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們夏天沒冷氣和霧化水冷扇還真不行呢!
2014/10/12 12:59:04瀏覽10290|回應0|推薦9

今秋來得特別早,我有預感今年冬天會很冷,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寒冬!去年幫福福和樂樂買了好幾件冬衣,無奈是暖冬還都沒穿過一遍,冬天就一溜煙地過去了!今年冬天若正如我的預測,這些新冬衣就可派上用場啦!

今夏酷熱勝過以往,當晚春季節時,我就把儲藏室裡的小電扇拿出來使用,只不過才用不了幾天就壽終正寢了!這台粉紅色小電扇還是去年夏天在pchome網購的節約能量產品,沒想到吹了去年一整個夏天就報銷了!

搬來關渡後的這十多年,由於我房間所處的位置既不通風又很潮濕的關係,除濕機幾乎365天日夜連續開著,除非其房內溼度降至55度以下。這些年下來,我總共用壞了3台除濕機、4台電風扇和一台冷氣機,不過,還真奇了,壽命極短的還都是聲寶的電扇和冷氣機!

我家有一台用了近二十年的國際牌冷暖氣機,到現在還很好用!原本我房間壞掉的冷氣機想換國際牌,去賣場走了一圈,發現國際牌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Panasonic了,就趕緊買回來使用。

原先房內的電扇後來只能吹中弱風,而且還常常接觸不良而導致罷工,就將之貢獻出來至餐廳,讓老爸和姨用餐時可使用。尤其是福福和樂樂在餐廳需要電扇的程度比他二老更高,不過說也奇怪,移至餐廳後那電扇罷工率就超低的!我想,應該是夏季時不必每日運轉十幾小時之故吧!

自從福福在五年多年來到我生命裡開始,夏天裡只要我去上班的時間裡,我都會在客廳與房間裡各放一台電風扇開到我返家為止,然後就換開冷氣來伺候這位小少爺。就這樣春夏秋冬過了好幾回了。

這回我決心要買一個很耐用又能達到真正幫助室內溫度降溫的電扇,上網看產品,再評估一下自己的荷包,於是買了一個久聞其名的白朗霧化水冷扇。

水箱裝滿水,要不要霧化都可自行決定,通常搭配冷氣使用,房內較乾燥,我就會使用霧化功能;若沒開冷氣,房內濕度超過60度,我也不會使用霧化功能,否則豈不增加房內的濕氣!

這霧化水冷扇一送來,我立刻測驗是否正如使用說明書內所言霧化功能真能增濕?起出房內濕度在除濕機上顯示是55度,才使用不到三分鐘這濕度就不斷飆升到64度,當然若繼續使用,這濕度還是會再增加。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這麼建議自己,非必要不要使用霧化功能,因為所處環境不是乾燥的!難怪據聞這台霧化冷風扇在氣候較乾燥的大陸還滿暢銷的!

這霧化水冷扇還真能確實降溫,不過別期望過高!若沒搭配冷氣使用,頂多房內只能下降一度。比如我房內溫度在盛夏總在31~32度,使用了這霧化水冷扇,這房內溫度立即下降一度,讓我房間始終都維持在30度,雖說我也很期待它能繼續再往下降一兩度,但畢竟它並非冷氣機,否則冷氣機就可以掰掰了!若搭配冷氣使用,這溫度就直線下降,很快地就會下溜五度!

而且這霧化水冷扇長寬高度適宜不占空間,底部有輪子易移動。風的種類與速度分三種,通常開冷氣時我大多開弱風,沒冷氣開強風,不論快中慢速度搭配哪種風類(正常、大自然或睡眠)都很舒服!

冷氣加霧化水冷扇共同運轉約半小時內,室內溫度從原先31度降至25~26度,我將風速立即做了調成中速,等到要睡覺時速度維持不變,風類調整為睡眠風。現在,因使用了冷氣和霧化水冷扇,難怪福福和樂樂在Fufuma下班返家時,立刻領著我衝到地下室,在房門口等我開門,要我趕快開冷氣和這讓他們滿舒服的霧化水冷扇呢!

吹出霧氣的電扇,即使沒有冷氣,在溫度30度以下的室內,風透過風扇吹出透著些許的涼氣,讓我和福福與樂樂感覺很舒適呢!

瞧!我家寶貝樂樂(瑪爾濟斯)竟然覺得涼到甘願捨棄自己的小床,去和福福擠他的床。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790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