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十八
2007/07/28 16:28:53瀏覽429|回應0|推薦1

18、
  經過了一個月多,我都沒有在學校遇過齊煒祥了,一方面有放輕鬆的感覺,但是……一方面卻覺得很失落。
  

  或許……他早已經回去了也不一定,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回去了學校,也說不定跟他的前女友複合了也不一定,一切……都很難說。
  

  「唉……」我拿著書,準備換教室。
  

  「今天的妳已經嘆了第十八次的氣了。」愛尼搖了搖頭,無奈的說著。
  

  「真的唷?不自覺就嘆氣了,呵呵……」。
  

  愛尼沉默,沒有說一句話,但是我卻猶如看到他的眼裡閃過一絲絲的落寞和無奈。
  

  「哇……怎麼還不趕快放假呢?」我伸了伸懶腰喊著。
  

  「也才開學沒多久呢,就想放假。」。
  

  我和愛尼一起走進教室,卻看到了我思念很久的一個人,我驚訝了……
  

  他怎麼還會在這,一個月早就已經過了呀!怎麼會?
  

  「嗨,友萱。」齊煒祥從書堆裡抬起頭,招了招手。
  

  我皺了皺眉頭,揉了揉眼睛,有點不大敢相信。
  

  「齊煒祥?」。
  

  「嗯。」。
  

  「你怎麼還會在這?交換學生不是早就時間到了嗎?」我吃驚的連書掉了都不知道,甚至還是愛尼幫我拿起來的。
  

  「友萱,妳的書。」。
  

  「啊?謝謝。」。
  

  「我們的交換學生是一年啦,妳該不會以為是一個月吧?」齊煒祥笑了笑把筆放下,看著我說。
  

  我突然感到有點丟臉,事實是這樣沒有錯。
  

  「哈哈,妳果然認為了。」他站起身來,摸了摸我的頭哈哈大笑著。
  

  我的雙頰早被紅雲給佔滿住了,整張臉紅通通的,我趕緊用雙手遮著自己的雙頰。
  

  「果然是,妳看妳的臉紅的跟什麼一樣,對了,我跟你們同一班唷!所以……我不大了解的話,可以請你們幫我嗎?」。
  

  「可以,對不對?愛尼。」我轉過頭問著愛尼。
  

  在我轉過頭的那一瞬間,我看到愛尼的落寞還有受傷的眼神。
  

  「你怎麼了?愛尼?」我似乎感到有點愧疚。
  

  「沒什麼,對了,快要上課了,我們快坐好吧!」。
  

  我繞過齊煒祥,對他笑了笑,坐在他身旁的椅子。
  

  那個座位是我的位置,而且剛好是靠窗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樓下的景色,有時候累了也可以看外面的風景,來放鬆放鬆一下。
  

  「我本來要坐妳現在坐的位置說。」齊煒祥轉著筆,笑著。
  

  「咦?為什麼?」我突然有點驚訝,是心有靈犀嗎?
  

  「因為我喜歡看風景,而且只要上課上累了,就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放鬆放鬆,我想心情一定會很好。」。
  

  他……的想法跟我一模一樣。
  

  以前我剛到這學校的時候,愛尼都一直拉著我一定要坐位置中間的部份,要不然很容易就聽不到教授再說什麼。
  

  而且他還說這樣比較不會分心,像坐在分隔兩邊的位置,教授大多都比較不會去關心那邊的學生,所以坐那邊的學生,通常也是不怎麼愛唸書的。
  

  沒有想到……竟然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來學校不是只是唸書而已的。
  

  我一直都沒有發現……坐在中間的愛尼一直盯著我們這個方現而看。
  

  我是不是……因為齊煒祥而冷落了愛尼?
  
  
  「你的想法跟我一模一樣。」我笑著。
  

  「跟妳一模一樣?」齊煒祥有點吃驚的問。
  

  「嗯,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這個位置一直都是我在坐的。」。
  

  「我曾聽別人說過,這種就叫心有靈犀,聽說心有靈犀的兩個人,不是很好的好朋友,就是很好的情侶。」。
  

  好朋友……和情侶……
  

  「所以……我們是好朋友還是情侶?」。
  

  他是問真的?還是假的?
  

  「我想……是好朋友?」。
  

  我用了問句,一定是還不太能確定。
  

  我們之間沉默了好久,隨著教授走了進來,我們便不再開口。
  

  但是整堂課我卻因為他的那一句話,而心思不得安寧,到底……他問那句話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心因此又亂掉了。
  

  「就這樣了,下面等下堂課在上。」鐘聲響起,教授的話也剛好說完,好像有算過似的。
  

  「友萱,妳等一下有事嗎?」齊煒祥闔起了書本問。
  

  「我想……應該沒有吧!」。
  

  「那可以請妳陪我一起去買東西嗎?我對這附近……還不是很了解,可以嗎?」。
  

  我看了看愛尼,他一定也有聽到,但是他卻不做任何的回應,他雙眼持續的盯著我看,而齊煒祥正在等待我的回應。
  

  最後……我還做了決定了。
  

  「那……好吧!」。
  

  我不知道……這決定到底好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1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