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六
2008/07/28 11:50:28瀏覽1339|回應0|推薦21

6、

  那個網友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他是個混血兒,爸爸是香港人,媽媽是台灣人,這段時間暫留在台灣,過一段時間要去美國參加夏令營。

  

  其實我有點嚇到,我無法想像學妹會跟這種人認識,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嘛!

  

  他是個高高在上的皇帝,我們是個只能靠幫別人打工的平民老百姓。

  

  「雖然他有點肉肉的,不過超可愛的。」學妹興奮的說著。

  

  看起來,她的情傷已經過去了。

  

  「柳丁,她是我的朋友,豆豆。」學妹指了指我開心的說著「豆豆,她是柳丁。」

  

  我禮貌性的對他笑一笑,並沒有多做什麼表示。

  

  這場聚會的主角是學妹和柳丁,我只是陪同的朋友而已。所以,我並沒有多說話或多做什麼表示。

  

  「小默和柳丁比起來,雖然小默是成熟多了點,但是柳丁卻超可愛!」學妹興奮的說著。

  

  「那如果是書瑋學長和柳丁呢?」我賊賊的笑著。

  

  「呃……那兩個根本不能相比呀!」

  

  「小默學長和柳丁弟弟同樣的,也不能相比。」

  

  我們和柳丁的出遊,大概總共兩次,而我通常也都沒有很熱烈的參加他們對話。雖然我不是很了解柳丁這個人,但是,至少他給了我一種單純卻又不失成熟的感覺。

  

  「跟柳丁出去玩的感覺還不錯呢!他媽媽上次呀……」學妹批哩啪拉的講著一大堆。

  

  只和學妹一起去見了柳丁兩次後,我就再也沒有和學妹一起去,對於學妹和柳丁的事情,我不想多問。

  

  「唉……」學妹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怎麼了?」

  

  「我不懂,這到底是真正的喜歡還是……唉……我喜歡柳丁,但是柳丁喜歡的人卻是妳!」學妹的語氣聽起來很無奈。

  

  我早就猜到了這個結局,每次都這樣,所以我才會想要拒絕陪同學妹去見網友的這件事。不僅僅我不喜歡見網友的感覺,還有每次網友看我的表情,我都感到不是很舒服。

  

  雖然柳丁是個很可愛的一個小弟弟,但是,再怎麼樣可愛成熟的小弟弟,終究還是一個小弟弟,我是不可能會喜歡上比我小的男生,心智年齡多少還是會有點差距。

  

  「你喜歡柳丁?」

  

  「我知道妳根本就不喜歡比妳小的人,所以我就幫妳拒絕了,看到柳丁受創的表情,我也覺得好受傷,也好心疼。」

  

  看著學妹的表情,我不想多說什麼。畢竟我的角色,只是需要安慰他安撫她的一個人而已,她的感情路,我不想去多問,也不想多說。

  

  「我想,這一次就順其自然好嚕!我不想去強求些什麼,上次書瑋學長的事情,已經讓我身心疲乏了!」學妹的臉上帶著倦容,無奈的道。

  

  「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該順其自然的,強求也不一定要的到,甚至還會毀掉原有的關係。」

  

  小默學長和我的關係,就這樣,被打破那單純的原有關係。

  

  或許是我個人的想法,認為我們兩個人連朋友都談不上,但是,我不知道,學長是怎麼想的?

  

  當初學長對我的好,可能就是他對一般女生都會這樣吧!只是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人,所以才會誤會了他的本意也不一定。

  

  不過,我知道,那件事,我很受傷!

  

  「怎麼了?」柳丁弟弟關心的問。

  

  我們三個人坐在繼光街旁的桌椅上,似有似無的聊著天,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發著呆,要不然就是聽著學妹和柳丁的對話。

  

  「妳話好少唷!」柳丁笑著說。

  

  「平常豆豆的話可多的很呢!她今天可能沒睡午覺,精神不好。」學妹打著哈哈。

  

  「原來你們都要睡午覺唷……」柳丁和學妹又繼續聊起來了。

  

  不知道最近怎麼了,對做每一件事情,都提不起勁來。

  

  我想,是因為美容丙級沒有通過,正再忙著第二次的考試,甚至還有下學期將要到來的美髮丙級,都讓我的信心全失,連目標在那,都不知道,未來變的好渺茫。

  

  「妳最近變的好怪唷!」麻糬盯著我毫無生氣的臉說。

  

  「唉……總覺得壓力好大,提不起勁來。」

  

  「妳不要想太多啦!先把最近的美容丙級搞好再說吧!」

  

  「嗯……我最近對學妹有點反感。」

  

  對於學妹有反感,是在學妹邀我一起和他去見過幾個網友後,我就有這樣的感覺。

  

  我不喜歡什麼事情都是她來主導我,每次與她出去玩,都是見網友或聊些她喜歡的男生之類的。

  

  我很少主動告訴別人,我的心事,可是最近的壓力還有情緒總是不穩,也沒有那種閑暇的時間,去管她和柳丁的事情。

  

  「那就不要理她呀!」麻糬無所謂的說。

  

  「不能這樣啦!我看妳最近就先和學妹不要聯絡,妳自己冷靜冷靜,在我看來,我是覺得,這是妳自己的問題,因為之前你學妹邀妳一起去見網友,妳自己也答應,如果妳跟她說,妳不喜歡這樣的話,或許她會覺得,妳當初幹麻不直接跟我說,甚至會打破你們的友情。」阿喵有調理的分析著。

  

  「我就是怕傷到她!」

  

  「豆豆,我們這群女人幫們,都很互相了解,妳知道你最弱的地方在哪裡嗎?妳根本不懂如何拒絕他人,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拒絕他人了,可是他人的表情或者言語又讓妳心軟,有時候,好朋友當然會要求妳做什麼什麼事情的,可是,也要看妳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

  

  「對,我就覺得阿喵說的很有理,不喜歡就拒絕嘛!幹麻管她後續怎麼辦之類的,妳就已經表明了,我就不信她敢怎樣!」

  

  拒絕別人的能力,我是不會,甚至要開口說出〝不要〞,更是無法開口。

  

  就像麻糬所說的,不喜歡就拒絕了,別人一定不會對我敢怎麼樣的,更何況……我跟學妹認識那麼久了,她應該也知道我的難處吧!

  

  只是……當我下定決心要跟學妹講清楚時,我的心又鼓不氣勇氣了,甚至,開始覺得學妹好可憐。

  

  她的朋友少的可憐……而我……

  

  我最大的失敗就是,輕易的答應別人。

『朋友,可以拒絕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0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