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十六
2007/07/13 11:02:56瀏覽455|回應0|推薦1

16、
  「妳逃避了,友萱。」愛尼苦笑了一下說。
  
 
  「對呀!我逃避了,我很卒仔,對不對?」我無奈的說著。
  

  「不……妳只是還沒有理清自己的情緒,我想你只要理清了,那些根本對妳來說一點也不怎樣,不是嗎?」。
  

  「愛尼……我發現我一點也不堅強。」我苦笑著。
  

  「因為有我在,所以你的堅強都變的不再堅強,沒關係……我的肩膀借妳,不過傷心完了之後,記得擦乾淨還給我唷!」愛尼笑著說。
  

  「可不可以……你的肩膀,都給我一個人?」。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
  

  「妳是認真的?」。
  

  「啊?」。
  

  「沒什麼……」。
  

  我突然看見他眼裡的落寞,我的心……突然痛了一下。


  ※     ※
  在異國生活的日子並不會很無聊,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電視節目外,愛尼和丹尼爾都會想盡辦法讓我覺得不無聊。
  

  「今天是家庭聚餐,沒有忘記吧?」丹尼爾問。
  

  「當然沒有忘記呀!有愛尼媽媽煮的飯,我根本無法忘記呢!」我笑著答。
  

  「我真想不通,妳吃那麼多東西,為什麼總是吃不胖呀?」。
  

  「我怎麼知道呀?問你呀,丹尼爾大醫生。」。
  

  每個禮拜的星期二,是我們的家庭聚會。
  

  家庭聚會也就只有丹尼爾、我,還有愛尼他們一家人。
  

  其實會舉辦家庭聚會時,是愛尼父母提議的,因為他們認為我一個小女孩在異國生活,難免一定會想家,所以他們要我把他們當成家人一樣。
  

  愛尼的爸爸,是個建築師,總會設計出一些美輪美奐的屋子來,最重要的是,愛尼爸爸的強項就在創意,雖然有時後普遍人都不太能接受他所設計出來的房子,但是對他而言,一個新世代的拓展,就需要一些不同的人事物來幫忙,有那麼大的理想,還真不簡單。
  

  愛尼媽媽是個標準的職業婦女,她在銀行上班,所以常常會有一些壓力,但是愛尼的媽媽很會調適壓力,所以有時候我只要受不了那些難過的療程,愛尼媽媽總會交我一些方法,讓我自己比較好過一些。
  

  重要的是,他們一家人都把我當成是他們的孩子。
  

  這令我很感動。
  

  「你們今天來的有點晚了唷!」愛尼媽媽笑著。
  

  「啊?真的嗎?該不會你們都吃光光了吧?」我洋裝可憐的說。
  

  「哈哈……看到妳這樣,我們就捨不得了,剛剛好,我才剛所有的菜都端上桌而已呢!」。
  

  「那不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嗎?」我開心的衝進屋子裡。
  

  愛尼的家很大,也是愛尼爸爸設計的,所以有時候常常會看到一些很奇怪的空間。
  

  對我這個從來都沒有看過的人,真是一大的享受。
  

  愛尼的媽媽超會煮飯的,雖然她的那些菜色都是看美食節目或者是書學來的,不過我想那些美食節目做出來的口感,應該會跟愛尼媽媽煮的差不多吧!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什麼緣分,把他們這三個完完全全不同個性的人接在一起呢?
  

  愛尼,是個很溫柔的人。
  

  愛尼爸爸,是個幽默卻又不失嚴肅的一個新好男人,家是幾乎都是他做的。
  

  愛尼媽媽,是個現代女性卻又強勢的女人。
  

  所以我一直搞不懂,當初愛尼爸爸跟愛尼媽媽是怎麼相遇最後牽手一起走一生的?
  

  「怎麼樣?好不好吃?」愛尼媽媽緊張的問。
  

  「怎麼?有點……當然還是超好吃的呀!」我故意吊愛尼媽媽的胃口。
  

  「吼~愛吊我的胃口,下次家庭聚會就不找妳來嚕!」。
  

  「不要啦……這樣我沒有飯吃欸!」。
  

  「在怎麼樣,我們也會捨不得呀!」愛尼爸爸說。
  

  我感受到好大好大的溫暖。
  

  那是親情,我好久沒有感受到的親情。
  

  「愛尼媽媽,妳是怎麼跟愛尼爸爸認識的呀?」。
  

  我一直很想知道。
  

  「哈哈……這個就有點好笑了。」。
  

  「好笑?怎麼個笑法嗎?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強烈的想要知道。
  

  「這個的話……就叫他說嚕!」。
  

  「咳咳……」愛尼爸爸似乎很害怕這個話題,一直躲避著。
  

  「嗯?」我瞪著大眼期待著。
  

  「妳問兒子啦!兒子知道啦!」。
  

  又扯到愛尼了?
  

  「愛尼?你知道嗎?」。
  

  「老實說……他們兩個講的版本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保護誰的?」。
  

  我好像有點聽到端倪。
  

  「保護?」。
  

  「愛尼爸爸,是要你說還是我說?」。
  

  我怎麼總覺得,有點火藥味似的。
  

  「好吧!我說就是了。」愛尼爸爸有點難堪的開起了口。
  

  是有關於……在銀行的一段巧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08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