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巧聽話的樂樂竟然脾臟長腫瘤?
2015/07/22 19:02:39瀏覽7669|回應1|推薦7

約莫七月初的時候,樂樂有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食慾與行動力都漸漸不是很好,散步時好像和他以前尾椎盤異位發作時一樣會走不動,常常需要坐下休息,或是下階梯時會很猶疑不敢下:晚間睡覺的時候還常常坐著或趴著,但眼睛都直盯著我瞧。後來,有兩個晚上入睡後會瞥不住尿,由於房門關著,他只能選擇在地毯或磁磚上尿尿。由於他異於平常的舉止讓我警醒,我除了可以很快發覺,立刻處理;另外,我決定要帶他去看醫生。

那時,我還以為是他的尾椎盤異位復發了,但是這不合理。因為這種病通常會是在氣候變化大,或是冬天時發作。所以我天真的以為,會不會是房間冷氣開太強讓他復發了?

(樂樂的血球、血紅素、血溶比和紅血球低於正常值)

2015年7月11日,樂樂已連續兩天沒吃什麼東西了,我吃過晚飯並帶福福與樂樂散完步回到家後,決定打電話給北投杜瑪動物醫院預約看病,時間敲定後,立刻背起樂樂坐計程車去看病。到院後,醫生先量樂樂的體重,發現比6月30日來做健康檢查時明顯下滑許多,才兩三天沒吃東西,體重已從原來的6.2公斤,降到5.6公斤。而且醫生發現他舌頭很白,有貧血現象,還發燒。醫生在觸診後發現,樂樂的脾臟腫大異常--醫生告訴我寄生蟲感染也會造成脾臟腫大、貧血與發燒等現象;而脾臟腫大在六月底來做健康檢查時也未被發現。因此,醫生初步懷疑會不會是寄生蟲感染?建議抽血檢查,醫生作了血球計數、血液生化和血液抹片,結果顯示他白血球沒有上升,但紅血球低於平常值,四合一呈陰性反應(表示並未受到帶有萊姆、焦蟲與艾利希體病原的壁蝨攻擊)。

因此,醫生告訴我他們排除寄生蟲感染,懷疑是腫瘤。建議照X光與作超音波,並且在檢查完畢後要吊點滴。而我期待它只是腫瘤(最好是良性腫瘤),而非癌症!

醫生帶著我從X光與超音波看,樂樂的脾臟腫大到壓迫到腸道,並且有寬3公分深5公分的不名硬塊,這讓他身體感道極度不適,並發出嗯嗯的聲音,讓我知道他很不舒服,甚至有時還會叫一兩聲。

(7/11當晚看病怎知這麼嚴重,錢沒帶夠,先付一部分,留點錢坐計程車回家,在醫院待了快三個小時,回到家都十點多了。7/14回診付清尾款,醫生並在收據上寫了藥名給台大腫瘤科門診參考。)

這讓我想起數月前某個晚上,我帶福福和樂樂返家後,樂樂一進家門就立刻趴在客廳他們帳篷的旁邊,並且發出哀哀叫聲,不讓我碰他肚子。於是,我在情急之下立刻將他抱起帶到住家附近的丹堤動物醫院,還沒走到他在我懷裡又大叫了一聲。我相信他當時一定很痛,才會叫成那樣。但是,他的行動力又沒有減弱。丹堤醫生害怕被咬所以並未觸診,當然也未量體重與體溫,只是觀察樂樂的行動能力,然後告訴我他沒事,應該是個性使然愛叫。於是,我又帶著樂樂回家。

要怪也要怪我自己沒有第二天帶樂樂去北投,找杜瑪或中英動物醫院再看看,說不定可以更早發現樂樂脾臟有腫塊,而且還不會長這麼大!可以早些治療。但是,這世界沒有後悔藥,現在我們發現了,就只能積極想辦法給他最適當的醫療與照顧。

為此,我看著樂樂小小的身軀,那麼乖巧與聽話的他,爺爺奶奶最疼愛的也是他,身體裡面竟然有著3乘5公分的不明腫塊。剛得知樂樂這晴天霹靂般的病情時的那幾日,我淚以洗面,真是痛在兒身,疼在娘心啊!

再次看著診療單上,才猛然驚醒,我的樂樂已經快12歲,我還當他只比剛領養時的7歲多個兩三歲呢!

