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
2010/01/11 20:13:59瀏覽1204|回應0|推薦15

早上,我醒來在新竹的房間,
窗外的天空好藍,陽光灑進來,把整個房間照得暖暖地,把心情也曬得溫溫地,很是舒服。

我喜歡陽光,
特別是在溼冷地冬季裡,坐在窗前曬太陽,
即便什麼事都不要做,心中就會有一股充滿幸福的簡單感動。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陽光的?
總覺得沒有陽光的日子,自己就好像是一顆行將枯萎的植物,無氣無力地,只想縮成一團。

今天就坐在窗前靜靜地曬著陽光,聽著音樂,看著青翠的遠山,享受著這冬陽的舒坦。

突然,我想起了洛杉磯的家,洛杉磯的陽光。
我想,也許就是在洛杉磯的那十年,讓我悄悄的戀上了陽光吧!

媽媽在房門前經過,瞧見我正在享受這冬陽的洗禮,連忙囑咐我要記得防曬,別曬太黑了,免得老是被人誤認為泰國人!
我笑了笑,
心想,我之所以喜歡泰國,一半以上的原因,也是這令人愉悅的陽光吧!

閉上眼,耳裡傳來五月天的「突然想起你」歌聲,也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裡頓時浮現出不久前台東之旅的畫面,
藍天好藍,陽光曬得人好舒服,好暖活。

我好喜歡陽光,好享受陽光,更好珍惜這冬日裡難得出現的一絲溫暖陽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67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