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天使的笑容一
2006/04/26 18:17:15瀏覽338|回應0|推薦3

第一章~~〝新家人〞~~

走進這個公園裡,是在我四歲左右吧!爸爸和媽媽第一次帶我來的地方,第一次來這個地方的感覺,就是新奇…噴水池上出現的小彩虹、狗狗與飼主們之間親密動作、祖孫之間的笑容,讓我感覺到…這個公園會帶給人們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嘆了一口氣,看著周圍的人,景色依舊,但是…不同的是,在這的笑聲變少了,變的更多是…充滿著寂靜與寂寞的公園,以前幸福的感覺…完全都被一掃而空了。


我打了一個冷顫,搖搖頭,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我回來了…』我無奈的的說著


今天,是住在家裡的最後一晚,在今天下午…媽媽和她自己第二度喜歡的人共步禮堂,在我再三的想要回來見見以陪伴我十五年的房子,新爸爸…答應了我的要求。


「心…妳回來啦!對了,妳的東西都整理好了嗎?」媽媽拿著一大包的垃圾對我說


『整理好了,那房子…?』老實說,我還不太想離開這已陪伴我十五年的房子,這間房子,都充滿了我們這一家人的歡笑、哭泣,要我拋…捨不得。


「房子啊!我前幾天就貼了承租的單子啊,有一個跟妳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自己租了下來了!」媽媽不慌不忙的繼續收著東西,嘴巴也持續的對我說話


『這樣啊…』我呆愣站在原地,我還不知道…我還要說些什麼?


「心…妳是不是…捨不得?」媽媽看到我的哀傷表情,放下手中的東西,眼神充滿著憐愛的說


『媽媽…捨不得,是一定會的,但是…媽媽…只要妳幸福就好了…幸福就好了!』我衝上前抱住媽媽說


其實,是我不太想讓媽媽看到我的眼淚,我真的很捨不得…我捨不得在這間有充滿爸爸的氣味、爸爸的笑容,就這麼…從此在我的…世界上消失。


「心…」媽媽似乎也很安慰的拍拍我的背說


※        ※


我看著床頭櫃擺著爸爸的照片,照片上的爸爸,笑的好慈祥,照片…真的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歷史。


我繞著我的房間,所有的東西都收好了,擺在一旁,我仍然不動的是一隻還未拆封的白色小熊,那是我十歲…爸爸在世上的最後一年,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一直不肯拆封的原因是,我害怕一拆封,我就會因此把對爸爸的思念、記憶,也如同小熊般被拆封般,完全不見了。


我沒有打算要把小熊帶走,該屬於在這裡一切的回憶,就讓它繼續留下吧!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會抱已開封的小熊,笑著看著照片上的爸爸,我…一定會。


「叩叩叩…」門板的另一頭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我盡快把哀傷揮開,用著極為有精神的聲音說


因為我不想讓媽媽知道我在難過,因為她選擇了自己喜歡的人,而讓自己的女兒孤獨躲在塔裡,孤獨哭泣…


「請問一下…妳是芙姨的女兒,心嗎?」男生的低沉聲音從我頭上響起


『你…你是誰啊?怎麼會在我家?』我及防備的舉起已練就一身的空手道手勢說,心…早就對所有陌生人已起防備心,而逐漸了一道道的防備之牆…


「妳別緊張啦!我是租你們房子的人啦!」他用著極為陽光的笑容對我說


『是喔!不過…你說的話,我還不一定相信你!所以…快點離開我的房間吧!』我斜倪著他說


「可是…我是想來問妳,妳是不是沒有意思要把這一間房間給我租?」他搔著頭滿臉困惑的說


『你有那麼禮貌?沒有錯…我媽媽給你任何一間房間、大門的鑰匙,可是…唯獨我的房間,你不能進來,也不能碰任何東西,我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回來看的!』我無奈的說


「我知道了!那…抱歉,打擾妳了!」他轉身就走出了我的房間


唉…一切的習慣,早已養成,對愛情、陌生人,築起了防備之心,只是因為…我不想要再度的受傷,那一痛…就會痛好久,要結疤…也要等好久。


※       ※


「心…東西都拿好了吧?我們該出去嚕!」媽媽滿臉幸福的感覺,笑著說


『嗯…』我低著頭走到客廳,手上拿著自己的行李


「拜拜…心,放心…我絕對不會動妳的東西的!」他對我笑著並揮揮手說


『好啦!不准動喔!』我看了他一眼,口氣仍是很不好的說


之後…我就尾隨在媽媽的後面,走出了大門。


「哈摟…心妳好,我是爸爸!」一名中年男子笑著對我說,並緩緩走過來


我昨天下午就已經看過他了,他也不用再度再介紹自己吧?


『我知道…我昨天已經看過你了!』我從他身旁走過,並主動的把自己手上的行李放到他的後車廂


「心…你怎麼那麼沒有禮貌!」媽媽大聲的斥責我說


『抱歉…』我低著頭,但是口氣還是很不好的說


「沒關係啦~小孩子…難免都會鬧脾氣的啦!來…芙兒,我幫妳拿行李!」他伸手
拿起媽媽的行李,放入後車廂


「謝謝…」媽媽微紅著臉頰,靦腆的說


我討厭這種感覺,感覺好不自然,以前的爸爸媽媽總會顧及我的眼神,並等我同意,才會在我面前親親我的,但是…我討厭他們現在的感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