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七
2008/09/17 11:39:24瀏覽1175|回應0|推薦5

7、

  終究,我還是沒有講出口,對於學妹的反感,可是我卻漸漸的遠離。沒有小默學長和書瑋學長的聯繫,我們之間,剩下的就只有柳丁弟弟的聯繫而已。

  

  而學妹和柳丁弟弟的戀情,我也只知道,學妹有一段時間常跑柳丁弟弟家作客而已。

  

  「我明天就要去美國了。」柳丁在電腦的另一頭說著。

  

  「參加夏令營呀!多點經驗也好呀!」

  

  「唉,總覺得壓力還挺大的,好想每個人往我身上放了很多期許一樣,讓我有點受不了。」

  

  這小子,是幸福的,雖然他得學習很多東西,可是也因此,他小小的年紀下,就獨自前往異國,學習到了台灣所沒有的東西。

  

  我永遠活在家人下面,他們永遠假裝沒有看到我,甚至認為我的能力專長根本沒有什麼,我想做的,永遠都不能做。

  

  哪怕我只想去別的地方聽演講,聽某位有名作家的演講罷了,這機率卻小的可以。

  

  「你很幸福,至少你父母願意把錢花在你身上,讓你出頭天,而且毫無怨言,所以,你要珍惜。」

  

  「就是這樣,我才學的自己的壓力很大,責任很重!」

  

  「那總比我想學,卻都沒辦法學來的好吧!」

  

  柳丁弟弟不再多說些什麼,或許他也漸漸的感覺到,他自己擁有的東西,遠遠比我們擁有的東西,還要來的好。

  

  就在柳丁弟弟去了美國後,我和學妹的聯繫也越來越少,電話也鮮少在講,甚至逛街,都可能變成半年一次了吧!

  

  漸漸的,在柳丁弟弟從美國回來時,我們之間似乎瀰漫著一種說也說不出口的尷尬氣氛,我們不再對談。和學妹的連絡,也少了下來。

  

  「真搞不懂?學校幹麻要安排那麼多考試呀?光月考就有三次了,有夠煩!」麻糬無奈的猛盯著書看。

  

  「沒辦法呀!國家政府規定的嚕!」

  

  第一次月考與期中考的時間,前前後後時間沒有差多少,頂多只有三個月而已,要在三個月以內把學生教到會,甚至熟練,很難。也有些老師因為課程太緊湊,根本無法完全把要考的內容完全教完。

  

  「不過英老師,不是沒有全教完嗎?那要怎麼考?」阿喵滿腦問號道。

  

  「英老師不是說,叫我們多背單字嗎?其他的沒有教到的,她不是會再想辦法嗎?」

  

  「是呀!只好自己再多多的唸書嚕!不是有一句話說過嗎?老師只是來教我們的,剩下的就靠學生自己了,像妳們那麼聰明的人,一定可以及格的。」我笑了笑說。

  

  講完後,過沒有多久,鐘聲也隨之響起,我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著監考老師發考卷給我們填寫。

  

  這一次的混合座位,仍跟上一次一樣,與餐飲科合班。

  

  「咳咳咳……咳……」

  

  正當我苦惱著,數學的計算提該如何算時,隔壁的座位傳來了陣陣的咳嚋聲。

  

  我沒有多加理會,只不過這個人影響到了我的心情。

  

  「咳咳……咳咳咳……咳……」

  

  又有一個人,但這次不是我隔壁的,而是斜後方的一位男生。

  

  看了看一眼坐在台上的監考老師,卻發現老師正入迷的不知道在看些什麼書,毫無意識的沒有發現台下的詭異氣氛。

  

  「咳咳……咳……咳咳咳……」

  

  我皺了皺眉頭,有點受不了。

  

  最近的天氣,由夏天轉入秋天,季節替換的時間,是很有可能感冒。不過,總應該不會班上那麼多人感冒,咳嚋聲又那麼的引人注目吧!

  

  這不是集體作弊?要不然真的是班上的人都感冒了?

  

  我疑惑了。

  

  「妳不覺得,剛才那一班餐飲科,好像怪怪的?」哆啦A夢皺著眉盯著其他待在教室裡的餐飲科說。

  

  「我也這麼覺得欸!他們班上好多人都在感冒,而且一個咳完就換下一個,哪來那麼剛好,很瞎欸!」

  

  「所以說,就是作弊嘛,瞎透了,老套的集體作弊方法,怯……那個禿頭監考老師還不知道在看什麼,完全沒有反應。」

  

  「唉呀!管他們的,不是我們作弊就好了。」

  

  下一堂的考試,是英文,他們仍樣同樣的方式做應答,不過我已經沒有多大的反應了。

  

  「幹什麼呀?集體作弊唷!」草莓突然吼著,讓大家都嚇著了。

  

  雖然大家都已經交卷了,可是還是在考試時間,所以大家都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情,不是看書就是小小聲的聊天。被草苺這一喊,大家都呆住了。

  

  「同學,妳說誰作弊?」這一節監考老師是女老師,她踩著高跟鞋緩緩的走到草莓身邊,用著犀利的眼神盯著她看。

  

  「沒有呀!是他們一直咳嚋,很奇怪吧!」草莓嘟著嘴無辜的說著。

  

  草莓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但就是她的個性總是守不住秘密。還記得以前,我跟她的感情還不錯,卻是因為再有一次她破壞了一位同班同學的感情,還污賴在我的身上,讓我備受委屈。從此之後,我就慢慢的遠離她。

  

  我和哆啦A夢對看了一眼,相視而笑,卻又無奈的搖了搖頭。

  

  「妳不可以這樣亂說,他們說不定是感冒呀!最近流行性感冒會一直咳嚋呀!」女老師放軟了語氣說「可是同學,真的不要就像這位女同學講的一樣,你們有作弊的嫌疑,要不然你們會被記過的,知道嗎?」

  

  當鐘聲一響起,大家的目光便都集中在草莓身上,尤其是餐飲科,女生們都用厭惡的眼神看著她,男生們都用著不解的眼神盯著她看。

  

  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的唸著書,卻又無奈的偷笑了一陣子。草莓這個人就是這樣,每次都不搞清楚真正情況,就爆發出來,大家對她的不解還有行為都感到奇怪。

  

  「剛剛那個女生很瞎,但是長的也挺可愛的,怎麼會做這種事勒?真莫名奇妙。」坐在我隔壁排的餐飲科男生,兩個人竊竊私語著。

  

  「還好吧!若要說可愛的話,我反而覺得隔壁排坐在最前面的那個女生,長的還比她可愛,還有種氣質美呢!反正我覺得她比較正。」抓著一顆刺蝟頭的男生盯著我的背影看。

  

  「話說的也是啦!至少她不像剛才那個女生一樣神經神經的,說我們班作弊,她有神經病唷!」他後面的那個男生無奈的嘆了口氣。

  

  恰巧他說的隔壁排坐在最前面的那個女生,那個人就是我,當他在說我的時候,我還莫名的顫抖了一下。雖然這種話,我聽了很多次,可是大家都是私底下討論,卻沒有半個男生主動跟我要電話,除了一年級那個不怕被我拒絕的男生之外。

  

  我放下書本,想對著坐在後面的哆啦A夢講些話,一回頭,卻發現他用著深沉的眼神盯著我看,看的我臉紅的連忙轉過頭去。

  

  而這一幕都被哆啦A夢看在眼裡,她也清楚他們剛才所講的話。

『被稱讚是好事,可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22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