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思想警察十六
2007/04/07 15:45:17瀏覽409|回應0|推薦0

16、天下大亂
  

  我嘆了口氣,緩緩的走到街道上,這明明就是我們的家鄉路呀~但是為什麼卻有那種濃濃的不熟悉的感覺?
  

  「林阿姨,您好。」我對著迎面而來有著捲頭毛的林阿姨問好
  

  「乖喔……所以我才說生女孩比較好嘛~都是那死女人,硬要生個男孩,整天往外跑,吵死了,還有……齊季,我是林伯伯,不是林阿姨,林阿姨去市場買菜了。」
  

  「啊?」
  

  「對了,齊季妳一個女孩子家不要常出去,最近的壞人還挺多的。」
  

  「我知道了,謝謝林阿……不對……林伯伯。」
  

  「嗯,乖。」
  

  我看著屁股大大又下垂還有水桶腰,以及臉上化著超濃的宴會妝還有那兩個下垂的胸部,這不是女人?難道是男人嗎?
  

  還有……她怎麼會說我是女孩子,我趕緊拉開我的褲子往裡面一瞧,沒錯啊……我是男孩子呀!?
  

  林阿姨他們家的孩子不是女孩嗎?怎麼?現在性別錯亂了?
  

  「啊……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把褲子拉開呢?羞不羞臉啊?」
  

  我愣愣的看著一個中年男子,地中海禿,肚子微大,打個黑色領帶,穿著西裝,可是他怎麼會叫出那種女孩子的聲音啊?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剛剛在家還都很正常啊?而且我逃出來的那些女人也沒有說自己是男人啊?該不會在我沉思獨自一人的時候?這整個世界突然改變了?該不會……是心魔他們所採取的計畫之一?
  

  可是,他們的目的不是只要人的心而已嗎?那幹麻把人的性別給交換?那……難不成是自個人做的?
  

  我著急的去找梅露用,沒有想到梅露用也是一樣。
  

  「呃……局長……」
  

  「嗯?什麼事?」
  

  梅露用低著頭戴著一副黑框眼鏡,埋首在那一大堆的文件當中。
  

  「有事就快說,所以我才討厭雇用妳們這些女孩子們工作,上班愛聊是非也罷了,也不懂的看臉色,做錯一件事,也死皮賴臉的裝可憐應要求我們原諒,妳們這些女孩子應該待在家等老公回來的,根本沒有那種必要出來工作的。」
  

  我的嘴角笑僵了,這……這不是以前我對女孩們的想法嗎?現在……只是換了角色而已,聽起來……格外的辛酸。
  

  「好,先來說說妳是什麼職位的?」梅露用闔起最後一本文件,放下黑框眼鏡,盯著我看
  

  「我是地球超越思想第78號分局的副局長。」
  

  「喔……沒有想到妳的身分大有來頭嘛~誰給妳升上副局長的?」
  

  「就是您,局長。」
  

  「我?真是奇怪了?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升女孩子當局長的?」梅露用不解的自言自語,隨後才抬起眼說「好,妳來找我,是妳們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到底該不該說?因為連梅露用自己也發生了這種事?多說應該多錯吧?那我應該不要說才對。
  

  「快說啊!婆婆媽媽、吞吞吐吐的,我可沒有那種美國時間來等妳要不要開口欸!我等一下來要跟蘇澳那邊的局長開會呢!」
  

  「喔,局長……請問,我可不可以見台灣方面的董事長?」
  

  「見董事長?為什麼要見他?」
  

  「因為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說,所以……」
  

  梅露用挑了挑眉懷疑的看著我說「什麼重要的事不能跟我說,一定要見到董事長才能說呢?嗯?」
  

  我絞盡腦汁,腦中閃過好幾個想法,才決定這個想法最好。
  

  「呃……局長,不是我不說,只是我怕董事長知道了會怪罪在我。」
  

  「到底董事長是比較重用妳是吧?那我就只好……妳懂的。」梅露用亮起一把小刀,邪笑著,緩緩的靠近我「妳要不要先跟我說呢?還是等我慢慢的折磨妳呢?我來想想……要先割哪裡呢?啊……我想那個地方應該會很不錯。」她說著說著,就把她的小刀移往我的下體「怎麼樣?」
  

  我感覺到我的冷汗一直不時的冒出來,把我整片背都給弄濕了。
  

  「局……局長,刀下留情,我……我說就是了。」
  

  「好。」梅露用收起她的小刀,重新坐回她的大位,頗有興趣的看著我
  

  「是……是這樣的?董事長他叫我幫他把他的女朋友藏起來,所以……我得現在去告訴他,他的女朋友藏在哪裡。」
  

  要冒這個謊言,有很大的風險在,因為我壓根而沒有見過董事長,也不知道他是男是女,現在換了性別,又不知道是誰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知道了,董事長人現在在台北的辦公室,我說呀……小女孩,有了好處,可別忘了我這個恩人啊?」
  

  原來不只企業場上也會有這種威脅人的手段,連我只是想要見個舉辦思想警察單位的董事長見個面而已,就困難重重,很顯然的……人都是自私的。


  ※    ※
  

  總算來到了台北的辦公室,也費盡了千辛萬苦才到的,問個路,都遇到了奇怪的老頭,而且那些老頭還都是女的,從來沒有被女老頭偷摸過,感覺真的很奇怪。
  

  「請問你找誰?」董事長的女秘書笑的甜甜的說
  

  她真的是女的,該不會只有這裡的人都沒有變吧?
  

  「請問董事長在嗎?」
  

  「請問你是?」
  

  「地球超越思想地78號分局副局長,白齊季。」
  

  「請你等一等。」語畢,女秘書手就搭搭搭的打著鍵盤,過了許久「你沒有預約呢!」
  

  「那我可以在這裡等到董事長的約會結束嗎?」
  

  「這……那好吧!」
  

  我一直有那種預感,感覺迷團好像要解開似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87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