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第一遭!狗寶貝尿床啦!
2014/05/08 15:30:54瀏覽3921|回應0|推薦5

史上第一遭終於發生了!這麼乖的福福竟然跳到媽媽床上尿尿!為什麼我會知道是福福?為什麼我知道不是樂樂幹的?很簡單,福福從早上到晚上臨睡前都還沒尿尿,床單上濕這麼一大片絕對是他幹的!而他是故意的,卻也是真憋不住啊!臨睡前給過他好幾次機會去院子上廁所,他只大不尿!返回臥房關上門後,他習慣性地先跳上床,然後趁媽媽不注意做了這事兒!福福這麼做是為什麼?我想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與對他多加關懷,包括摸摸和抱抱吧!好吧!我承認這幾天我有些累,晚上下班回家就躺在沙發上陪阿姨看韓劇,什麼事也不想做!而雨也接連下了好幾天,無法帶他們外出散步!但以往連下一個多禮拜的雨也是有的,他們也都從未在媽媽床上尿尿啊!

福福和樂樂兩個等到我一回來,就猛盯著我瞧,意思是要吃點心,我就餵了好幾塊餅乾和一大根潔牙棒。他們還賴在身邊搶著討摸摸,我兩隻手正好可以一起摸兩個,但有時累的手停了,他們又分別頂著我的手,再要我摸摸。

這幾天雨似乎都下不停,無法帶他們外出散步。只能讓他們在院子解決大小便問題。昨晚,我一回家姨就抱怨說院子好臭!而且院子已經有一坨福福的大便了,她說她已經先沖過水了,但便便還在那裡。樂樂很乖,知道不能出門散步,會很聽話在院子上廁所;他要媽媽帶到院子,他個兒小,自己無法推開寵物門自由進出到院子上廁所;但福福不同,只要落地窗門不關,福福就會自己推開寵物門到院子上廁所。

但是昨晚,他們中的一個調皮鬼在媽媽的床上尿尿又是怎麼回事?而我猜是福福幹的,理由呢?我返家後,他倆在我的帶領下到院子上廁所,樂樂大小便都解決了,福福只有上大號。怎麼樣都不肯尿尿!不過,據說他在院子等我返家有一陣子--近來他都會吃過晚飯後就在院子等我回來,我想或許在他等我這段時間,已經先尿過了!

接著我把院子用清潔劑刷洗乾淨!然後把門關上,帶他倆下樓進臥室,準備就寢!

通常福福很會忍,有時忍不住了會自己在餐廳或廚房找地方尿尿,但是他從來沒有在床上尿尿!

當我發現床單濕了一大片的時候,我承認有些火大,看著他倆,厲聲責備他們:「誰幹的?竟然在媽媽床上尿尿!」接著我取下床包,然後拿片尿布打算吸乾尿液,但我沒想到尿很快就被吸進彈簧床裡了,只好轉身開門去拿抹布來擦乾淨,我用了半盆水和加了幾乎半瓶白醋(白醋可以除臭、殺菌和去污除黴),用抹布擦了好幾次!夜深的關係,我也只能先動手洗染有尿漬的床單和毛毯,明天再放進洗衣機大洗!

此時,福福和樂樂一溜煙跑到樓上,躲進他們的帳篷去了!我只好上樓去好聲相勸,再把他們帶回房間。他倆仔細觀察Fufuma,看我還有沒有生氣。我什麼話也沒說,開始動手把床墊搬下來,移到梳妝台附近,把除溼機功能調到乾衣,時間設定四小時。然後拿出以前露營用的兩個睡袋,一個鋪在木板床上當睡墊,另一個當棉被。

事實上,在領養福福不久後,我就幫他買了一個日本製的尿盆和一大包大型尿片,但訓練失敗,他始終無法順利在尿盆上尿尿。倒是樂樂剛來的時候,一訓練就上手,但久而久之,我上班後,爺奶在家也不逼他使用,反而他會很乖乖地在大人的帶領下,在下雨天時到院子上廁所。現在這個尿盆變成樂樂等媽媽洗澡時在浴室門口的御座!福福呢?他啊固執得很!在院子要等好久,才好不容易逼出他一垛屎和一泡尿來!

早上趕著出門上班,晚上回家又得洗那一堆染了寶貝們尿液的床單和毛毯!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316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