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lo and Goodbye
2010/01/01 14:06:48瀏覽755|回應0|推薦13

2009年在冷風及絢麗的煙火中,和我們靜靜的告別了。

而空中起舞的煙花還來不及謝幕,便瞧見虎虎生風的2010年迎面而來。

面對不回頭的2009年,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的那些片段記憶,是美、是壞、是遺憾,還是滿心歡喜呢?

我的2009年,是個充滿衝突的雲霄飛車年,它帶給我高點的歡樂,也讓我盤旋低潮,不斷的挑戰我的臨界點,讓我在崩潰的邊緣,一高一低間,鍛鍊著我的耐力與韌性。說真的,幾次逼得我幾乎繳械投降,差一點就讓我屈服在黑暗勢力的魔掌下。還好上天是疼惜我的,總在緊要關頭時,派天使到身邊拉提我一把,讓我在煎熬中安然度過。

感謝,是我對2009年唯一想說的話。如果沒有那些痛苦的試煉,我又怎麼會懂得珍惜自己現今所擁有的一切呢!

2009年我完成了夢了20年的肯亞紀行,我還踏遍了五大洋、出國了10趟、出版了我一直想完成的美食書「泰美味」。更開心的是「日本關西私度假」一書,在書市不佳下創出了佳績,一上市兩周便再版第二刷。此外,還有應邀擔任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築夢計劃」本屆的評審、台東縣「完美伴旅」網路活動宣傳大使等,這些無上的喜悅,讓我的2009年,留下了不少精彩美妙的回憶。

然而2009年的5月至10月間,卻是我這10年所遇見最低的低潮期,正確的說,如果不是一些特別朋友的陪伴,也許熬不過煎熬的我,很可能就此離開台灣,再也不回來了!

其實即便是現在,早己事過境遷了,一想起那些惱人的過往,我的心還是涼涼的,還是不自主的嘆了口大氣。

職場的不適應,不是壓抑又或是假裝逃避就可以解決的。最後你會發現那些長期累積的壓力,當它形成一股強大的負面磁場時,會在不知不覺中吞蝕了你,甚至改變了你。我只能說,堅持是辛苦的,但是為了自己,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如果說你的定力不強,這時候有些面惡心善、肯說真實話及當頭棒喝的朋友在側,是很重要的。

我喜歡下面這些話:

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總是愛他們;

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盡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不管怎樣,總是要成功;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誠實與坦率使你易受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誠實與坦率;

你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總是要建設;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幫助;

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不管怎樣,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

這是我好友的座右銘,在經歷了那段低潮的日子後,現在再讀它、品味它,心中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

2009年除了工作及生活上如乘雲霄飛車外,在封塵己久的感情路上,也迷走了一段路。

我記得朋友曾在他感情最困擾的時候傳了一個簡訊給我:喜歡上一個人,沒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但要的是緣分,不是嗎?

這個簡訊我一直保存在手機裡。

明戀、暗戀、熱戀、單戀及失戀,都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情感!當愛情來了,是否能坦然的接受;當愛情走了,是否也能勇敢的面對。

我只能說,感情迷走,從來就沒有一定的結局及答案,更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也許就讓它飄盪在空中,讓它自己選擇該降落的地點及時間吧!

2009年己隨風而逝,而面對進行式的2010年,我期許自己徹底的做回自己,那個我喜歡及熟悉的陽光Danny。多元發展、大發利市並在心靈上找到安定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天天Happy,拋開負面的枷鎖,在工作及生活上全力向前衝刺。

Hello 2010年,陽光Danny我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64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