杜瑪陳醫生建議我幾個方案:

  • 轉院台大腫瘤科門診:他們有先進的儀器,可以採樣。再決定如何治療。
  • 在杜瑪能作的是開刀取出脾臟,因為他們沒有像台大那樣的先進儀器可以開小口採樣,以及快速止血布之類的,所以開大刀的話就乾脆取下器官。但他也告訴我動手術與麻醉皆有風險,尤其是取出內臟的大手術,手術過程中可能大出血而往生。
  • 不開刀的話,可以口服化療藥物作安寧治療。或作放射治療。

後來,我決定預約台大腫瘤科門診,預訂本週五(7/14)上午門診。在去台大這段時間,繼續服用杜瑪陳醫師開的藥,至今樂樂已經回診兩次了。

(這是樂樂現在吃的兩種藥,右圖的藥成小顆粒狀,醫生特別把餵藥針筒口改造了一下,方便餵食。)

醫生建議一定要立刻讓樂樂進食,才有熱量與體力對抗癌細胞。他建議我將飼料泡軟再用果汁機打碎成稀飯狀,再用餵食器強迫灌食。回家後,我試過兩次都相當不成功,樂樂會吐出來。在兩天後回診前,我設法將蘋果與芒果打成果泥,用湯匙餵食,他意思地吃了好幾口,就又不想吃了。

(醫生建議樂樂的寵膳,是牛奶加其他動物性成份,我只餵過一罐,樂樂吐了出來,這四罐就只好束之高閣了。)

於是,兩天後的回診,他的體重又下滑了0.2公克,醫生立刻建議我去買寵膳,調配好的液體食物,主要是牛奶和一些其他添加物,看過成份是葷的。那時為了樂樂的體力我一口氣買了五罐,當晚開了一罐,一罐有240毫升,正好是樂樂體重所需,醫生說樂樂需要最少180毫升,最多240毫升。我餵了樂樂180毫升,不久後樂樂吐了一地都是!這讓我想到,早成為vegan的我們,就像我若不小心吃到葷的食物,我也會想吐與拉肚子。所以,我也要尊重樂樂的飲食習慣,不要強迫他開葷!

(樂樂7/14回診時的精神胃口還很不好)

(樂樂7/21回診精神胃口變得奇好無比)

次日開始,我去買菜,決定親自幫他準備抗癌純素餐!神奇的是,他捧場得很,而且胃口極好,我只用過一次餵食器餵他吃抗癌純素餐,之後他就餐餐自己吃。現在他的體力與精神已與十多天前病發時截然不同了!

現在,樂樂抗癌每餐必須要服用兩種藥;餐餐食用新鮮的抗癌純素餐、水果和烏藥(註1),以及不能停的純素維骨力。當然,我也用磁寶負極面(註2)摀在他腫脹有硬塊的肚子上,每天放二十多分鐘,有時就放在他睡墊下一整晚。希望兩天後台大腫瘤科門診能獲得較正面消息,比如腫塊消小許多,或者更樂觀地不見了!我真的好希望他能夠恢復健康,他不是跟我與福福約定好要陪我們一直到老去嗎?!

註1:烏藥是狗奶建議服用的,說是可以消腫,可治狗狗百病。7月14日晚,我去看我的中醫師(榮星中醫診所的曾素真醫師),以前我有幫愛犬問診,她開藥過;這次我也幫樂樂問診,她告訴我先看過台大後確認病症後,她再來開藥,其實可以與腫瘤和平共存的。而烏藥她並不建議服用,因為樂樂還有貧血,雖然烏藥可以止痛。她建議可以服用更少的劑量看看,甚至停用。所以我也只給樂樂服用過兩小包(一包五錢)。

註2:根據觀察與研究發現,不管是何種形式的入侵細菌、黴菌或病毒在體內所引起的病變,顯然地負磁之抗生作用都有效。所以,不妨在現行的抗生素療法中加入負極磁療必有幫助。種種的研究已證明負極磁場可以抑制自由基之活性,以負極磁場提高人體的血氧量,配合將患部改善為充分的鹼性環境,就可以使已癌化的細胞逐漸恢復成正常細胞而康復。

Fufuma上網蒐集資料時看到沐恩動物醫院有篇文章<【獸醫腫瘤專科】淺談狗貓的癌症 你家狗貓寶貝身上發現了腫瘤或硬塊嗎?這是不是就得到癌症了呢?>,文章提到過去十年來,癌症是老年狗貓十大死因的第一位!但是,它卻也是所有慢性疾病中醫療研究最快速最可以治癒的!文章也談到,在美國地區的調查顯示,十歲以上的狗狗,有48%死於癌症,十歲以上的貓咪有32%死於癌症。但是,事實上,調查也顯示癌症是最可以治療的慢性疾病,百分之五十的癌症都是可以治癒或是良好控制的,而不能治癒的癌症,經由適當的治療,大多寵物都可以與癌症共存,繼續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完整文章請連結閱讀:http://www.muanamc.tw/oncology.htm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370638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22:56

為樂樂祈禱,早日恢復健康平安喜樂。

台灣獸醫收費真便宜!

Victor 得意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02-12 10:36 回覆:

謝謝老大為樂樂祈福!他能活下來至今,好友們的善念與幫助也不少功勞。

腫瘤雖仍在體內,但與身體和平共存下來了,純素抗癌餐、磁寶和杜白醫師開的保健食品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