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四
2008/06/30 20:55:44瀏覽626|回應1|推薦8

4、

  放不了手,這是一定的。可是為什麼我在感情裡總能坦然的面對他不愛我的事實呢?當你傷害別人傷害太多次的之後,你就能感覺的到別人的傷心還有無奈。我甚至覺得屢次告白、喜歡他人的我,會被拒絕,是個報應,因為我讓太多人受傷。

  

  學妹的決定,我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這是她的堅持。她總認為,自己的一片真心會感動他人,可是感情裡面決不能包容同情和感情的,受的傷會更大。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他喜歡的那麼深?就跟當初,我喜歡小威一樣!」

  

  我沒有多什麼,畢竟那段過往,已經傷了她和他很深,而我到最後才之後,傷害他們的劊子手,就是我。

  

  我終究還是不能原諒自己。

  

  對於學妹和書瑋學長的進展,我沒有多問,大部分都是學妹自己告訴我。自從小默學長那一次的道歉後,在學校也看不到他的人,及時通上亮恍恍的燈也鮮少出現,我知道,他在躲我。連帶關係,我和書瑋、為信學長也幾乎不聊天了。

  

  我和小默學長的關係,就漸漸的被大家給淡忘,而我甚至開始不奢求會在學校見到他。兩棟不同的教室,除了上實習課會遇到他之外,其餘的機會根本不可能。我連上實習課,也都很怕遇到他。

  

  「豆豆……小默!」手拿著一大堆實習用品,還被朋友的手軸撞了一下,我差點從樓梯跌下去。

  

  順著她們的眼光看過去,我的確看到了小默學長。他身旁不再有書瑋、為信學長,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女生,她就是小默學長的女朋友吧!我想。

  

  我不再多說些什麼,或做什麼表示,我們就像個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

  

  「如果那個就是小默的女朋友,我反而覺得豆豆長的比她好看多了,妝化的那麼濃,是要去嚇人唷!」麻糬不屑的哼了一聲。

  

  「別這樣說人家,感情靠的是感覺,外表不重要啦!」哆啦A夢急著想安撫我。

  

  「我就不相信男人第一眼看女人不是看臉就是看胸部,都一樣好色!」麻糬似乎很厭惡男人似的。

  

  「不管怎麼樣,反正都不關我的事啦!小默學長交女朋友了,我只能祝他們幸福呀!也不能當第三者把小默學長搶過來吧!」我開玩笑著說。

  

  「就算要搶,妳也搶的贏,放心!」

  

  只是這一次,我難過的,不是看到他身旁的那個女生,而是我們彼此把對方當做陌生人看待,我很難過!

  

  「我聽書瑋說,小默和他女朋友分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已經從一年級的菜鳥升為二年級的老鳥了,小默學長的事情,已經很久沒有從我們的對話出現了。

  

  而書瑋學長終究也沒有跟學妹在一起,學妹也沒有強求書瑋學長,兩個人現在就跟好朋友一樣。

  

  「那時候,小默問我,他跟妳還有沒有可能。」學妹看著我的眼睛,說著。

  

  那一瞬間,我只覺得很受傷,因為,這就是所謂的替代品。

  

  「我知道,以妳的個性,妳絕對不可能因為他跟他女朋友分手就跟他在一起,妳會覺得妳是個替代品。」認識了將盡快五年的情感,還是學妹了解我。

  

  我點了點頭,感到有點受傷。

  

  我拒絕當安慰別人的替代品,那太委屈我自己。

  

  感情,如果雙方喜歡了,那就在一起,還有什麼第二句話呢?如果自始自終小默學長都有喜歡過我的話,那麼當初為什麼他會選擇那個女生,而不是我呢?或許,他是把我排第二順位。

  

  那一天,是要和學妹一起逛街,卻因為在等車期間,學妹告訴我小默學長的事情,讓我的心情大為影響。

  

