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三
2008/06/18 20:24:27瀏覽540|回應1|推薦4

3、

  「最近那個學長怎麼沒有來找妳呀?」麻糬盯著我的臉問。

  

  「我也不知道。」話語剛落,我就看到外頭的為信、書瑋學長,身旁沒有小默學長。

  

  其實我有點失落,失落小默學長沒有再送他自己做的麵包給我,連及時通都很少遇上。

  

  就像我對學妹說的,就算喜歡,還來得及嗎?

  

  不管喜不喜歡,只要他幸福快樂,那就夠了,至少我還看的到他的笑容,一切就都值得了,儘管自己多麼的難過。

  

  「妳喜歡他吧?」那一晚,學妹又問了一次。

  

  「喜歡,該說一點點的感覺而已吧!」我說服著自己,不該限下太深。

  

  「一點點的感覺會慢慢的培養成很深很深的感覺,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所以我在告訴自己,不該放的那麼深,這樣,對小默學長來說他會愧疚我,對我自己來說,我會受傷!」

  

  「妳都喜歡他了,就該告白了,還管他那麼多。」

  

  「不……妳不懂,受過傷還有傷過人的人,那種感覺。」

  

  「我也有受過傷,不是只有妳,就像小……」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匆匆打斷。

  

  「我知道妳要說誰,那是我傷了他,我對他愧疚,我不要小默學長對我也有一樣的心情,妳懂嗎?」那是過往,我不想提。

  

  「我不懂,我只懂,如果妳喜歡他的話,就勇敢的告白!至少不會後悔。」學妹篤定著說。

  

  我搖了搖頭,眼眶早已泛淚,就是太多人的勇敢才會造成自己受傷,我已經傷透了別人,而別人也早已傷透了我,所以我早就做好一個保護殼保護著自己,我才不會被別人傷害。或許自私,可是,這是每一個女生受到的傷害太多,都會變成這樣!

  

  「妳不要再管我和小默學長的事了,好嗎?」

  

  「為什麼?我們是朋友呀!我當然希望妳幸福!」

  

  「我知道,妳希望我幸福,可是妳知道嗎?妳這樣感覺很像強迫小默學長一定要跟我在一起的樣子。」

  

  「算了……就照妳說的,我不管了。」

  

  話筒放下的那一刻,噙著眼淚,不讓它留下,也不哭出聲。每次每次都是這樣,我喜歡的人,永遠都不喜歡我,我不喜歡的人,卻一直喜歡著我。要到什麼時候,才夠?

  

  「學妹,關於星星的事……」書瑋學長在及時通上問我。

  

  我想,學妹已經跟書瑋學長告白了,所以才會來跟我說學妹的事吧!

  

  「學長你拒絕她了吧!」

  

  「嗯,我想要請妳跟她說,我不適合她,她會找到更好的男生,不要再繼續喜歡我了。」

  

  每個男生在拒絕女生時,總會說出這些話。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他們說了這些話,無疑的是更傷了每個女生的心,寧可他們不說話,女生們的心也會好過些,因為我們會自己想像,想像自己還有機會,不至於難過到要去死的地步。或許這就是女生和男生的差別吧!
  

  「我知道了。」當然,這些話,我不會傳達給學妹知道,我不想她又更難過。

  

  在感情路上,學妹一向走的很辛苦,而她沒自信的部份總是自己長的不好看,身材又不好云云的,可是學妹卻從來沒有想過,當一個男生真正喜歡她時,是不會在乎她的美醜和身材的。

  

  「我和為信和小默吵架了。」書瑋學長淡淡的道。

  

  「吵架?為什麼?」他們不是感情好的像鐵三角嗎?

