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十五
2007/07/07 23:36:07瀏覽434|回應0|推薦1

15、
  看了以前去過的地方,一些回憶的地方,也走進了時光隧道裡,好像頓時間我又回到高中時代的友萱一樣。
  

  感覺……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
  

  「我想,這次回到了萱萱的故鄉,對宣宣的病情真的引響很大。」丹尼爾溫柔的撫著我的髮說。
  

  「我也覺得自己的心情都感覺很不一樣了,很像……放下了些什麼似的。」。
  

  「是放下了執著,還有以前的妳,現在的友萱,是全新的,是吧?」愛尼說。
  

  「對啊,現在的我,是全新的自己。」。
  

  我再也不怕碰到齊煒祥會有的尷尬,還有給自己的難堪。
  

  何必呢?這都是自己胡思亂想,想太多了。
  

  我該多留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多想想自己的事,而不是他的事。
  

  雖然說起來有點自私,可是……不該就要這樣嗎?


  ※      ※
  

  我拿著書,準備走到語文教室,卻一個不小心又跟齊煒祥撞到了。
  

  「不好意思。」我趕忙撿起他和我的課本說。
  

  「友萱,這幾天來,妳去了哪?」他有點欣喜卻又有點緊張「我一直在找妳,上次沒有完整的講到話,所以……」他抓著我的手臂,抓的很緊。
  

  「痛!」我皺了皺眉頭,想要掙脫。
  

  「抱歉。」他搔了搔頭,苦笑著。
  

  「那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了。」我揉了揉被他抓紅的地方,笑著「首先,這幾天你找不到我是正常的,因為我回去了台灣,看了我們一起待著的校園,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我笑的,笑的很燦爛。
  

  「妳回去了?那為什麼不找我?」他有點驚訝。
  

  我皺了皺眉頭,有點無言。
  

  為什麼我回去要找他呢?我們的關係……不是只是有點熟的朋友而已嗎?
  

  「喔,也不是……妳回去一定要找我,只是……」他落寞的低著頭說
  

  我好像看到他眼裡的受傷,還有唇邊的落寞。
  

  我走上前,抓起他的手臂,笑著說「是沒錯啦!但是下次我回去一定會找你,我一定要帶你去看看那一大片的薰衣草。」。
  

  「友萱……」他喃喃自語著
  

  「現在,你不是很多話想要跟我說嗎?」。
  

  他點了點頭,神情依然的那麼落寞。
  

  我們到了情人大道上,我坐在一旁的木椅上,任由頭上的太陽把我的身體照暖。
  

  「現在,說吧!」。
  

  「上次,沒有跟妳說到那麼多話,真是抱歉,而且還害妳哭了,我一直耿耿於懷,我再想……是不是因為以前的事,然後……妳才會這樣?」他頭低的老低,好像不打抬起來似的。
  

  「老實說……上一次看到你,我真的有點震撼,可是……讓我哭的原因不是因為以前的事,而是因為你……」我發覺我的唇邊漾著一朵燦爛的花。
  

  「我?果然還是我,是我傷了妳太深,大概是年少輕狂吧!有那種補償的心態,所以我才想要找妳。」他嘆了好長的氣。
  

  「就說不是以前的事啊!是因為你!」。
  

  「因為我?不就那些事嗎?」他又搔了搔頭,困惑的說。
  

  「你是白痴嗎?我又沒有說是以前的事,你還一直講以前的事是怎樣呀?那麼想回到過去嗎?」。
  

  「很想……」他講的很小聲,甚至於像似在對自己說話似的。
  

  我沉默著,看著刺眼的太陽光。
  

  偶爾有微微的輕風吹來,還吹起了地上少許的枯葉,有時候還有些許的鳥兒停在樹上,唱起了愉快的樂章。
  

  「我說是你,是因為我看到了你身上的傷疤,所以……我才會哭。」。
  

  「我的傷疤?」他有點驚訝。
  

  「我承認,那時候的我,還喜歡著你,所以看到你的傷疤,我的心很痛很痛,才幾年不見,你怎麼會變成那樣?」。
  

  他無語,沉默著。
  

  頭上的樹枝裡大概停了有兩隻上的小鳥吧!枝枝喳喳的,吵的好不過癮。
  

  在以前,我可能會覺得很繁雜,但是在現在……我卻覺得聲音很美妙。
  

  「說實在的,當下,我看到妳的臉色蒼白,還有那副孱落的身體,還加上那憂鬱的神情,我的心……也痛了一下。」。
  

  我的心又猛然的漏拍了,我瞪大眼。
 

  他說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面對妳,我應該不會有那種奇怪的情緒在,可是……所以,我和我的女友分手了。」他聲音弱的快講不出話來了「我覺得自己對她不誠實,而且……失去了原有的那種感覺了。」。
  

  我沉默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友萱,妳怎麼在這?」愛尼從行政大樓跑了出來。
  

  「我再跟我的老朋友敘敘舊呀!」我笑著。
  

  「這樣唷!那我是不是該……」愛妮笑的有點尷尬,轉身就要走。
 
 
  我抓著他的手臂說「我們一起走吧!」我轉過身,向齊煒祥說「抱歉,我要先走了。」。
  

  「沒關係。」他苦笑著,苦的又讓我的心痛了一下。
  

  我又逃避了,我藉著愛尼,我又逃避了。
  

  我要這樣逃避到什麼時候呢?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豁達面對齊煒祥呢?
  

  什麼時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07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