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樂安詳回歸天國 安葬於我的鳶尾花盆裡
2016/05/01 16:53:28瀏覽12216|回應1|推薦13

我的小寶貝樂樂今年已13歲了,自去年七月被診斷出脾臟腫瘤(腫瘤有3X5公分大小)後,我幫他採取的治療方式是動物醫師建議的不開刀的安寧治療,他的主治醫師是杜白醫師,這十個多月以來他開的藥是藻康留、鐵劑和高單位維他命。在食物方面,我每天為樂樂烹煮有機純素抗癌餐;近半年以來,樂樂只能進食液體食物,於是我將我設計的有機純素抗癌餐(包括近八種有機蔬菜和豆類,以及有機十穀米或五穀米)打成很濃稠的液體食物--以能用餵食器推進為前提。除此之外,我還在樂樂有腫瘤處綁磁寶,盼能讓腫瘤不好的細胞轉成好細胞,讓腫瘤與身體和平共存,讓他在病中不致太痛苦,還能與我和福福一起擁有幸福與平靜的生活。

就這樣,直到一個月前,他的體力下滑嚴重,我開始有預感他即將與我們告別。尤其這一個多星期他幾乎沒什麼體力,仍想和我與福福外出散步,但沒走幾步就走不動了,於是我都是抱著他散步的。

我的小可愛樂樂已於六天前(週二)晚間約十點半在我的房間安詳往生!記得那天夜裡下了好大的雨,我想天地都為他的離世同悲吧!次日午前,約好三芝淺水灣寵物天堂的人來接樂樂,我與乾姊陪同前往,約一點左右進行火化。撿骨師父說他燒出好多深鐵灰色硬質物,他說還有很多他沒有拿出來丟了,跟著骨頭拿出來的還是滿多的,有些還滿像金屬的,而且還有花紋。這些物質與骨頭全磨成粉帶回家,等候安葬。

由於,樂樂往生當日,我看他狀況太糟,下午帶他去找杜白醫師,抽了血檢查,發現他脾臟腫瘤併發胰臟炎,還打了一針;杜白醫師說治療胰臟炎先需要五天打針的療程,每天都要打。次日晚間,我去電杜白醫師告知樂樂往生之事,順便問了那深鐵灰色的硬物質,他說那是小動物的舍利花和舍利子,他說樂樂這世功德圓滿,並建議我可以將骨灰葬在盆栽裡。最後,他告訴我樂樂是走於胰臟炎,而非脾臟腫瘤。

樂樂的體重從6公斤慢慢下滑至4.3公斤,他走的時候體重才4.3。過年前後樂樂體重應該還維持於5公斤上下;體重下滑也是這幾個月的事,尤其是生命最後的一個月,下滑最嚴重!

其實,帶樂樂去看杜白那天,我們臨走前有問杜白,樂樂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他告訴我,樂樂說很感激我照顧他,即使現在失業沒收入存款,仍帶他來看病,想救他,樂樂非常感激。但是樂樂其實是無所謂的,對樂樂來說病痛不算什麼,生命終會走到最後,不想讓媽媽擔心煩惱,太麻煩媽媽;杜白說樂樂很愛我。我聽了很難過,總是貼心的樂樂身體在那麼不好的狀態下,還在為媽媽著想。

我看了黃道吉日,今明兩天都有安葬的吉時,我選了今天,今天從下午一點到五點都是安葬吉時,時間比較充裕。

(圖文: Fufuma/三株鳶尾花移出先擱置一旁待移種)


我決定讓樂樂骨灰安葬於我的鳶尾花盆栽裡,院子裡我有兩盆鳶尾花,那是樂樂平時最喜歡去聞聞與尿尿的地方,他的小身體很喜歡來回穿梭於鳶尾花的長葉間。樂樂是宅男,所以我選擇將他的骨灰留在家裡院子是正確的,當然我也問過他的靈魂,他不介意自己的骨灰要去樹葬於我母親的墓園,還是院子裡盆栽,因為他的靈魂已經昇天,回歸父家的快樂天堂了!

