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籬歌響起時 五
2008/07/19 21:59:22瀏覽1160|回應0|推薦12

5、

  「經過了那個學長的事情,妳還會想談戀愛嗎?」哆啦A夢問。

  

  「我可不想因為一個學長的關係,就毀掉我美好的高中青春生涯呢!」我笑了笑。

  

  是呀!在每一段的感情中,總會有人被受傷也會有人去傷人。就是因為這樣,愛情這場遊戲才顯得特別有價值吧!

  

  盯著書桌上滿滿一疊的教課書,我略顯無奈。明天就要考試了,偏偏我的心卻總是定不下來。

  

  最終我頂著兩個熊貓眼到了學校,參加考試。

  

  也不知道自己在心神不寧些什麼,只覺得精神亢奮,卻很想睡覺,雖然我熬夜了,可是我卻沒有唸書。

  

  「我完蛋了!」我嘆氣趴在桌子上。

  

  「怎麼了?」哆啦A夢用著擔憂的眼神看著我問。

  

  「豆豆一定是打小說熬夜,要不然就是跑出去吃宵夜了。」麻糬哈哈大笑著說。

  

  這兩個我最好的朋友,總是用著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關心。

  

  哆啦A夢總是會把關心表現出來,讓我總是溫暖滿滿,就算我有多難過,我還有她,可以哭訴。

  

  麻糬雖然口氣不是開玩笑就是憤怒,總在出事情時,替我們氣憤的亂罵一頓,可是她是最重義氣的一個朋友,只要一句話,她就會到。

  

  「我是很愛吃沒錯啦!可是我還是會唸書呀!只是看了第一頁而已……」我嘟著嘴,無奈道。

  

  「哈哈……我就知道。」麻糬拍了拍我的背說「沒關係啦!大不了被當了,我陪妳回來補考嘛!」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妳還是先注意一下自己吧!說不定被當的科目比豆豆還多呢!」哆啦A夢白著眼對著麻糬說。

  

  「所以,連哆啦A夢妳也覺得我會被當呀!」

  

  「這我可不知道呢!」哆啦A夢擺了擺手竊笑著。

  

  「不會啦!至少豆豆國文不會被當呀!」煉乳單純的說。

  

  煉乳是個很單純的一個女孩,雖然連戀愛都沒有談過,可是她也曾經很用力很用力的喜歡過一個男孩,那至少,就夠了。

  

  「豆豆國文不能被當啦!我還要靠她幫我惡補國文欸,我一定被當定了。」阿副可憐的說。

  

  阿副是個很憧憬感情的一個女人,她和煉乳一樣,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可是她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她就像個媽媽一樣,總在每一次我們出去玩時,她會親切的替我們想到每一件事情。

  

  「妳們有我糟嗎?我連看都沒看,都在看漫畫呢!」異類無所謂的說。

  

  異類是個對什麼事情都抱持著簡單的態度,她不喜歡把事情看的太複雜。對於感情一事,她也是不強求的態度,她覺得最重要的仍是感覺,儘管對方長的抱歉,她也覺得無所謂,有感覺就很重要。

  

  「好像大家都沒有在看呢!妳們看有個笨蛋看的可認真呢!」麻糬笑著,手比著阿喵。

  

  「欸,幹麻那麼認真呀!我們都已經說好要一起被當了說,妳要不要參一腳呀?」我開玩笑的說著。

  

  「真的假的?如果被死當的話,連補考都不用補了欸!還要花那個補修費,划不來吧!」阿喵一臉認真的說。

  

  阿喵跟煉乳一樣,都是個單純的女孩,可是她對愛情沒有感到憧憬,甚至連喜歡一個人幾乎都沒有過,對她而言,現階段的是學業重要,她認為,大學會遇到更好的。

  

  「騙妳的啦!每次都那麼認真。」大家哈哈大笑著,連阿喵也笑著。

  

  這六個女孩,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們總是把這個團體稱為女人幫。對於女人幫的任何一員只要參加比賽或者有困難的時候,每一個人總會竭盡所能的去幫忙,幫不了忙時,都會安撫心情。對我來說,她們是比我交男朋友還重要的人,我把她們擺第一順位。

  

  第一節考的是英文,當我填完所有的空格時,眼皮已經稍稍的變重,環視身旁的人,幾乎一半的人都趴在桌上睡著了。

  

  每次段考,學校都會拆班,總是把幾號到幾號拆到另外一班考試,而另外的同學就在原班考試。而這一次,我的號碼剛好在原班考試,另外一班是餐飲科的。

  

  女人幫的兩個女人也被拆去餐飲科考試了,剩下的四個仍在原班努力。

  

  「怎麼樣?難嗎?」我問麻糬。

  

  麻糬的英文算是女人幫裡算強的,雖然她沒有考的比煉乳高分,可是她的英文確能實際應用。

  

  「我只能說,學校都考死背題,有背就有分,妳覺得呢?」麻糬無奈的道。

  

  「我懂了。」

  

  我看我們這次,考的應該不會太好。

  

  一整天的段考結束後,大家都累趴了,可是下午還有半天的溫書架,有一半的人會乖乖在家唸書,則有一半的人會跑出去玩,至少高興個半天也好。

  

  而我,選擇待在家休息,雖然沒有跑出去玩,可是我也沒有乖乖的唸書,則是在家乖乖的打電腦。

  

  向來我對段考的重視度沒有那麼深,反而小考,我比較在意。學校裡段考出的題型其實都差不多,只要背好那些東西,分數就有了。這就是國立學校跟私立學校的差別吧!

  

  許久沒有與小默學長和學妹們聯絡了,不知道他們現在過的好不好?我突然有點感嘆。

  

  只要時間久了,就會淡忘了吧!

  

  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豆豆,妳可以陪我出去嗎?」學妹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我有點嚇到了。

  

  「怎麼了嗎?」

  

  「我認識了一個網友,我們說好明天要見面,只是……我會怕,所以……」學妹有點支吾。

  

  學妹總是這樣,因為太渴望愛情,所以總想要在網路上尋找慰藉,我每次告訴她,網路上的感情都是假的,希望她不要太自拔。她也知道,但是,她總無法不把感情放在上頭。

  

  今天我假裝把自己穿的很隨便,自己的風格都沒有出來,搭的衣服都是隨便穿的。

  

  「妳今天怎麼穿成這樣?」學妹不解的問。

  

  「沒有衣服穿啦!」

  

  其實是因為,每次我和學妹一起去見網友的時候,主角是她和那個網友,可是偏偏回家後,網友都會告訴她,他喜歡的是我。這對學妹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

  

  我只希望,學妹能遇到他喜歡她比她多的人就好了,她的感情,總是一下子就放的很深很深……

『因為是朋友,所以我希望妳們比我更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05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