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北海道。Japan】我在釧路的都壽司,遇見最留戀的味蕾滋味!
2016/03/14 13:18:29瀏覽2657|回應0|推薦21

面對「堅持」與「現實」的選擇題時,你會選擇那一個呢?

對於電視連續劇,老實說我一向不愛看。但是之前風迷台灣的日劇「半澤直樹」、「小海女」及現在又再重播的「多謝款待」,從上班族、偶像夢想及食物敬重,多面相的把日本人在專業及生活上的「職人精神」闡述的淋漓盡致,讓人看得是欲罷不能,深思思啊!

然而,回到生活中的現實與重重挑戰,要你選擇時,你能過得像半澤、小海女及芽衣子一樣嗎?

我記得去年我和友人到了北海道的釧路Kushiro一遊,在寒泠的夜晚,在地友人帶我去了市區中一家名為「都壽司」的壽司店。令人訝異的是,已經是夜過晚上10點,按理說日本的傳統壽司店早己打洋休息了,而這家店的裡面卻是反常正熱鬧著,即便外面的街道已冷清,當地的上班族們,正在店內享受著新鮮美味的壽司料理。

日本友人說,這家店只在晚上營業,在年輕老闆的堅持下,每天下午5點開至凌晨1點,提供最新鮮的壽司料理,滿足上班旅們辛苦下班後的味蕾幸福!

在旅行中,我喜歡觀察,我更喜歡拉開自已的感受度,細細的品味眼前人和人、人和物、人和文化的互動。

那一夜,我一口口品味著非常新鮮美味的各式壽司,聽著曾經在東京銀座頂級壽司料理店學習的年輕老闆,說著自己為什麼要回到鄉下老家開店的故事;又是如何為了食材的新鮮度,選擇縮短食物在冰箱冷藏的等待時間,而只開晚餐及宵夜時段。很多時候,我會露出讚嘆的眼神望著老闆,欽佩他是如何的把漫畫「將太

的壽司」中那所謂日本職人精神貫徹的徹底;如何的為了客人新鮮味蕾的滿足,而放棄了現實的經濟商業考量,堅持把最美好的食材,提供給辛苦的上班族們下班後、回家前,一個最愉快的美味時光。

而看著電視上永不放棄的銀行員半澤,還有對食物敬重及感謝的芽衣子,再想起那個在北海道釧路家鄉,為了堅持而不跟現實妥協,只想為家鄉辛苦上班族提供最新鮮美味的釧路都壽司老闆。

我想,有些真正的美妙滋味和心靈癒療,是那些只盲目祟尚名牌及迷戀餐廳地位的人,永遠不會懂的!

旅行,真好。總是在行旅中的某個角落,讓我遇見最留戀的味蕾滋味;最真摯的感動。

Information

網址:http://www.miyakosushi.co.jp/

地址:釧路市榮町4-9

電話:0154-24-2339

文章出處

書名: 溫士凱 對味的旅行

出版社: 三采文化出版社

博客來網路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17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998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