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二十一
2007/09/19 19:07:29瀏覽534|回應0|推薦1

21、

  「怎麼樣?」大師洋洋得意的盯著我們看。

  

  「太厲害了!」

  

  「其實每一件衣服適合的人都不同,就好比來說,這一件衣服我自認是設計的最差的,但是套在妳身上,卻又會發光,可是如果套再另外一個人身上,說不定會變的平凡無起也不一定,選衣服……也需要第一眼的靈感。」大師笑了笑說。

  

  這不就跟感情一樣嗎?

  

  我始終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情,總覺得這是虛幻不切實際的,可是……當我碰到身旁的齊煒祥時,我總算知道,一見鍾情是什麼樣的感覺。

  

  「幹麻一直看著我?」齊煒祥問。

  

  我搖了搖頭,淡淡的微笑著。

  

  「對自己的心意負責任,也要去坦承自己心裡所要的,不要逃避,越是逃避……只是會讓自己更想要的感覺越離自己越遠而已。」大師突然悠悠的說出這一番話。

  

  我們都不解的盯著大師看。

  

  「不要問我,問你們自己,坦承自己的心了嗎?」

  

  是呀!我問自己……我坦承自己的心了嗎?

  

  如果我坦承自己心的話,我應該還會再度跟齊偉祥告白一次,也應該……我和愛尼是變成好朋友,而不是……現在的曖昧模糊不清。

  

  我望著他的眼睛,多麼想要把他心裡想的也望進去。

  

  你也在想些什麼呢?

  

  齊煒祥?

  

  「原來……外國的海邊也跟台灣的一樣呀!」我讓風把我的頭髮吹起。

  

  「怎麼了?想家了?」愛尼盯著我的臉問。

  

  我搖了搖頭,倔強的把頭抬起來「我一點也不想家,只是……跟台灣的海一模一樣。」

  

  「好……那妳說,我們的海跟你們台灣的海有什麼一樣的?」

  

  「一樣有藍藍的天空,還有延伸到無限制的海,這海風……跟我們那邊的簡直一模一樣。」我幽幽的說,我真的想家了。

  

  我想家了。

  

  想媽媽、想爸爸。

  

  台灣的所有所有一切我都好想……

  

  「哇~國外的海邊跟台灣一模一樣呢!」齊煒祥放下了鞋子,與沙子親密的接觸著。

  

  這句話,在我第一次來這海邊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了。

  

  大概……每個人第一眼看到這片大海,都會這樣講吧!

  

  「那你覺得他們的海跟我們的海有什麼一樣?」

  

  我細細的觀察著齊煒祥臉上的表情。

  

  他正努力的沉思著。

  

  原來喜歡一個人的心境竟會是如此的相同。

  

  當初愛尼問我這句話的時候,我不引以為意,但是……當我跟他一樣問出這句話時,我卻發現……

  

  想要拼命讓自己喜歡的人說出不一樣的感覺,這理由很簡單。

  

  只是單純的……想要他留在自己的身邊。

  

  可是,當初的我沒有說出不一樣之處,那也代表……我遲早會離開愛尼的身邊吧!

  

  跟愛尼當初的心情一樣,我多麼的迫切,齊煒祥會說出不一樣之處。

  

  「有,一樣有藍藍的天空,還有延伸到無限制的海,還有這種海風……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嘛!」他開心的說著。

  

  我愣住了,他跟我當初說的話一樣。

  

  「那妳說說看,這片海跟你們的台灣的海有一個不同之處,妳覺得是什麼?」

  

  「有不同之處呀?」我努力的沉思著。

  

  最後……我沒有跟愛尼說出不同之處,因為……我在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直到最後……我才發現,這片大海跟台灣的大海不同之處是,他們的海顏色比我們漂亮,海水比我們透徹,站在上面,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底下的小魚。

  

  「那你知道這片大海跟我們的海有一個不同之處唷!你知道是什麼嗎?」

  

  他想也沒有想,馬上回答我「我知道,因為他們的海水顏色比我們還漂亮,我們的是藍色的,他們的也是藍色的,但是卻將近藍綠色的那種感覺,而且他們的海比我們透徹,妳看妳看……我站在上面,一眼就看的到魚了耶!」他拉著我手,站在他身旁說。

  

  我終於懂了愛尼的心情了。

  

  喜歡一個人,就會細細的觀察他的周圍。

  

  儘管只有一個鈕扣沒有扣、還是他的鞋子髒了一塊、或者是頭髮有一撮翹起來了、亦或者他的身邊多了一個女孩……

  

  身為喜歡人的那一份子,對任何關於他的事都會很敏感。

  

  「友萱,妳知道嗎?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很特別的。」愛尼深深的看著我說。

  

  「有多特別?」我不解的皺了皺眉頭。

  

  「像我現在我知道妳一定冷了,因為妳前五分鐘打了八次的噴涕、吸了六次的鼻涕、抽了六次的衛生紙、拉了你自己身上的衣服有十二次。」

  

  我愣住了,我連自己都不知道幾次,怎麼……他比我還清楚。

  

  「友萱,我喜歡妳。」

  

  那是第一次……愛尼對我的第一次告白。

  

  也是我第一次……拒絕別人的告白。

  

  但是,我卻深刻的感受到,愛尼喜歡我喜歡的有多麼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24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