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一
2008/06/10 20:57:22瀏覽641|回應1|推薦8

1、

  看著頭頂上綻放著五彩繽紛的煙火,連續不斷的,我突然很感慨,我是畢業生,這是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不同以往的,我是代表在校生參加學長姐的畢業典禮,我參加的是自己的畢業典禮,終於也有這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感傷的感覺都沒有。」麻糬無奈的告訴我,撇了一眼旁邊哭成一團的女生們。

  

  「原來不只有我,我也一點感傷的感覺都沒有,只是突然看到煙火,我才覺得,我真的是畢業生了,感覺好奇特。」我又抬起頭看了一眼煙火。

  

  「是呀!我們真的畢業了。」

  

  高中生涯,這三年以來,我們徹徹底底的結束了。拿著那一張有我綁著兩根辮子的髮型畢業證書,有點覺得不甘心,不甘心什麼,到現在仍是想不清楚。或許,潛意識中,我還有許多事情想做,卻從來沒有做過或沒有做完吧!我才會有這種不甘心的感覺。

  

  「要好好照顧自己唷!保持聯絡。」朋友們擁抱著我,講了老套到不行的話,可是我的心裡卻是滿滿的溫暖。

  

  煙火秀結束了,學弟妹的螢光棒都丟在地上。吵雜後的寧靜,我顯得有點不習慣。該是要走了,這個我待了三年的學校,有歡笑也有淚水,終究還是得要結束一切,或許老套,但是天下總有不散的筵席,是的,一切都結束了。

  

  可是,我卻從來不會忘記,第一次,我踏上學校的地板,尋找著自己教室的那一幕……自使自終,不可能忘記。

                                                                       

  

  「咦?阿雲,妳是哪一班呀?」我皺著眉頭、瞇著雙眼,想看清楚眼前的紙條是否有我的名字。

  

  阿雲,是我國中同班三年的好朋友,我們還是上了同一間高中,只是,不知道是否還會再同一班。

  

  「我看看唷……仁班,妳呢?」

  

  看著眼前,似米豆般大小的文字,向來近視很深的我,卻又不喜歡戴眼鏡,只好瞇著雙眼,想查詢自己的名字。好不容易,在美容科的忠班看到了我的名字。

  

  「蛤……我是忠班,那我們不就不能待在同一班了欸!」我嘟著嘴,感覺很遺憾。

  

  阿雲點了點頭,沒有多做表示,只是笑了笑。

  

  所以,緣分這種東西很特別,它會把你緊緊的拉在一起,可是卻又不可能都順了你的心意,我和阿雲,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

  

  早到學校的我們,不知所措,看著毎一棟都很陌生的建築物,不知道自己的教室是在哪一棟的哪一間。

  

  「不知道教室是在哪一棟欸?」我皺著眉頭,不知所措。

  

  「要不然我們隨便亂走好了,反正時間還很早。」

  

  看著第一順眼的大樓,我和阿雲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未來的我們……會在這裡待三年,共同完成高中的學業。只是,遺憾的是,我們是在不同的班級。

  

  「這裡這裡……豆豆,妳是這一班。」阿雲興奮的拉著我的手,指著上頭的班級-美一忠。

  

  我看了看上頭的班級,這就是以後我要待三年的班級。

  

  踏著有點凌亂的腳步,走進教室。教室裡頭的桌椅被亂放一起,似乎裡面還有著陳年已久的霉味,看著一張張的陌生臉孔,打從心底感到恐懼。沉悶的教室,只有上頭的電風扇老舊的嘎滋嘎滋作響,其餘的……就只剩下一片的寧靜。不知道等了多久,鐘聲響起,進來了一位矮小的女生,帶著溫煦的笑容環視著我們。

  

  她就是我們的班導吧!矮小的身軀,中長的頭髮,還有著瘦削的臉頰,臉上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不知道她問了些什麼?頭腦感到有點昏沉,只聽清楚不知道是誰發了言,問老師幾歲?怎麼看起來那麼年輕,老師的回話也很幽默,她告訴我們,如果想跟她一樣看起來年輕,就跟她一起好好的學習美容吧!

  

  「老師變的好兇唷!」哆啦A夢看了看站在講台上的老師,無奈的道了聲。

  

  「還好吧!是因為要考檢定的關係吧!」

  

  一年級上學期,該說是在完全混亂中渡過。因為老師也是跟我們一樣,同一屆進來的,所以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不是很了解,但是老師總是負責任的想把我們班帶好。老實說,我們班其實也挺好帶的,唯一就只是上課老師問問題,班上同學都呆呆的也不知道怎麼回話,或許也是因為大家都是剛進來的關係吧!