  

  「因為,他的女朋友,我還沒跟妳說,之前她在追的那個女生,已經答應跟他交往了,我們會和他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那個女生。那個女生不適合他,甚至我和為信認為,他們不會長久。」

  

  「可是,小默學長喜歡她!」

  

  「所以,那陣子我才希望妳能多多加油,沒有想到,那個女生最終還是跟小默在一起了。」

  

  「感情是沒有勉強的,雖然書瑋學長你和為信學長都不喜歡那個女生,可是也還是要面對他和小默學長在一起的事實,不是嗎?」

  

  「我們都知道,只是覺得很無奈。我們認為學妹妳更適合他。」

  

  「可是都來不及了,不是嗎?」我在螢幕前笑了,可是卻笑的很心酸。

  

  來不及了,小默學長都已經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難不成我要去破壞他們之間的感情嗎?這種事情,我才不做。

  

  「其實,妳放下的感情已經很深了,對不對?」哆啦A夢一語刺進我的心坎裡。

  

  這件事情,我毫無保留的講給好姐妹們聽,我是希望她們不要擔心我,畢竟,我喜歡的人,他不喜歡我,是個事實,現在,又有了女朋友,我也是該放手了。

  

  「不管深不深,我都得放手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挺妳,支持妳,只要妳不要在傷心難過,好嗎?」哆啦A夢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是那個小默沒福氣,我們家的豆豆,他竟然不喜歡,他眼睛有問題,我再介紹更好的男生給妳。」麻糬語氣堅定的安慰著我。

  

  我點點頭,雖然聽到小默學長有女朋友了,讓我很難過,很想哭,可是我的一滴眼淚卻也沒掉。因為我知道,就算掉眼淚了,我也無法追回小默學長的心,現在,我只希望他幸福,這樣,就夠了!

  

  沒有在線上遇見小默學長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在學校也鮮少遇到他。就是這樣,時間慢慢的過去,我對小默學長的感情也慢慢的放下,恢復了以前的我,或許,到現在班上的同學仍有人誤會我和小默學長在一起,我也不想多解釋。時間會證明一切,一切都會煙消雲散的。

  

  「對不起……」

  

  意外的,在每天的同個時段裡,我總會上線,我遇到了小默學長。心裡仍然有那份悸動,但是,我再也無法有勇氣主動與他交談,而他,卻主動了找我。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我不懂?我沒有和他告白,我想,書瑋學長和為信學長也不會去告訴小默學長我喜歡他的事,所以,小默學長對我的道歉,我不懂?

  

  「星星都跟我說了,妳喜歡我。」

  

  頓時,我的腦袋就像被炸彈炸過一般,腦海一片空白,也頭暈目眩的。

  

  這是第一次,有人幫我告白。我覺得可笑。

  

  「……」

  

  「對不起,我已經跟我班的一位女生交往了。」

  

  「我知道。」

  

  「所以對不起。」

  

  「不用跟我說對不起,你沒有做錯什麼事情,所以不必感到愧疚。」

  

  這就是我不跟小默學長告白的原因,他那麼好的一個人,一定會感到愧疚。

  

  「妳很好,只是,不該配我。」

  

  我也忘了我回小默學長什麼話,我只記得,當下的我,眼眶含著淚,只想著,等一下跟小默學長講完,我就要打電話給學妹,問她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我明明告訴過她,不要管我們的事了。

  

  「為什麼?妳要做這種事?」我感到憤怒,我那麼的相信一個人,她卻這樣背叛我。

  

  「什麼事?」她感到不解。

  

  「為什麼要告訴小默學長,我喜歡他?我不是要妳別管了嗎?我不是也跟妳解釋過了,這樣會傷到我自己也會傷到小默學長,他剛剛竟然跟我說對不起,他又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幹麻跟我道歉,這就是他的愧疚,我不懂?妳也曾經喜歡過別人,難道妳都不懂這種感受嗎?」我很生氣,我氣的過頭了,甚至開始語無倫次。

  

  「對不起,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那樣,我不知道,他那時候已經有女朋友了。」學妹的聲音有點哽咽,讓我的心也開始軟了。

  

  「我想,不能怪妳,都是我自己,不該那麼軟弱。」

  

  「不是……都是我。」

  

  「我們別爭了,反正小默學長不是我的,書瑋學長也不是妳的,所以我們一起放開手,恢復自我,好嗎?」或許這樣,對彼此才會比較好。

  

  「我做不到……我喜歡書瑋,喜歡的很深,拔不起來了。」話語剛落,學妹就哭的西哩花啦。

 

    『感情這種遊戲,一定要你追我跑,才會略顯出他的價值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970569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了
2008/06/19 13:07
加油!!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6-19 20:33 回覆:
哈!!那是海豚的過往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