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天使的笑容三
2006/04/30 10:17:42瀏覽181|回應0|推薦1

我坐在翹翹板上,另外一邊因為我的體重的關係,而朝上著,如果…翹翹版的另外一邊坐的是跟我一樣…的人…會互補嗎?還是平衡?


我猛烈的搖著自己頭,想把自己的那些想法從我的頭腦中驅除掉…


可是,每當自己一個人時…總是想到他、爸爸…一些令我強迫自己不要再想的過往回億,但是…每當自己強迫自己不想時,腦海裡卻出現了那些回憶片段。


「小妹妹…快要晚上了,一個人出來可是不太好喔!」一名大我好幾歲的男子走向我,咧嘴對我笑著說


『關你什麼事?沒有求助你就好了啦!』我冷冷的站起身說


另一邊的翹翹板因為我突然的站起身,掉下去時產生了劇烈的聲響。


「唉…真是好心給雷親啊!」那男子搖搖頭無奈的說,但是表情仍是笑的


『無聊…』我一說完便轉身就走


「唉…我還是趕快回去想念我的食物吧!」他嘆了一口氣跟在我後面說


存心就是要跟我做對嘛!不過…他幹麻跟我走一樣的路,我應該不會那麼衰,跟他住在同一街上吧!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啊…


『你幹麻跟在我後面?』我瞪了一眼我身後的他,冷冷的說


「我家的方向也在這啊!哪知道那麼巧跟妳一樣的方向!」沒有看到他的表情,不過…應該也是笑的吧!


路燈一盞接著一盞亮了起來,我們兩人在路燈的照要下顯的與眾不同,好安靜…好安靜的回家路,我抬頭看向路燈的亮光,那功照耀著我的頭髮金光閃閃的,也把我眼睛照的幾乎快睜不開來了,只想…多熟悉這裡吧!


「小妹妹,妳這樣看,眼睛是會瞎掉的!」他的表情仍是笑的,不過多增添了點無奈


『雞婆…又要你管了!』我一說完,便又繼續向前走


「唉…真是不可愛!」


『哼~誰要可愛勒!』我對他吐吐舌頭並往他的眼睛揍了一拳


「我怎麼那麼衰!」他緊摸著自己的右眼,自認倒楣的說


沒有理他,逕自的往前走…


※               ※


當我要進大門時,在一次的看著這個陌生的家,我深吸一口氣,企圖想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些,我不想讓那個男人看我們母女兩的笑話。


在門口看到的並不是媽媽和那個我未來所需要稱呼他為爸爸的人,看見的是老管家一臉擔心的走向前對我說


「小姐…您終於回來啦!我們很擔心的說!」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真是抱歉!』我對著老管家及正在看著所有僕人點點頭,基本的禮貌我還是懂得


「哈哈哈哈…你看啦~他到底在做什麼啦?」一經過客廳就聽到媽媽的大聲公笑聲


『我回來了!』我用著超冷的語氣說著


「心…妳回來了啊!容嫂等一下會幫妳熱一下飯菜,洗完手,就快點去吃嚕!」未
來的爸爸,面露和善的笑容對我說著


我不發一語,想些好好的洗澡放鬆一下心情,只是,前腳才剛踏著樓梯,後腳就是媽媽的一聲大喊。


「心…妳的一些基本禮貌都忘光了嗎?」


我不加以理會,便當作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半句話。


我進入了一間在房門外掛著一個牌子〝心a房間〞還用著一些我最近愛上的海芋花點綴著,旁邊還畫了幾隻熊。


房間裡並沒有什麼特別裝飾,只是我想要的東西都放在桌上了,除了一些我自己帶過來的東西外,還多了些我想也得不到的東西…


一台藍色的筆記型電腦,小型的床頭音響,單人沙發,小型圓桌,一個超大的彈簧床,一台平面電視,還有一台冷氣,我滿意的笑著,這種環境…我喜歡。


我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整片海域,只不過現在晚上,我無福享受到那蔚藍海域的感覺…


雖然這裡的所有東西應有盡有,但是…卻沒有家的感覺,我搖搖頭,冷笑著,至從爸爸過世後,我還有家嗎?一個真正可以讓我心靈平靜、笑出笑容的家嗎?這些物質的家,對我來說…都只是個屁。


我輕揉著我微濕的頭髮,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沒有笑容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冰冷了?和他在一起,他徹底改變了我的性格,不再用著冰冷的眼神和邪笑去面對人群,我學會用陽光的笑容和溫和的心去走像人群,只是…當初是他…是他先走的,先違背我們兩之間的諾言…我想,過去式…該隨時間的流失,及風的吹拂,離去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5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