  

  一年級下學期,學校的課程安排,得參加檢定考試美容丙級。這對我們從來沒有參加過檢定考試來說,無疑是個壓力,但是對老師來說,相同的也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為她也是第一次帶學生考檢定。

  

  「怎麼那麼熱?」每一個人都拿著衛生紙擦汗,並祈禱午休的鐘聲快響起。

  

  「被罰站還敢講話!老師不是故意要讓妳們罰站,只是我們已經講好了,只要生活榮譽競賽在十名以後就要罰站,其實我也沒有要妳們得到第一名,只要中間就好了,可是以前的妳們不用我說,妳們自己就可以做的很好,但是,最近妳們是怎麼了?就算是因為要考檢定,也不應該這樣呀!」老師站在全班的最前頭,對我們訓話著。

  

  每個人的頭都低的好低,不敢抬頭看著老師。可是我卻瞧見老師的臉上也流下了汗,不僅僅我們罰站流汗了,老師也流汗了。老師大可站在陰影處,看著我們罰站,可是老師並沒有這麼做!

  

  其實我們都懂,都懂老師的用心。

  

  短短的三十分鐘的午休時間,就這麼的結束了。老師其實也很心疼我們被太陽曬的臉頰紅紅,汗一直流,也沒有多說什麼,就讓我們各自回到班上。

  

  這是第幾次?被老師罰站了。最近的班上,總是瀰漫著散亂的感覺,完全沒有像要考檢定的樣子,連生活榮譽競賽也退到十名以後,難怪老師會那麼生氣,畢竟……她很用心。

  

  「我覺得,這一次的生活榮譽競賽……」

  

  我沒有聽清楚哆啦A夢講些什麼,我只注意到,班上外的走廊站了好幾個人,一個人手上還拿著蛋糕盒。我猜想,可能不知道是哪一班的男生喜歡班上的女生吧!沒有多想,我跟哆啦A夢一起走進了教室。

  

  「豆豆,外面是找妳的嗎?」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問著我,並指著外頭的男生。

  

  「不是吧!我又不認識他們。」感到莫名奇妙,就緩慢的走到自己的位置。

  

  剛剛被太陽曬的還有點頭暈的我,想趴在桌上好好的休息一下。不料,屁股都還沒接觸到椅子上,老師就拉著我的手走出教室,那個男生還一直盯著我看,老師拉我到後頭的走道上,嚴肅的問著我:「豆豆,那個男生是要追妳嗎?」

  

  我感到有點莫名奇妙,他是哪號人物,我都不知道,他要怎麼追我?

  

  「我不知道欸!」

  

  「可是他說是要找妳,看是怎麼樣,跟他講清楚,叫他以後不要在班上面前帶那麼多人來,有事要找妳,就一個人來,知道嗎?」

  

  我怯怯的點了點頭。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就突然的被老師訓話一頓,我其實有點害怕。

  

  「妳就是豆豆吧?」他緩緩的開了口。

  

  黝黑的膚色,眼睛卻異常的大、晶亮,嘴唇也好看的菱角分明,眼前的這個男生長的很好看。只是,他是誰?

  

  「星星應該有跟妳說,我是誰吧?」他看著我疑惑的表情,也怯怯的問。

  

  星星是我一個國中的學妹,她在網路上的名字是星星。在國中的她人緣不是很好,可是她卻被編派到直笛隊裡,還記得……她那時侯苦苦暗戀的學長,喜歡的人,是我。

  

  前幾天,她突然打電話告訴我,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生,剛好跟我是同一個學校的,是我的學長,要介紹給我。我已經忘了,當時我回答了她什麼?可是我卻沒有想到他真的跑來找我了。

  

  「你就是小默?」

  

  「嗯。」他笑了笑「這個……要給妳的。」他遞給我他手上的那一盒蛋糕盒「這是我們今天實習課做的,沒有別的意思,妳不要誤會!」

  

  我點了點頭,道了聲我知道。

  

  走進教室,每個人都用著極曖昧的眼神盯著我手上的那一盒,好一點的朋友們都爭先恐後的問我,他是誰,裡面是什麼東西云云的。

  

  她們要我怎麼回答,今天剛認識第一天,我要怎麼說?據實以報嗎?

  

  他並沒有喜歡我,也沒有要追我的意思,只是,不管我怎麼解釋,大家還都是認為他喜歡我,他要追我,所以才送我那一盒……呃……他親手做的月餅。

  

  而我……現在,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而未來,我不清楚。

  

       『我下一次可以自己選擇嗎?選擇你要給我的真實感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948209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
2008/06/11 18:40
煙火很棒吧 但是那天應該是下雨天吧><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6-12 19:02 回覆:

煙火秀真的很漂亮,而且,那一天台中沒有下雨。

海豚這一屆的畢業典禮打破了往來的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