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PC Home雜誌3月的專訪)
2010/03/17 00:05:04瀏覽1476|回應0|推薦12

年後我出國玩耍了一陣子,一回到淡水住處,就收到PC Home雜誌寄來的3月號刊。起先我還有些搞不太清楚為什麼他們要寄雜誌給我?直到翻閱雜誌內容,才發現裡面有一篇我的專訪,我才猛然想起,在去年底我確實接受了他們的訪問,而且當天的行程有些趕,我錄完了中天電視的「大學生了沒」節目後,我們就在中天的咖啡廳內聊了起來。而且在訪談中,突然看見一群人經過,星光熠熠吸引了我的目光,分了神,轉了頭,正巧和旅日巨星歐陽菲菲小姐四目相接,整個人就傻傻的愣在那!

我記得那天我們聊了很多,但是最主要的重點還是著重在我為什麼如此的熱愛旅遊?除了出國探訪好山、好水及領略異國風情外,旅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意義又是什麼?

其實旅行了這麼多地方,對我而言,玩樂雖然佔了很大的一部份,但最重的意義,應該是一場內化的省思及心靈癒療的功能吧!

當然,當興趣成了糊口的工作,確實是件令人羨慕及愉悅的事。然而當工作變成了壓力時,興趣可能就會變成很無趣的事了。

近十年,18本旅遊書的寫作生涯,並沒有替我帶來實質的財富,但是我從不後悔,因為它讓我的生命過得比別人精彩;它也讓我協助了許多朋友們完成無數的夢想。讓我擁有的,比失去的更多。

旅行,真的很好。

這兩天在工作的協談上,出現了令我頗為困擾的地方。還好今天再度看了這篇專訪,讓我心情及信心又再次的提昇。

謝謝PC Home雜誌的採訪,也歡迎大家有機會翻閱本期3月號雜誌瞧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8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