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八
2007/03/31 22:40:44瀏覽532|回應0|推薦0

8、
  我撐著傘,緩步的走進校園裡,長髮在耳後飄逸著。
  

  最近的天氣總是下著毛毛雨,不冷又不熱,天空一下完雨馬上又恢復成藍天的景色,太陽又重新露出臉,那刺眼的陽光照在身上,是多麼的舒服。
  

  「友宣,身體還ok吧?」愛尼露出笑容遞給我筆記本問
  

  「嗯,已經漸入佳境了,讓你擔心了,真不好意思。」
  

  「講這什麼話,我是你的最好朋友呀!」
  

  我打開愛尼的筆記本,裡面滿滿的都是英文字母,要不是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我的英文也不會那麼快速的進步,愛尼的字不潦草,也知道我還不是很會看草寫體,還盡力的不用草寫體寫。
  

  「記得今天是傳情活動嗎?」
  

  「當然,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活動呢!」
  

  「可是真可惜,我今天的課都沒有跟妳碰到頭,要不然我就不能笑妳,沒人要了。」
  

  「沒有關係,至少你會要我嘛!哈哈……」
  

  愛尼突然沉默,用著他大大的碧眼直盯著我看,讓我覺得好奇怪,他的眼神不像那麼單純的,似乎夾雜了什麼東西再裡面似的。


  ※     ※
  

  學校的傳情活動很特別,是在我們2月14日舉行,愛情小天使會負責把巧克力送到要表達對象的那個人,巧克力收的越多的人,就是越多人喜歡他,同一時間就會變成學校的校草校花,所以學校的校草校花每一年都不同。
  

  「林友宣,妳有五個巧克力。」愛情小天使送巧克力來了
  

  「五個?」
  

  「沒有想到我們中國學生那麼受歡迎啊!」教授站在台上嘲諷的笑著說
  

  我接過巧克力,並沒有打算要把他們打開來,但是大家的眼光都投射在我身上,我也不好意思不打開來。
  

  第一個是白巧克力,我喜歡吃的就是白巧克力了,旁邊還附註一個小卡片……
  

  『如果妳接受我,請在B樓音樂教室接受我送給你的一首曲子,我會在音樂教室等你來為止。    愛妳的維爾』
  

  我皺了皺眉頭,維爾是……是誰啊?是不是送錯了?
  

  第二個是黑巧克力,巧克力上面畫了一個大大的愛心……
  

  『我們的愛將會是個禁忌,就猶如巧克力般的苦澀,我愛妳,但是我不能說出來,因為那是禁忌,如果妳也愛我,我在頂樓等妳。   愛妳的美熙兒』
  

  呃……我很確定我的性向,我喜歡的是男生沒有錯。
  

  第三個是同樣是黑巧克力,上面有著我的肖像畫,老實說畫的很像……
  

  『我愛妳,請妳接受我,我會在E樓畫室等妳來。   愛妳的喬治』
  

  我很確定,我不喜歡太過於女性化的男孩子。
  

  第四個是白巧克力,很樸素,但是右上角有一朵玫瑰花做裝飾,正好是我喜歡的樣式。
  

  『我愛妳,但是妳不須知道我是誰,我會一直陪伴著妳,一直陪在妳身旁,我渴望妳的愛情,但是我更想要妳的身體健康。   愛妳的陌生人』
  

  這個人的字跡好熟悉,好像在哪看過,可是偏偏又想不起來?
  

  最後一個也是白巧克力,上面沒有任何的樣式,剛好是我最喜歡吃的那一種日本品牌,只有中國人才會知道這品牌吧?它沒有在這些國家賣呀!
  

  『找到妳,是我每天都想要做的事,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妳看到這卡片後,請打開妳現在教室的門,將會看到我。   妳的摯友齊煒祥』
  

  我的心狂跳著,雖然明知道會遇到他,但是卻是要以這種方式見面,對我來說有點唐突,而且老實說我有點……害怕……
  

  手緊握著門把,我只要一轉開,我就可以看到我期待盼望以久的人了,我的手因緊張而微微的發抖著。
  

  「中國同學,如果妳的手再不放開的話,等一下另一個愛情小天使進來的時候可是會讓妳的牙齒撞掉的唷!」
  

  我深吸了一口氣,屏住了呼吸,緩緩的打開了門……
  

  「嗨!」他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對我笑著
  

  他變的比以前更黑了,長高了,穿著無岫背心,他的手臂滿滿的都是疤痕,還有小腿上都是,我不敢呼吸的看著他的每一處疤痕,心痛的快要死掉,怎麼會?傷成這樣?
  

  我想忍住淚水,但是眼框早已承載了許多淚水,打從一開始看到他時,眼淚就已經在了,緩緩的……滑過了臉龐……
  

  「妳……妳怎麼哭了?」他有點手足無措的把我拉離開教室,想幫我擦乾眼淚,但是一碰到我的臉龐,馬上就像觸電般的不敢再碰「妳不是都笑的嗎?怎麼……怎麼現在,現在哭了?」
  

  我緩和自己的情緒,擦乾眼淚。
  

  「好……好久不見。」
  

  他愣了一會,隨即又做出他的招牌動作,搔了搔後腦杓笑著說「好久不見了,妳笑起來一樣好看,聽說前幾天妳遇到熙詞?」
  

  「嗯。」
  

  「他說妳跟以前好像有點不一樣,可是在我看來,沒什麼不一樣啊?」
  

  我意外的發現,他的胸前掛著一個項鍊,項鍊上面似乎有照片。
  

  「那個。」我比著他胸前的項鍊說
  

  「喔!妳說這個啊!這個照片的女孩很可愛吧!她是我的女朋友,小我一歲,是我學妹,她叫微微,對了,等妳回國的時候,我在介紹給妳吧!」
  

  「沒有……機會了。」
  

  「蛤?妳說沒有機會是?」
  

  「我不會再回國了,我的身體狀況還不適合讓我坐那麼久的飛機。」我露出苦澀的笑容
  

  「這樣呀……真的好可惜。」
  

  本來就該放棄了,是你的出現讓我覺得似乎又有了機會,但是……我知道,我該放棄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86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