午後一點多,我開始將比較大盆的三株鳶尾花挖出,鬆土後,加入枯葉枯枝與土壤混合,再挖土將樂樂骨灰灑入,接著將其中一株鳶尾花重新種回盆中央,最後在蓋上有肥料的土壤,將花固定。

(圖文:Fufuma/樂樂骨灰埋入了)


另外兩株鳶尾花種入另一個盆內。

(圖文: Fufuma/一株鳶尾花移種入有樂樂骨灰的花盆)

最後,我蹲跪於有樂樂骨灰的盆栽前念聖三光榮經、天主經、聖母經和為亡者祈禱文,這四種經文是樂樂離世後,我每天早晚燒一盤檀香就開始念的,我會為樂樂念四十九天。我安排的安葬儀式完成了。福福都在客廳裡看著,等我將盆栽擺好,院子收拾乾淨,福福才進到院子來到我身邊,我指著三盆鳶尾花的中間那盆,告訴他樂樂現在在這個盆子裡,他的小鼻子湊近聞了聞。

樂樂何時生的我不清楚,他是2010年8月25日自己找到我和福福的,那時他七歲;樂樂逝世於2016年4月26日晚間十點半左右,享年十三歲(換算為人類的年齡為66至68歲)。走時身體非常柔軟,眼睛微張,嘴吧微張,嘴角上揚,神情安詳寧靜。

(圖文:Fufuma/樂樂的骨灰安放在神像前,每天檀香幾乎不斷,早晚念聖三光榮經、天主經、聖母經和為亡者祈禱文各一遍)


我的小寶貝走我當然難過,整夜未眠,徹夜為他打坐,我師父的講經、佛讚和音樂整夜播放,不過這也是我每天24小時放的MP3,只是聲音開的稍大些。打坐過程中,我感應到他的靈體晶瑩剔透在一道光束中往上飛揚,這畫面有點像所有仙俠劇中大師往生的電腦後製影像。我曉得他的靈魂已被天使和佛菩薩接引去了天國(西方極樂世界),他解脫了,脫離病痛的折磨。我整夜跟他說,不要再回到這娑婆世界,除非地球轉變成第四維度的世界再回來與我和福福再次團聚;不然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更好的世界團聚啊!

小寶貝,我和福福都好愛你啊!我們最後還是會在更好的世界團聚的!留在人世的我,要帶著福福更努力的修行,為了那天的到來!

後記:今早,我將三盆鳶尾花枯黃的葉子修剪掉。我在很多年前帶回一株鳶尾花,經過幾次分株後,現在變成三盆,其實我並未好好照顧它們,所以它們長的並不是很好,春天時偶而開幾朵花。現在樂樂骨灰埋在那裡,我要好好照顧它們了!上網去找照顧鳶尾花的資料,雖然要到秋天才要進行修剪,但反正這五株以前未好好照顧的現在也開不了多少花,開的花也很小,乾脆將枯黃或有折到和破損的葉子剪掉,讓它們重新好好生長吧!我修剪的時候,福福一直在旁看著,彷彿要我仔細小心一點,不要傷到樂樂的骨灰了。

裝樂樂骨灰的環保紙罐和金色蕾絲紗袋,我原本捨不得丟掉,放在神像前一晚,今天阿姨說可以當回收物處理,留著沒用。我剛剛把它拿去放在家裡放紙類瓶罐的回收大紙箱裡,福福很緊張,以為我要把樂樂丟掉。

我再度帶他到院子到有樂樂骨灰的那盆鳶尾花前,跟他說樂樂的骨灰媽媽已經埋在這裡了,媽媽沒有要把樂樂骨灰丟掉!我把盒子打開給福福看,裡面空無一物,他看了也聞了,我跟他說裡面已經沒有樂樂骨灰了,這盒子要丟掉,樂樂還在家裡,你放心啦!他這才放心跟我進客廳回房間。(2016/5/1)

延伸閱讀:<給牠善終>拒絕寵物安樂死與集體火化/作者:Fufuma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55256118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1 20:51
令人感動
樂樂遇著好主人
此生不遺憾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05-01 21:10 回覆:

謝謝您的寬慰!

我很感謝他來做我的小孩,讓我有機會善盡照顧之責,讓他完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