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思想警察十五
2007/03/07 19:07:53瀏覽333|回應3|推薦1

15、逃出
  

  「這樣真的行的通嗎?」我緊簇著眉頭緊張著說
  

  「放心啦!我待在這五年多了,就算我不知道,我們這裡還有待上十幾年的呢!你放一萬個心吧!」郝媚麗說
  

  我點點頭,跟著他們一大群人在後頭。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離開,要不是郝媚麗提到我的父母親,或許我可能還會因此沉浸在心魔所送給我們的享受,我都不見了那麼久了,他們一定很擔心,說不定嚎啕大哭著每天往返警察局也不一定。
  

  「白齊季,你過來一下。」當我沉浸在思念父母之前時,郝媚力小聲的揮揮著手對我說著
  

  「什麼事?」
  

  「前面的路是一條直線,我們怕有人會突然出現,所以你先走在前面。」
  

  那不就是把我當成檔箭牌了嗎?不說到心魔如果出現的話,我相信他們也不會置於我們死地,因為他們的阿拉耶穌逆向思考是決不容許的。
  

  我拿著小小支的手電筒,照著眼前一路黑的道路,心魔一定很重視環境,在地牢裡面竟然看不到一隻老鼠,甚至小強也沒有,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不像學校的地下室,總是瀰漫著一股發霉的味道,連氣氛都感到很詭異。
  

  「我們會從哪裡出去?」
  

  「地下道。」
  

  「啊?地下道?」
  

  「沒有錯,所以你走最前面要先把鐵蓋打開,然後一一的抬我們上去,喔!我忘了先跟你說,前面就是地下道了,不過水聽說很髒,所以得請你當成橋讓我們過去,很淺啦!而且通道很小,更何況我們都很瘦,所以你一定不會受傷也不會累的,放心啦!」看著她臉上的笑容,我突然有那種大禍來臨的感覺
  

  走了沒一陣子,就通到了地下道,我嘆了口氣,看著後面的八十幾個人,就算是超人也沒有辦法趴著讓妳們踩啊!妳們每個人的體重至少都有一百公斤呀!!
  

  老媽……我回到家的時候,請你不要認不出我啊!!
  

  我忍著臭味以及痛,讓她們每個人踩過去,我的身體真的好痛押~不過卻沒有比心還痛,我竟然被一群胖女人給糟蹋了,我發誓,出去以後我一定不要再遇到妳們,要不然我出去一定被車撞死,下雨天會被雷公打死,吃東西會噎死,大便的時候會被自己的糞便臭死,去動物園的時候一定會大象壓死,去學校的時候一定會被醜妞追著跑,在家裡一定會被老媽唸到耳朵紅腫……
  

  「白齊季……謝謝你。」
  

  看見太陽的感覺真好呀!
  

  「對了,有空的話來到齊區餐廳來,我是他們那裡的廚師,一定要讓我好好的請你。」郝媚麗笑著說
  

  天押,我竟然不知道她是五星級飯店裡的廚師啊!
  

  「我是作家,下次來我家,我把我寫的成名作『與便便親吻』送給你,現在可能已經絕版了唷!」一個頭髮捲捲,臉上化著大濃妝的女人說
  

  天啊!她竟然是有名的作家吳蛋筎啊!
  

  「我可能幫不上你的忙,不過你需要理剪頭髮的時候可以找我,我可以幫你剪成像演浪漫滿屋的男主角Snow一樣。」有著飄逸長髮,紮著馬尾的女人說
  

  媽啊!她竟然是鼎鼎大名Snow的隨行設計師啊!
  

  「這樣好了,我沒有什麼專長,不過……你缺房子的話,我送你一棟,你缺錢的話,因為你救了我,所以……我就送給你,我想我老公一定同意的,不過選台北市市長一定要選我唷!謝謝。」
  

  媽啊!她竟然是陳淗啊!
  

  我發誓,出去以後我一定要再遇到妳們,要不然我出去一定被車撞死,下雨天會被雷公打死,吃東西會噎死,大便的時候會被自己的糞便臭死,去動物園的時候一定會大象壓死,去學校的時候一定會被醜妞追著跑,在家裡一定會被老媽唸到耳朵紅腫……
  

  我真是遇到貴人了啊!沒有想到心魔用的人竟然都是對社會那麼有貢獻人啊!自己偷藏起來,真的太沒有天良了呀!


  ※      ※
  

  「爸、媽,我回來了。」我開心的開著門,等待老媽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喔,回來就好。」
  
  
  咦?反應怎麼那麼冷淡?
  

  「爸、媽,這幾天你們都沒有覺得怪怪的嗎?」我特意的坐在他們身旁問
  

  「怪怪的?怎麼樣怪怪的?」
  

  「就好像我不見似的啊?沒有嗎?」
  

  他們該不會連我不見都不知道吧?難道我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嗎?
  

  「有嗎?你不是都一直在嗎?而且我們也都照常吃飯、喝老人茶、拉屎、撒野、睡覺啊!一切都好好的,哪有什麼不對?」
  

  「你們確定嗎?」
  

  我都快哭了,原來我在他們的心中竟然那麼沒有份量。
  

  「啊!我想到了,我忘記了一件事!」
  

  「嗚……嗚……老媽我就知道你很在乎我的。」
  

  我簡直要喜極而泣了。
  

  「齊季,你幹麻啊?你不是最喜歡小黃瓜了嗎?」
  

  「對啊!怎麼了嗎?」
  

  「那小黃瓜爛掉了,你怎麼那麼高興押?」
  

  嗚……原來我不是他們親生的。
  

  「真是奇怪?明明我前一個禮拜就買好了,怎麼那麼快就爛了,而且我不是已經煮完給齊季吃了嗎?難道說這幾天齊季都不在家嗎?也不對啊,我昨天在廁所聞到超臭的屎味,那是齊季大便才會有的味道啊?真奇怪,難道是人老了,真的不重用啦?唉……」老媽邊自言自語的走進廚房裡
  

  嗚……我竟然不是他們親身的,要不然他們怎麼會不知道我不見了?他們根本就不在乎我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797215

 回應文章

*藍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啦!!
2007/03/09 17:58
這一不小說我可是絞盡腦汁才寫出來的,因為搞笑部分其實還蠻難想的,呵呵~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我的賣場,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8 22:28
蠻好看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7 19: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