一他不行,我還可以背他回家。

走!我們再往前走一點!到觀海公園去!

每次這樣往返關渡碼頭,回程我們會先在關渡碼頭廣場上的休息區小歇片刻,然後穿越停車場走向關渡宮,抄這個捷徑返家。瞧!福福和樂樂多麼開心哪!開心得親吻我,表示他們有多麼愛我!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881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