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二
2008/06/15 23:23:44瀏覽558|回應1|推薦7

2、

  自從認識了小默學長後,星星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到我家來,不聊個半個小時,話筒不會放下,聊的話題無疑的就是小默學長怎麼樣怎麼樣的……

  

  老實說,我感到有點煩燥,畢竟我對小默學長,也只是學妹對學長的那種感覺,一點其他的感情因素都沒有存在。我也很不喜歡她開口閉口都是小默學長,我甚至懷疑她是否喜歡他?

  

  「妳是不是喜歡他呀?」我無意的說。

  

  「妳說我喜歡誰?」

  

  「小默學長呀!我看妳最近一直講他的事。」

  

  「才不是哩!其實我的目的是要把妳和他湊成一對。」電話那邊的她,癡癡的笑著。

  

  「拜託!千萬不要,感情這種東西是要靠感覺的,感覺……」

  

  「我知道啦!所以我要讓妳和他順、其、自、然。」她還故意了加重語氣。

  

  是的,順其自然。所以我們出去逛街的時候,她也邀請了小默學長,當然不是從頭到尾都一群人逛街,而是吃飯什麼的才和他們碰面。

  

  「不好意思,你們等很久了嗎?」我吐了吐舌頭,趕忙從寶雅衝出來。

  

  「很久了!」小默學長旁的一位肉肉的學長-書瑋學長笑了笑說。

  

  書瑋學長是個少話的人,可是他只要一開口,每句話都講到重點,甚至深的人心,雖然他不常與我們交談,可是我知道他也是默默的在觀察我和學妹。

  

  「不會啦!妳別在意。」

  

  其實我有點尷尬,雖然跟他聊過天,但是還是在僅於不熟的狀態下。我只會跟很熟的異性朋友開玩笑,不熟的異性朋友我幾乎都是避而遠之,或許是因為國中時期的關係吧!

  

  「我們去跟他們唱歌好不好?」學妹興奮的說。

  

  「唱歌,不要吧!我的歌聲很難聽欸!」我感到為難。

  

  學妹總是一頭熱的人,她是個很活潑開朗的一個人,跟每一個人都處的很好,唯一的缺點是不顧別人的想法,總是自顧自己的想法,所以國中時,她會很少朋友就是這個原因。

  

  「阿唷!又沒有關係,我相信他們不會介意的啦!」她攬著我的手就往前走。

  

  而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她,深怕她會傷心難過,我也只好讓她拉著我。或許,我該多多學習該怎麼拒絕人家才對。

  

  昏暗的燈光,前頭有著很大的電視螢幕正播放著學長們點的歌曲,而我只能尷尬的坐在一旁,連歌本都不敢看。

  

  「壓力很大嗎?」小默學長看了我說。

  

  「不會!」我苦笑了一下,也不敢多說什麼。

  

  一旁的學妹正跟別的學長開心的聊天,我只能尷尬的坐在一旁,聽著別的學長唱歌,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偶有學長拿起菸來就是要點,我對菸味會產生過敏,所以我下意識的用手捂住鼻子,這個動作,被小默學長看到了。

  

  「欸!你們要抽菸去外面抽啦,這裡還有女生欸!」

  

  「是是是,班長大人!」

  

  結果,我一首歌也沒有唱到,也沒有點任何一首歌,天色就暗了。

  

  「需不需要送妳們去搭公車呀?」小默學長很體貼的問我們。

  

  「不用啦!那麼晚了,你也要回家呀!」

  

  「又沒有關係,就讓他送我們回家呀!這樣你們可以培養感情嘛!」學妹拉我到一旁,開心的說。

  

  「可是……」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

  

  「就麻煩你啦!小默。」

  

  於是,小默學長就陪著我們一起走到豐原客運的總站,跟我們道了聲再見,自己在一個人走回第一廣場,跟他的朋友一起回去。

  

  之後,每到禮拜三,小默學長只要有上實習課,都會送他自己做的麵包來給我吃。久而久之,我也認識了他旁邊的學長們。

  

  雖然我對任何事情反應都慢半拍,可是唯獨感情,我的反應卻很快,因為我不想要去傷害別人,甚至打破原有的關係。原本我以為,小默學長喜歡我,所以才會每到禮拜三,他做的麵包都會親手送到我手裡要給我,而我……也因為時間長久的關係,對小默學長也產生了一點點的情愫,而那情愫沒有很深很深,只限於一點點而已。

