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二十五
2008/01/12 10:50:31瀏覽644|回應0|推薦9

25、
  我還沒被打麻醉,我的眼睛盯著頭上的手術燈,莫名地……我突然不感到害怕了。
  

  都沒有關係了吧!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無所謂了,反正……我愛的人已不在乎我了。
  

  麻醉的藥效已經有效果了,我的眼皮突然變的好重,好想睡覺,就這樣……一輩子睡著也好,再也不會因為病發而感到痛苦,再也不用因為任何事情感到難過了,這樣……一切都好。
  

  我睡了多久,我不知道,當我打開雙眼時,在我床邊,我看到的是丹尼爾和愛尼,依然沒有祥的身影,我苦笑了一下。
  

  一切的約定都是個,假象。
  

  「友萱,感覺如何?」愛尼緊張的問。
  

  「好累。」
  

  「會累是一定的,畢竟萱萱剛剛打贏了一場硬仗了呀!」丹尼爾笑了笑。
  

  我把頭轉向窗口外,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想看外面嗎?」愛尼問。
  

  我點了點頭。
  

  丹尼爾皺了皺眉頭,看了看我的臉色說「萱萱,妳再忍一下好了,過幾天妳比較有體力,我們再帶你出去吹吹風,看看太陽,好嗎?」
  

  我無奈的點了點頭。
  

  愛尼,丹尼爾和我,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及到祥沒有來的事情。
  

  一天,下午,我剛睡醒了來,肚子撐撐的,在睡著以前,丹尼爾,愛尼才餵了我吃了好多東西。
  

  我看到了一個人,他是祥。
  

  他漾著微笑,臉上的緊張感卸了下來,握著我的手,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可是,他突然又像氣泡一樣消失了,我著急的坐了起來,吼著他的名字,可是他仍沒有出現。
  

  我才知道……這是一個夢。
  

  「怎麼了?」愛尼坐在我的床邊,被我嚇醒了。
  

  我搖了搖頭,意外的……我吃到了淚水。
  

  「想起他了?是不是?」
  

  我沒有回答愛尼的話,仍盯著窗口看,但我知道,仍然看不到什麼東西。
  

  「對不起,友萱。」
  

  我意外的,愛尼向我道歉?
  

  「其實,在妳動手術的那一天,妳進去手術房時,我有打電話給他,他接起了電話。」
  

  我的雙眼不自覺的張大。
  

  「我問他,為什麼沒有來?他說,因為台灣發生了一些事情,他要我告訴妳,他沒有辦法來,還要再等一個月左右。」
  

  什麼事?可以比我還重要?
  

  「我不相信,我持續著問著他,到底是什麼事,他才緩緩的吐出了口,他說,他要搭上飛機前,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明美打來的,明美的口氣很奇怪,她好像喝了酒,要他去陪明美,他無奈,可是卻又沒辦法,他丟下要動手術的妳,去陪了明美,只因為……明美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話說到此,愛尼重重的嘆了口氣,不打算再說。
  

  「然後呢?為什麼要等到一個月左右?」
  

  愛尼搖了搖頭,還是不打算說。
  

  我看著他,心中充滿著委屈,因為了明美失戀了,就丟下了要動手術的我,我突然……很怨恨明美。
  

  可是,也是我自己的錯吧!不告訴祥我要動手術的事,這樣……他就不會丟下了我,去陪明美了吧!
  

  淚水,又不自覺的滑落……
  

  我不知道,自從祥沒有遵守約定時,我哭了多久,幾次?眼睛紅了又腫,到底多少次?
  

  「友萱,妳要相信他好嗎?」
  

  我搖了搖頭,苦笑著「我沒有辦法相信他。」
  

  「其實,他沒有辦法來,是因為他要穩定明美的情緒,明美要他陪她,陪她到有男朋友的時候,他一步也不要偉祥離開。」愛尼又緩緩的說。
  

  「為什麼?」
  

  愛尼搖了搖頭,頭低的好低好低,讓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為什麼?」我又再問了他一次。
  

  「不要逼我說,我不想讓妳難過。」
  

  「我保證……我不難過,好嗎?」
  

  「妳真的不要在為他哭了。」
  

  我點了點頭。
  

  可是卻不是很肯定的,因為我知道……不管是什麼結果,我一定又會再留下眼淚。
  

  「明美要求偉祥像以前的那一段日子一樣,暫時陪著他。」
  

  「那一段日子?」
  

  我不明白,我離開台灣那麼久,那麼多事情都變的不一樣了嗎?
  

  「明美和偉祥交往的那一段日子。」
  

  我的眼淚……緩緩的掉落下來。
  

  我的心裡面,有一塊東西碎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53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