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十九
2007/08/06 17:34:21瀏覽443|回應0|推薦0

19、
  「那……愛尼,你要不要也和我們一起去?」我突然覺得對愛尼很不公平。
  

  「我等一下還要去練琴,所以……可能不能陪妳了,抱歉!」愛尼的臉上雖然是充滿著歉意,但是我卻清楚的感覺到他的失落。
  

  愛尼在過兩個月就要去公演了,要去歐洲做表演,他大概會有半個月的時間不在這。
  

  雖然他也有邀我一起去歐洲,但是我還是婉拒了,一方面是為了身體,一方面也是覺得我們的關係還沒有好到這樣。
  

  「沒關係,晚上……」我話還沒說完,愛尼就懂得我接下來要說些什麼了。
  

  「晚上我就不等妳吃飯了,我會幫妳跟丹尼爾說一聲,還有……齊煒祥同學就麻煩你照顧一下友萱了。」
  

  「我知道。」
  

  我目送著愛尼緩緩離開教室的身影,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他。


  ※       ※
  

  「我來到這裡那麼久了,還沒正式出來逛一逛,多看看世界真的很不一樣。」他好像很放鬆。「前陣子我回去台灣,參加同學會。」
  

  「同學會?」我有點訝異,因為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都還會記得彼此嗎?
  

  「嗯,感覺大家都變的很不一樣,而且……一切都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他眼裡閃過一絲的無奈。
  

  「那是一定會的吧,不是嗎?」
  

  人會變,一定會的,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我很難想像,誰不會變?我自己也變了,齊煒祥也變了。
  

  「不,至少還有一個人永遠都不會變。」他篤定的說。
  

  「誰?」
  

  「阿深。」
  

  這個名字有點熟悉,我開始命令著自己的大腦運作,回想著高中時代所認識過的每一個人……
  

  阿深……不就是跟在齊煒祥身旁的小跟班嗎?
  

  「他……不是你的好朋友?」
  

  他點了點頭。
  

  「那你去同學會有看到他人嗎?」
  

  「沒有……那時候沒有,永遠也沒有了……」
  

  我睜大了眼,看著齊煒祥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甚至……我竟然從他的眼裡看到了晶瑩踢透的淚水。
  

  淚水……貨真價實的淚水……
  

  而且,是齊煒祥的?
  

  「什麼意思?」我不懂,強烈的感到不懂。
  

  「阿深他……他……他死了,死的好慘好慘。」他說著說著,就跪倒在街頭。
  

  「怎麼會?」我也感到很驚訝。
  

  他好像很後悔似的……低著頭喃喃自語著。
  

  「如果……我那時候有一起帶他離開的話,他或許……或許也就不會死了。」
  

  「……」
  

  我有點惶恐的看著齊煒祥,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他,我有點害怕……
  

  「你先別那麼激動……我先等你情緒穩定,再來好好的講好嗎?」
  

  他點了點頭,緩緩的起身。
  

  我和他一起走到公園,公園廣場的鴿子一群一群的,一見到人走過來,也一群一群的飛走了。
  

  人……不能自己獨居過活的。
  

  鴿子……也是一樣。
  

  不管是誰,只要有生命的東西,都會害怕寂寞。
  

  寂寞……
  

  「是我帶他進去的,我卻沒有帶他離開,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他相當的自責。
  

  我看著他的情緒慢慢的回穩,但是他卻一直在哭。
  

  哭的很慘,很慘。
  

  「早知道……我應該帶他一起走的。」
  

  他自責的打著自己。
  

  「你別這樣……」我趕緊把他的手拉住,讓他不再傷害自己。
  

  他轉過了頭看了我一眼,眼淚……又滑落了下來。
  

  「友萱……我真的很對不起阿深,真的很對不起他……」
  

  他竟然抱住我……
  

  我睜大了眼,隨著他的動作感到手足無措。
  

  可是……他現在的情緒那麼不穩定,而且又極需要別人給他安慰。
  

  於是,我摸了摸他的髮,企圖要讓他好一點。
  

  「怎麼會……熙詞可以離開,為什麼阿深要堅決不離開……為什麼……」說著說著他又狂哭了起來。
  

  「事實已成了定局,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是不是該用微笑去面對?」
  

  「妳懂什麼……懂什麼?」他一把把我推開憤怒的說。
  

  他的力量過於大,我就這麼的從椅子上跌了下去,脊椎……狠狠的被撞在地板上。
  

  我痛的有點流淚,但是還是把淚吞了回去。
  

  這是絕望嗎?是吧?
  

  我無奈的瞧了瞧睜著大眼想對我說些什麼的齊煒祥。
  

  「我就是不懂,所以才希望你會跟我說,看起來……我們連朋友都不是了吧?我只是想給妳一點安慰,既然這樣……那算了!你自己在這裡自憐自哀吧!」我苦笑了一下說。
  

  我真的感很絕望,轉過頭就打算走人。
  

  他卻連忙抓住了我的手……
  

  「對不起,友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14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