  

  「學妹,妳喜歡小默嗎?」書瑋學長在及時通上毫不忌諱的問我。

  

  「啊?喜歡?」我感到有點驚訝。

  

  「對呀!如果妳喜歡小默的話,就要加油唷!」

  

  「學妹,妳跟小默學長的關係是?」為信學長也在及時通上問我。

  

  「就跟為信學長的關係一樣嚕!」在螢幕前的我,也笑笑著。

  

  為信學長跟書瑋學長一樣,是個很少話的人,可是為信學長是個屬於呆呆的男生,對每個女生都一樣好,就跟小默學長一樣,是個很好的男生,只是反應慢了點。但是,我想,為信學長就跟書瑋學長一樣,很關心小默學長。

  

  我不懂書瑋學長和為信學長的意思,甚至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喜歡一個人,我幾乎很少讓別人知道,或許也是想要自己把這種喜歡的感覺藏在心理吧!

  

  事後我才知道書瑋學長和為信學長暗示我的意思是,小默學長正在追他們班上的一個女生,而那個女生只差沒有答應他而已。只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既然不是喜歡我,那為什麼要一直送自己做的東西來給我呢?讓我會錯意。

  

  「豆豆,我有跟妳說嗎?」向來活潑的學妹,今天卻增添了幾分羞雀。

  

  「說什麼?」

  

  「我喜歡書瑋!」她害羞的把頭低的好低。

  

  「妳喜歡書瑋學長?」

  

  「嗯。」

  

  

  原來活潑的學妹,不僅僅有了小默學長的及時通帳號,連他身旁的好朋友也都有了。他們私底下聊即時通聊了好幾次,學妹告訴我,他就這樣的喜歡上書瑋學長,為什麼突然有這種感覺她也不知道,不過,她說她只要有勇氣,就會向書瑋學長告白。

  

  「那妳呢?跟小默學長?」她興奮的問。

  

  我沒有跟她說,小默學長正在追他們班上女生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想告訴她。只是,當我聽到小默學長正在追他們班上女生的時,我的胸口的確悶悶的,好想哭,可是,同時的,我也鬆了一口氣。或許,我跟小默學長不適合當情人,只適合當朋友吧!更何況……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的。

  

  「為什麼他不送我麵包,只送妳?」國文老師坐在我身旁,意有所指的問。

  

  那一天,上國文課的下課時間,國文老師突然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一開口就是問小默學長的事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國文老師帶的班級就是小默學長的班級。而我和小默學長的事情,老師全部都知道。

 

  「我不知道!」我害怕的回答。

  

  每次,我只要跟老師說話,我都會有種害怕的感覺,總是不能像好朋友一樣自在的聊天。

  

  「怎麼會不知道?我是他的班導師,他都不給我麵包吃,每次只要一上完實習課就往妳們班跑。」國文老師笑笑著又繼續說:「其實我是不反對學生談戀愛啦!但是我希望你們兩個人的功課也不要退步,畢竟……高中生不談戀愛就太奇怪了!」

  

  我沒有回答國文老師的話,我和小默學長也沒有在談戀愛,只是,我跟國文老師一樣不懂的是,他明明就沒有喜歡我,為什麼要一直送我麵包呢?

  

  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小默學長就沒有在他上實習課的時間送他親手做的麵包給我了。沒有看到小默學長的人和他做的麵包,我其實很失落,甚至連及時通他也很少上線。

  

  「豆豆,妳知道最近小默為什麼都沒有上線嗎?」學妹的聲音,在話筒的另一頭很清晰。

  

  「我不知道欸,可能要工作吧!或者很忙吧!」

  

  「妳喜歡他嗎?」

  

  「誰?」

  

  「小默學長,妳懂我的意思吧!」

  

  「嗯,不管喜不喜歡都不重要了吧!畢竟他喜歡的人又不是我。」我無奈的道。

  

  「先不管他喜歡誰,重點是妳,妳喜歡他嗎?」

  

  「如果我說喜歡,那還來得及嗎?」我問她,甚至感到可笑。

  

  「所以妳喜歡他?」學妹又問了。

  

『喜歡你,一定要講出來嗎?不可以放在心裡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962459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
2008/06/16 18:51

喜歡就說出來吧  但是要看場合說吧

但是有時候放在心裡不說也是很好的喔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6-18 18:01 回覆:
那都是海豚的過往了!!以前的海豚顯的有點畏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