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樂樂的鼻子可靈了!
2015/01/31 17:32:20瀏覽641|回應0|推薦11

前一陣子不是有食安的問題嗎?由於因為工作關係我都是外食,去用餐的地方不是素食自助餐,就是素食麵店小吃店,或是點餐的素食餐廳。有時我也會在素食自助餐多買一些飯菜回家給福福和樂樂吃,或是帶回吃剩下的火鍋料(有種類頗多的蔬菜、素料、南瓜與芋頭),加水沖淡湯頭之味煮熟了,分給他倆吃。有趣的是,他們對自助餐的飯菜聞聞後就不吃,最捧場的是火鍋剩料!看他倆吃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吃光了。

福樂吃得津津有味的素食火鍋料(圖文:Fufuma)


我想,或許是狗狗的鼻子很靈,能聞出我們人類聞不到的味道,非常有可能是自助餐的油有問題,或是自助餐的菜不夠新鮮或是還殘留農藥?我會根據寶貝們對我所帶回的飯菜的捧場度來決定那家餐廳是否被列入我的黑名單。下面兩張照片就是我在東區某知名素食自助餐用餐後,買回給福福和樂樂享用的飯菜,結果都不受到他倆的青睞。所以,往後我就非常少去那家餐廳用餐了。

福樂不吃的素食自助餐飯菜最終還不是我吃掉了!(圖文:Fufuma


比如下圖中最上面的那張照片中的飯菜是出自火鍋店的剩菜重新料理給寶貝的一頓飯,由於那次火鍋料不太夠,就灑了一些素鬆在飯上。左下寶貝碗裡放的是素排,會將之切丁後拌在乾飼料裡給他們吃。這兩種是他們比較喜歡我簡易處理餐食的方式。右下的那個飯菜呢?寶貝們連碰都不碰!

為什麼?我認為不是由或菜色不新鮮或有殘留農藥的問題,因為這便當是我從有機素食餐廳買回來的,怎麼可能有不新鮮或有農藥的問題呢!對吧!?最重要的是,福福和樂樂能感受到這個便當的氣氛有問題。這就很玄了,對吧?

原因是,我在那家素食有機餐廳點餐時受氣了,連我都氣得後來吃不下,打包帶回給寶貝吃,結果連福福和樂樂都不屑一聞呢!他倆的狗鼻子可靈了,除了能聞出食物新不新鮮或油是否有問題外,還能嗅出與感應出多數人類無感的好壞磁場或氣氛,向我們示警,以避免陷入危險之境呢!

福福和樂樂的鼻子可靈了!(圖文:Fufuma)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055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