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天使的笑容二
2006/04/28 17:29:16瀏覽181|回應0|推薦3

我瞪視著媽媽和我所要稱呼我所謂的新爸爸,等待著他們該如何決定來把我們如何送到他們家?


「心…妳怎麼了?是不是不開心?」媽媽皺著眉頭輕輕的在我耳朵說


我點點頭毫無表情,反而卻有種給他們有股打從腳底感到寒冷的眼神,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我討厭分離,卻也已經習慣了分離,活了十五年,我的人生裡常常在分離,爸爸的過世、國小的畢業、朋友的絕交,我從不哭泣,除了他在離我而去之後,但是…從那時開始…爸爸的過世,我都沒有哭一滴眼淚,只是常常望著爸爸的照片眼神空洞的看著。


「好啦!那心、芙,我們走吧!」所謂的新爸爸給了我一個極為燦爛的笑容,對我們說著,並打開門讓媽媽坐了進去


『不用…我自己開!』他要幫我開門,我冷冷的說拒絕了他


他的笑容笑的有點尷尬,我知道這是我帶來的,媽媽坐上了他旁邊的位置,在爸爸還在世時,爸爸說車子的駕駛者旁邊坐的都是駕駛者心愛的人,要不然就是長輩。


如今…媽媽坐上他旁邊的位置,我也只能嘆了一口氣,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暫且麻痺自己的悲傷…


回憶真的只能永遠的懷念嗎?感情的過去,真的不能在重來嗎?沒有任何一段感情值得讓你傷心流淚,但是…唯獨的他,當初的離去,是因為自己一時的任性、剛強、冷漠嗎?抑或者他愛上了另一個女孩…


※         ※


『唉…真無聊,每天的日子都只能上學再上學嗎?無聊死了,一回到家又要補習!煩死了…』我猛力一甩,把書包甩到公園裡,明梨國小四個字就這麼的沾上泥土了


「啊…」一名男生的正大叫著


我臭罵了一聲,用著白眼看著我眼前的男生,剛才因為我的用力一甩,雖然明梨國小沾上了泥土,卻也濺上了眼前那男生的衣服上面。


『嘿~對不起欸!』我一說完,拿起書包轉身就要走


「欸…妳…妳的東西掉了!」他指著地上一小包禮物對我說


對喔!那是今天不知道幾班的男生送的,還加了一句他的告白,本來想說就要走了,可是,他竟然拉著我的手硬是把禮物塞給我。


『謝謝喔!』簡潔有力的三個字,我拿起用著粉紫色包裝紙包的禮物,轉身就要走,我的眼裡從來容不下任何人,除了媽媽、爸爸、和之前已經絕交的朋友,不
過,她已經我不在看在眼裡了。


「等等…」他又教了一聲


喔…真煩,他到底要幹麻啦!等一下要趕回去補習,還要去學空手道勒!我的時間可不能都在這個公園被消耗光的。


我轉過身,用著一臉不耐煩的表情看著他。


「我想…妳笑起來應該很好看喔!會很像…像…天使!」他咧嘴對我笑著,頓了一下說出天使這兩個字


我愣了一下,從來沒有人說我像天使,倒是很多人說我像惡魔,說我簡直是惡魔的翻版,冷酷不理睬人的態度,讓我在人群中永遠都是一個人,本來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但是…也因為別人的一句挑撥離間就說要絕交,這樣也好啦!反正有這種朋友寧願沒有。


我沒有說半句話,轉身繼續往前走,白皙的臉蛋上,我多了一種表情,那叫笑容。


「欸…我每天都會來這個公園喔!」他對著我被夕陽拉長的影子說著,他喊的很大聲


※       ※


「心…妳覺得呢?」媽媽對著我笑著說


剛剛想起以前的事,完全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不過我也不想多去過問,反正…我也沒有反駁的權利。


『喔…隨便!』我一樣面無表情的冷冷的說


「好…那就這麼決定嚕!」媽媽露出她那一口潔白的牙齒,用著溫暖的笑容對著新爸爸說


我想,面對他,我是很難能喊出爸爸的吧!畢竟…我心裡只有一個爸爸,就是早已死去的爸爸,他才是我真正的爸爸,誰…都不能取代的。


正當我那麼想時,似乎到了他們的家了,他把車子停在車庫裡,我下了車,看著眼前這一棟的大房子,房子大又有什麼用?一個人住,不是還只有寂寞、空虛、憂鬱陪伴,對我來說,這一棟房子,雖說我的食、衣、住、行都要在這棟房子裡,正確的來說…該說吃、喝、拉、撒、睡吧!對這裡…我不會產生些什麼感情的,我冷冷的笑著。


「心…來…我們走吧!」媽媽拉著正看的出神的我說


我卻猛力一甩把媽媽的手甩掉,拿著自己的東西,自顧自的走進去,我不需要關愛,更不需要同情,反正一個人就夠了。


「這孩子…」媽媽看著我的背影叫了一聲


我走到他們家的客廳,隨意的把行李丟到沙發上,自己毫無客氣的就一屁股坐下,看著電視,並哈哈大笑。


「呃…」他有點尷尬的叫了一聲


「怎麼了?心…妳在做什麼?馬上給我起來!」媽媽對我用喊的說


雖說心裡很難過,但是我裝出一臉不情願的表情站起來,用著會讓他們從腳底打冷顫打到頭腦的眼神看著他們。


「沒…沒關係啦!用不著客氣,這也是你們的家了!」他對我笑著及溫暖的笑容看著我說


我看著媽媽,只見媽媽一臉歉意的看向他,我拿著自己隨身的一些小東西,就走出去了,也不管媽媽的叫聲。


「心…妳要去哪裡?」


我扯了扯背包的帶子,極為不高興的踢著路上沒有礙到我的小石子,媽媽從什麼時候就變成這樣了?


唉…以前的她總事先已我意見為先,做什麼事,她都不會怎麼樣,我想…媽媽變了,當然…我也變了,變的不再為任何一個人笑、不在打開心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5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