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十二
2007/06/17 17:31:06瀏覽431|回應0|推薦0

12、
  「欸!該不會……你們誤會什麼了吧?」
  

  「沒有什麼呀!對不對?」媽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還尋求著其他人的認同
  

  「嗯,對呀!」異口同聲的說
  

  「對了,友萱,妳在美國有看到齊煒祥嗎?」
  

  我點點頭,滿腦子都是齊煒祥他胸前的那條項鍊那女孩的照片,我不確定……我到底放棄的了嗎?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忘了他?我不確定……我還可以再喜歡別人嗎?我不確定……我真的不愛他了嗎?
  

  「友萱……我們兩個到現在都還沒有單獨聊過天呢!趁妳媽媽在煮晚餐的時間,我們去外頭聊聊吧!」明美看了看我的神情,笑著說
  

  「美麗的小姐,請妳好好照顧友萱。」愛尼拉了拉我的手,對著明美說
  

  「我知道。」
  

  我和明美走到外頭的庭院,我坐在榕樹下的木椅上,看著把玩著草皮的明美,原來……我們都長大了,跟以前都不一樣了,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感情依然像以前一樣好。
  

  「友萱,妳想不想聽我和我男友的故事?」她拔起了一株小草,放在手掌心裡
  

  「嗯,好呀!」
  

  「其實……那個男孩妳也知道他,他是隔壁班的班長,我一直以為我們都不會有交集,就算有交集頂多也像普通朋友一樣,比普通朋友還要在普通的朋友……誰知道……一切都是我們無法預料的……」


  ※    ※
  

  在妳休學後,我才突然發現我身邊失去了依靠,也才突然發現班上的同學城府都很深,沒有一個人是要跟妳做真正的朋友,只是為了前幾名,他們很有可能會假裝跟妳友好,可能趁亂讓妳分心不唸書,有的更過分的是直接把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加入你吃的食物裡,讓你隔天根本無法去學校考試諸如此類的事……發生很多次。
  

  當我受不了告訴老師的時候,老師卻回了我一句「我才不管你們私底下搞了什麼東西,我只要求你們考到全校前三十名前。」
  

  頓時……我才驚覺……原來……大家都不是妳所想像的那麼好……那麼好……
  

  就在有一次,我因為被同學陷害說我作弊,於是我就被監考老師趕出教室外,我傷心的不是被陷害,而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我,班上同學甚至還慫恿著老師把我踢出學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
  

  那時候……我遇到了他……
  

  我坐在操場旁的榕樹下暗自流淚,他什麼時候走到我身旁的?我也不知道,有印象時……他拿了一張衛生紙給我,笑著,什麼話都不說。
  

  當我哭累了,他給的衛生紙大概也超過了十張以上了,我抬起我哭的很醜的臉問他一個很白痴的問題「你為什麼到現在還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他皺著眉頭問
  

  「現在是考試時間呢!你這樣分數不就零分了?」
  

  「那又怎樣?無所謂呀~我遲到了,也不能進去了,那乾脆就不要進去算了。」他看著天空說
  

  我覺得好奇怪,在我們學校裡除了齊煒祥他們班以外,我想大家的心情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吧!每天都被書本壓的死死的,腦袋裡裝的永遠都是教科書裡面的東西,我連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常識都不知道,我連瓦斯爐都不會開呢!
  

  沒有想到……學校裡還有那麼豁達的人。
  

  我問他為什麼都不擔心成績,不怕會被老師打嗎?
  

  他卻回答我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這是我的人生,我有我的權利決定我要不要考試。」
  

  他說完的當下我完全傻眼,身邊都是書還有城府深同學的我,根本沒有遇過這種人。
  

  期末考的成績出來後,我卻發現他的成績竟然排在全校裡的前五名,我明明記得他有兩科根本沒有考試,怎麼可能己的到前五名,有前五十名就該偷笑了吧!
  

  我不解的去問他,他卻回答了我一句很哲學的話「有時候角色的替換,可以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體驗。」
  

  我跟他說我聽不懂,他卻跟我說,那一天他的確沒有去考試,只是他們班的一位同學寫錯了號碼,就白白的分數給了他。
  

  之後……我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最後就在一起了,直到現在。


  ※     ※
  

  「我的確有聽說過隔壁班班長的傳奇故事,沒有想到最後妳竟然會跟他在一起呀!」
  

  「我也意想不到,不過有時候跟他在一起,心情真的會好很多,一些不懂的問題跟他聊一聊,心情都會舒暢很多。」明美坐到了我的身旁,把她手上的小草遞給了我「就像這株小草一樣,它也不知道今天會被我拔起來,結果就死了。」
  

  「好爛的比喻。」我失笑著
  

  「這是因為跟他在一起久後,也變的很會唬爛了。」明美笑了笑說
  

  「說實在的……下一次妳一定要介紹我給他。」
  

  「友萱,我問妳……妳到現在還喜不喜歡齊煒祥?」
  

  我低下頭,看著手裡明美給我的那株小草,小草因為我手心的溫度變的濕潤,變的很脆弱。
  

  「嗯?」
  

  「我不知道,我好像喜歡又好像不喜歡,真的……」我看著明美澄澈的眼睛說
  

  「那愛尼呢?」
  

  「就是朋友呀!」我不解的回答著
  

  「妳難道都不知道愛尼喜歡妳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03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