  同樣的時段,聽著電視轉播的棒球,眼睛卻盯著電腦。即時通裡上線的沒有幾個人,看著小默、書瑋、為信學長,三個人的即時通帳號,總覺得心裡有東西已經崩潰,卻也不像當初的那麼不堅強。我,決定了!把他們三個人的及時通全部刪除。

  

  也決定把他們三個人,在我的生活中,給屏除掉。

  

  高中一年級,因為我的粗心、考運不好,我的美容丙級不像其他同學一樣順利,我沒有通過考試,而班上也有幾個同學也跟我一樣。當初聽到自己沒有通過的消息,其實有點驚訝,可是自己卻能料想的到結局。

  

  二年級下學期,同樣的,也要考證照,只是這是是從美容變為美髮而已。

  

  每天中午都會趁午休時間到後面走廊練習,當然,老師也總是陪同我們。這讓我們對老師更加感恩,因為,我們是重考生,我想,大部分的老師或許早就對我們失去耐心,甚至對我們不理睬,可是老師卻從來沒有過這樣。

  

  自從上次刪掉了三位學長的即時通,也再沒有和他們有所接觸了,只是從小默學長的網誌上頭來看,他似乎又交了一位新女朋友。

  

  「小默好像又交女朋友了!」學妹吃著零食,告訴我。

  

  「是唷!」

  

  「不過,幸好妳放下了,要不然,以妳的個性,妳又要自己躲在棉被裡暗自哭泣了。」學妹痴痴的笑著。

  

  「妳自己不也是一樣,還敢講我。」

  

  書瑋學長和學妹的情況,她再也沒有提起。或許書瑋學長也交了女朋友也不一定。

  

  用著別總心情看著熟識的人,可是感受卻完全的不一樣,現在的我,心情很放鬆。

  

  「嗨!我改變很多了呢!」看著電腦跳出一個新視窗,上面是我未加入好友,可是我卻感到熟悉的帳號。

  

  是我不想去想,卻早已背的熟透的帳號。小默學長。

  

  突然感到陌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想,星星應該有跟妳說,我跟之前的女朋友分手了,現在交了一個滑板社的女朋友唷!我覺得我跟她很合呢!」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過了那麼久,他告訴我這些話的意義在哪裡?

  

  「那很好呀!」

  

  只是我心裡突然感到濃濃的不屑,我知道自己不該是這樣,可是……我卻覺得很生氣。

  

  「或許……是妳覺得他在跟妳炫耀,他很幸福吧!」哆啦A夢緩緩的說。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下我非常非常的生氣。」

  

  「反正不管怎麼樣,妳也不喜歡他了,那也就不要理他了,管他去死哩!」麻糬非常氣憤的說。

  

  就像我的好朋友們所說的那樣,反正我也放下了、反正他也只是單單我所認識的餐飲科學長而已。那過去的種種,終究都是過去了。

  

  我一直以為,我在高中生涯當中,多少會談著兩場戀愛,應該也會有著不少的追求者。只是,現實終究是現實,想像中就是想像。

  

  就只有那一次,高一的時候,有人拿著尚未做好的學生證要跟我要電話和即時通,當場被我打槍,連個面子也不留。

  

  國中的時候,我常常做這種事,可是我卻沒有考慮到男生的面子問題和自尊心受傷,所以,我漸漸的學會,就算拒絕,也要婉轉。

  

  不管,現在的二年級,或者是未來的三年級,我會遇到哪些人,或者會發生些什麼事情。我也不會因為單單小默學長就打破我對感情的看法。他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一個曾經帶給我美好的經歷而已。

  

  現在對我來說,就只是這樣而已。

『如果可以知道自己的未來,那麼,就沒有想像的美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002343

 回應文章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7 15:02
我是看有沒有真心喜歡 我不注重外表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7-08 20:32 回覆:

海豚也是,畢竟感覺和真心真的很重要。

如果沒有愛,那連最基本的談戀愛就也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