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和樂樂乘坐賓士級推車出遊記
2015/01/26 22:34:17瀏覽913|回應0|推薦15

當我收養福福的那一天,為了帶他出遊,我就買了狗推車和寵物背包,至今那單肩和雙肩背包少說也有5個。自從樂樂來了以後,兄弟倆跟著媽媽出門搭捷運,福福舒舒服服地或躺或趴在狗推車裡,樂樂就只能被裝在寵物背包裡;我一人推著福福,肩上背著樂樂,其實也還算滿自在的。不過,隨著他倆的體重增加到一個近10公斤與7公斤,不僅是他倆在未進捷運站前的狗推車共乘空間也擠得相對狹小難受,而我更開始覺得背樂樂有些吃力了!於是,我決心買一個超級豪華多狗共乘的推車給他倆使用!

上網找了一陣子,雙層巴士也曾在考慮之列,但後來看到這款空間超大的推車就下手訂購了!送來後,馬上動手組裝,很快地就裝好了。其推車結構非常紮實穩重,車底內墊還是毛呢的呢!朋友與我皆稱其為寵物界賓士級推車!

福福和樂樂看到媽媽一裝好,就迫不及待要我抱上車,瞧他倆舒舒服服地在車裡,特別是福福,他非常喜歡這部新車,超級享受在車裡的感覺。我試推著他倆在院子晃了一兩圈,抱他倆下來還很不情願呢!

這部車體很重,三個輪子推起來特別穩。不過沒有像別的推車設計有存放雜物的空間,所以其他物品得放在大袋子裡掛在把手上。由於車體很重可乘載40公斤以下的寵物,可裝得下一隻中大型寵物狗,也可以裝得下像福福與樂樂這樣的小型寵物至少三隻。

事實上,買了這部賓士級推車兩個月後才初次真正使用它。昨日,我帶著他倆坐這部豪華推車遠征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與閨蜜M約會,然後再一起到愛家光復店共進晚餐。

在捷運上,福福舒舒服服、安靜地趴躺在車裡,樂樂就有些煩躁與不習慣,去程的路上一直在車裡嗯嗯叫著,想要出來被我抱在懷裡--以前坐捷運時,他在寵物背包裡,我坐下後就可以把背包裡的他抱在懷裡。我想他大概覺得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他一直嗯叫著,我就把推車頂部的天窗拉鍊打開一點點,把手伸進去摸摸他,他就安靜下來了!回程,可能是累了,嗯叫的情形已經減輕很多,大半路程是靜靜地或坐或趴在福福旁邊。

樂樂一定要看到媽媽才安心,他就這樣坐著抬頭看我,過了一站又一站......

愛家光復店是我與閨蜜M最常去的餐廳,主要的原因是邊用餐還可以外帶福福和樂樂最喜歡吃的乾糧(Lively Doggie樂樂健康狗糧)和潔牙棒!這晚,我點了原味蔬菜火鍋和一份不加調味料的香椿煎餅,再另外點了燉洋樂和花椰菜各一份。為了可以跟寶貝們共用晚餐,我才點原味蔬菜鍋,不然平時我最喜歡是他們的咖哩鍋!

其實我點的這份晚餐,連火鍋在內的菜大多是福福和樂樂兩個小寶貝食用的!我為他們點的第一道菜是香椿煎餅,福福和樂樂一人一半吃得津津有味,全部吃光光。接著,我開始餵他們吃煮好的火鍋菜;他倆吃完後,才輪到我吃,火鍋裡的料已所剩無多啦!我就吃了幾塊豆腐和蔬菜,然後和著醬料拌著薑黃飯也吃得很幸福!

福福和樂樂吃飽後,我先帶他倆去散步一會兒,把另一個小「民生問題」給解決了。返回的路上我請福福和樂樂帶我回愛家,他倆還真認得路呢!就這樣一路把我給牽回來了!然後,就自在地坐在椅子上,聽我和M阿姨和另一個阿姨和叔叔說話。福福和樂樂特別喜歡到愛家光復店,他們非常喜歡師兄師姐們,初次見面也相見如故,摸摸抱抱坐在身邊也可以。哪像平時的恰北北模樣,特別是平時在外面最愛叫的樂樂,在愛家竟然放鬆到彷彿在自個兒家一般,安靜得反了常了!

福福和樂樂輪流親吻我,M只拍到這個畫面。啊!幸福快樂的時光,不論是和閨蜜的見面,或是和寶貝們共進晚餐,都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我要好好把握與享受這樣的時光!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046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