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九
2007/04/05 18:28:31瀏覽475|回應0|推薦0

9、
  

  「剛剛那個男生是你的朋友?」愛尼露出疑惑的神情看著我說
  

  「嗯,一段故事中的男主角。」我露出苦澀的笑容說著
  

  「一段故事中的男主角?」
  

  「嗯,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的一段故事吧!他就是那個男生。」
  

  「妳是說,妳喜歡的那個人?」
  

  「嗯。」
  

  「那妳現在?」愛尼露出一種我不了解的神情問
  

  「你放心,我想……我還受的了的。」
  

  「需不需要……」愛尼話還沒說完,人就逕自的往前走
  

  「愛尼,不用……謝……」
  

  話還沒說完,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滑過了臉頰,滑進了我嘴裡,人家都說,淚是鹹的,怎麼現在的我嚐起來,竟是苦的?
  

  「友宣?」
  

  「不……不用擔心我,我……」
  

  溫暖的熱流突然朝我襲來,愛尼緊緊的抱住我,我想掙脫開來,卻被他強而有力的手臂緊緊圈住。
  

  「愛尼?」
  

  「妳不要哭泣,那樣會讓我的心很疼。」
  

  過了好一陣子,愛尼輕輕的放開著我,意外的……我竟然看到他滿臉淚痕,痛苦的看著我……
  

  「先來說說,妳今天收到幾個巧克力呢?」愛尼轉移話題,露出苦澀的微笑說著
  

  這是他們美國人都會這樣嗎?跟我們中國人總是不一樣?我們想要問個清楚,而他們卻可以輕鬆的轉開話題?
  

  我抓住他的手,緊咬著下唇,我知道……愛尼他一定有話要對我說……
  

  「你要說什麼?」
  

  他別開了臉,不說話,他似乎在跟我比耐力似的,直到我腳站痠了,胸口也因為剛才的情緒起伏太大而疼了,他仍然不願轉過頭來,儘管上課鐘聲也響了好幾次了……
  

  「你……你還是……」我感到一陣陣的昏厥,連忙趕緊扶著一旁的椅子
  

  「不……友宣,妳……還好吧?」
  

  他轉過頭來,才發現我的異樣,才趕忙把我扶到一旁的椅子上。
  

  「到底是為了什麼?連……我不舒服你……都不知道?」
  

  「妳這傻瓜,為什麼一定要知道?」他又哭了
  

  「愛尼,我沒記錯……的話,你……你是個男人沒……沒錯吧?怎麼像個女孩……女孩一樣愛哭?」
  

  他不語,不過這次沒有像剛才一樣,再別過頭去了,怕是我會再一次的不舒服吧!他緊緊的陪在我身旁,握緊我的手。
  

  「我先送妳去醫務室吧?」
  

  我搖搖頭「你還沒……跟我說呢!」
  

  「妳為什麼一定想要知道?」
  

  我咬著唇,忍受著病痛,我搖搖頭,不再說話。
  

  「那只是有關於我的私事……而已。」
  

  我心痛了一下……
  

  打從我一進來學校時,就因為了丹尼爾認識了愛尼,一開始的愛尼是個很冷淡的一個人,對誰都不曾展露過笑容,而且對我這個病患仍是不屑一顧,或許因為我依賴心很重又怕生,對於新環境總是有恐懼感,直到一次的事情發生時……
  

  我也不知道那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只知道我在昏過去前,愛尼突然從地上痛苦的爬了起來,對著那些人就是一頓打,他也不管……自己身上留了那麼多的血,自己的傷比我的還要多還要大……
  

  「我知道了,原來……對你來說,我還不算是你一個……真正的朋友……」語畢,我人也就沒有知覺了
  

  我只是好像聽到愛尼說的「妳這傻瓜……」


  ※   ※
  

  我痛苦的睜開眼睛,頭腦還是有點混亂,大概是因為睡醒的關係吧!我想要想起來的事情,沒有一個是完整的,都是片段的,我開始痛恨起我這個頭腦。
  

  「友宣,妳醒來啦!我去叫丹尼爾。」愛尼一陣欣喜
  

  我點點頭。
  

  隨即,丹尼爾就走了進來,仍然帶著溫和的笑容看著我,做著一樣例行的工作,看看我的眼睛、量一量我的脈搏,聽一聽我的心跳聲,最後他皺著眉頭敲了敲我的小腦袋。
  

  「怎樣?很不舒服吧?妳看妳……我就跟妳說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是不是有點想不起來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了吧?」丹尼爾氣急敗壞的對我罵著「妳還想要記得妳最愛的人是吧?那就好好的照顧妳自己的身體。」丹尼爾話說完,就走出了我的房間
  

  「友宣,對不起……」
  

  我搖搖頭,虛弱的笑了笑「是我不好才對,硬逼你要跟我說。」
  

  「我壓根兒都沒有想到妳的身體,照理來說……我應該是最了解妳的,結果反而卻是害了妳……」他慚愧低著頭說
  

  我摸了摸愛尼的臉頰,他抬起頭來看著我……
  

  「愛尼,我這副身體,我不能怨誰,我應該自己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才對,我不怪你,真的……」
  

  「友宣……」
  

  誰叫你是我好不容易才交到的好朋友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87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