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款後六年收到紅十字會汶川地震復健報告書
2014/08/31 11:22:14瀏覽1322|回應0|推薦10

延伸閱讀:

1. 蜀道多難 把愛給四川(作者:Fufma/udn在巷口遇見愛部落格)
2. 蜀道多難 把愛給四川(作者:慕亞/新浪愛的宣言部落格)

跟樂樂說來拍張照,並告訴他:「汶川地震時你和福福還沒來,媽媽有幫紅十字會,現在紅十字會寄給媽媽的報告書。你和福福來陪媽媽啦!來幫媽媽見證一下。」他很高興地可以幫媽媽忙喔!

汶川地震發生時,福福尚未碰到我。我獨守父親住宅數年才在巷口遇見福福,那正是汶川地震發生後七個多月,樂樂在一年半後進門。現在我們一起生活了五年,福福由年輕小伙子邁入成熟的中年階段,而樂樂則由成熟的中年邁入初老階段。六年後的今天,我在信箱收到一封來自紅十字會的信!

福福也來幫忙了!

拆開來看,原來是當初我捐款給紅十字會幫助汶川地震重建的收據明細表和成果報告書,清楚地捐款人知道所捐出的款項都用在什麼地方,並且經過紅十字會努力幫助汶川地區災民、毀壞建築、社區和學校的復健,鉅細靡遺地一一用表格、文字和照片呈現出來。

Oops!小冊子倒下來了!瞧!樂樂還是坐直挺挺的,福福看著單子倒下去。

事實上,我是滿信任紅十字會的,但是我還不知道他們會回報成果給捐款人,雖然過了這麼多年!可以想見想任何一個廣大嚴重的受災區復健之路真的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吧!

樂樂的性子急,很有愛心比較沒耐心,但很聽媽媽的話,不過,他從最初笑得很開心幫媽媽忙,到最後有些不耐煩,一直催媽媽拍快點,瞧!笑容都不見了!

Ps. 本文同時發布於慕亞在新浪的【愛的宣言】部落格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678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