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有趣的韓劇「市政廳」
2010/01/28 18:38:13瀏覽3849|回應3|推薦9
老實說,我是個不看連續劇的人。回來的這些年中,除了幾部大陸拍攝的金庸武俠劇外,台灣的偶像劇只看過1/3部(命中注定我愛你,因為陪家人看) ,而本土劇、日劇及港劇,則幾乎沒看過。至於韓劇嘛?之前因為研究韓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關係,看過大長今、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及我叫金三順等4部標的性韓劇,此外,對於其他的韓劇也是興趣缺缺。

前陣子因為重感冒在家躺了一星期,在友人的強力介紹下,在網上看了一部韓劇「市政廳」,倒意外的發現,韓國的演藝工業發展確實令人刮目相看,讓我這個對韓國一向不友好的人,也不得不鼓掌叫好!

這部有趣的韓劇「市政廳」,在短短的20輯中,放入了4、5個故事主軸,而且起承轉合,環環相扣,不但不拖泥帶水,節奏掌控的還恰到好處。特別是在結尾處,總是適時的舖陳出新的誘惑點,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欲罷不能之窺探欲念,把連續劇搔人癢處的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致,令人不得心生佩服之念。單就是這點,就值得台灣的製作團隊們好好參考及學習一番啊!

我很喜歡他們趣味性十足的戲劇風格及張力,還有主角們各個特色十足卻又真實自然的角色設汁。特別是劇情涵蓋多層面的社會議題,及所傳達出來的「正面」、「希望」及「純真」的訊息,讓人看得輕鬆外,又有社會反思的空間。不像一般連續劇只會灑狗血,又或是在悲情、勾心鬥角及沒養份的意識型態中打轉。

不過,我最欣賞的是劇中所設計出不做作的浪漫情節,還有所搭配的音樂及歌曲,讓這有些搞笑,又有些嚴肅的劇情,增添了許多軟性的元素外,宛若音樂MV的唯美運鏡技法,將視覺美感層級拉高,為此劇帶來了不少畫龍點睛的柔性影音魅力。

看完此劇,對於韓劇為什麼能持續橫掃亞洲十年,我想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寄語台灣的連續劇,真的要好好加油才行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3730633

 回應文章

saledv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0:37
女人危機 DVD
想你.每天每夜 DVD
檢察官公主 (검사 프린세스) DVD
結婚的女神 DVD
韓劇我的愛在我身邊 DVD
她的神話/那個女人的神話 DVD
綠色手術刀/善良醫生/好醫生Good Doctor DVD
真是了不起/Good For You DVD
放學後福不福/下課後福不福 DVD
金子輕鬆出來吧 DVD

阿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環境限制很多啦
2010/02/01 11:10
其實跟很多國家比起來,台灣就是少了政府的扶持;
韓國電視電影很強,國家的政策幫助非常大!
問題是,台灣的很多事情政府一出面,就死得更快,
從裕隆的汽車工業保護政策到輔導金制度,無一倖免......
電影有電影的問題,電視也有電視的問題,
要台灣政府對影劇工業先有個經營的概念,就已經很難了......

除了產業界的人要自求多福,台灣觀眾也只好繼續含淚支持了~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10-02-03 02:39 回覆:
的確,政府的支持很重要,但是製作單位也不可過度依賴才是
至於觀眾,是不是一定要照單全收呢?
這也值得我們好好思考才是......

IRIS
說的好阿
2010/01/31 20:52

在看的同時

我與格主也有相同的擔憂

看看韓國電視電影工業的進步

還蠻擔心台灣的  Q_Q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10-02-03 02:40 回覆:
我相信台灣一定有未來成長的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