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和樂樂再次被未繫牽繩的家犬攻擊
2015/03/03 21:49:17瀏覽1032|回應0|推薦9

剛剛帶福福和樂樂出門散步,才一出門,就在門口遇見隔壁鄰居張叔叔飼養的柯基犬衝向福福和樂樂,這不是他第一次衝向我的寶貝!記得上一次我才剛開門,那條正在我家門口的柯基犬竟然要衝進我家院子,我趕緊拉回福福和樂樂並把大門關上。那次,張叔叔他們連忙向我說對不起;可是這一次,情形讓我措手不及,我也沒料到福福會受傷!

當然,那條名叫哈露的柯基犬今天是從數公尺外的地方衝向我的寶貝,我和寶貝們正打開大門踏出第一步,連大門都還沒來得及帶上,他就衝向他們了!我手中緊握牽繩不讓福福和樂樂與之糾纏,此時哈露的媽媽和姐姐也跑回來將他抱起帶走。她們沒有說一句抱歉的話!

其實,當時的我也不認為福福和樂樂又受到什麼傷害,沒有很在意。但等到返家幫福福和樂樂擦澡和梳毛時才發現,福福的右眼下方有一道血已乾涸的小傷口!於是,我的憤怒油然而生!

由於傷口非常靠近眼睛,我左思右想怎麼樣也不敢給他上藥,怕藥進到眼睛裡去。於是,我上網去找資料要如何清理傷口?找到了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於是,我在傷口處點了好幾滴生理食鹽水,用棉花將生理食鹽水吸乾,棉花上都是血!然後我再用生理食鹽水再洗一次,然後我想該給他擦什麼藥?白藥水?還是Dr. Harvey的Healing Cream?

考慮了一兩分鐘後,決定給他上Healing Cream,原因是療癒膏比白藥水刺激少很多!我用棉花棒沾了一點點療癒膏,很小心地擦在傷口上--畢竟傷口離眼睛只有零點幾公分的距離,我必須確定這藥不會進入他的眼睛!

福福很乖地讓我擦藥,樂樂在旁很關注,看起來很擔心他的好兄弟。擦完藥後,我把福福抱上床,他靜靜地睡去了;樂樂也靜靜地在自己的小床睡去了。

Fufuma呼籲,各位寵物家長請務必遵守帶寵物外出使用牽繩的規定,這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寶貝,更是為了保護別人家的寶貝不受到傷害!根據最新修訂的<動保法>,其第29條與第31條的規定,凡飼主所飼養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未繫牽繩,飼主的寵物若具攻擊性將被處以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一般無攻擊性寵物則飼主要罰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我想,隔壁鄰居張叔叔的哈露應該屬於後者吧?!也就是我若告發,他的罰金最高就要付到一萬五千元了!欲了解最新修正的動保法裡面相關的罰則,請參閱連結網址:動物保護法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125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