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郵沒說是“台灣水門”案
2013/09/21 05:12:45瀏覽2058|回應9|推薦45

烏賊戰術就是放煙幕,轉移目標。然後,還栽贓說是華盛頓郵報記者說的:王案是“台灣水門案”。

台灣的媒體,其實可以拿起電話或寫個Email查證(華郵每篇報導,都附撰文記者的email地址,願意接受挑戰回饋,以示負責)。島內媒體一向互抄新聞,當然不會查證,再說,可能也沒有能力查證(嘿嘿,英文不溜轉啦,不好意思!)

我第一時間,就指出“華郵並無如此指稱。

我寫的“立法委員是台灣之光”, 有格友留言問:

2013/09/13 15:43

今天台灣更是大放光明:馬總統被美媒[華郵]批評是[水門事件]的主事者.別的報紙怎麼說,您能提供嗎?

我回答:

華郵並無如此指稱,只是說民進黨批馬,稱是“台灣水門”。(Wang also had good ties with Taiwan’s opposition party, which has criticized Ma for his handling of the investigation and referred to the wiretapping scandal as “Taiwan’s Watergate.”) 。

全文簡述台灣王案,然後結尾時寫:

“王與台灣反對黨關係良好,(民進黨)批評馬處理調查手法,並指監聽醜聞是”台灣水門“。

我寫”烏賊臭美,自比水門“,又有格友提出:

美國華盛頓郵報十二日以「醜聞、分裂及對竊聽的憤怒,衝擊台灣總統與執政黨」為標題,報導「台版水門案」,並稱國民黨走向分裂。 
馬英九的人氣,「歷任總統中最低的民調數據之一。
Old Man(timj) 於 2013-09-19 23:01 回覆:  刪除

(我回:)

你讀了華郵報導嗎? 需要網址嗎?

有點人云亦云。

各位如果不信任我的翻譯,可以直接去華郵網站讀英文原文。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asia_pacific/taiwans-president-ruling-party-hit-by-scandal-rifts-anger-over-wiretapping/2013/09/12/355ed3a8-1bb8-11e3-8685-5021e0c41964_story.html

今天電子報的即時新聞報:我駐美大使館,也直接聯絡了華郵的記者,William Wan,他證實並沒有說王安案“台灣水門”案。

華郵:「台灣版水門案」引民進黨說法



全文網址: 華郵:「台灣版水門案」引民進黨說法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75993.shtml#ixzz2fT73DlIi 
Power By udn.com 

 

駐美代表金溥聰20日在華府召臨時記者會,說明國內政壇馬王之爭引發的爭議。金溥聰表示,華盛頓郵報日前撰寫有關馬王之爭報導的記者William Wan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駐美代表處,澄清報導並未形容馬王之爭是台灣版的水門案,而是引用民進黨的說法。

金溥聰說,William Wan於20日清晨來函指出,國內有部分媒體指稱華郵形容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已經扭曲其本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8628901

 回應文章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2:41

Ma the bumbler,一詞也是,這是台灣媒體人一向對馬總統所抨擊(父子騎驢、行事猶豫)的,只不過是經過經濟學人轉述過,就被媒體報導成國際認證,甚至惡意誤譯為笨蛋,而綠鄉民更會利用此一錯誤報導,大肆炒作、渲染,達到毀馬目的,可謂劣根性太深沉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1:59
大家參考.~~

929 event 反對關說。支持馬總統9/29國父紀念館相挺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9972616754434/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withsh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1:26

台灣濫媒會提供正確資訊的話

就不用拒看了

台媒已死!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0:41
臺灣煤體烏賊多,混得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0:36

民進黨拿手好戲‥‥

時空轉移再加外銷轉內銷!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07:48
這就是民進黨的"國際認證",民進黨說啥已經不算數.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21 08:32 回覆:
您老哥說笑話了,什麼國際? 縣際吧!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傳聖旨
2013/09/21 06:41
這些造謠的傢伙, 臺灣還真有一批愚民, 屁顛屁顛拿香跟著拜!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21 08:33 回覆:
嫁禍於人!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人自作聰明當翻譯了
2013/09/21 05:46
看來台灣人的英文能力是要加強。以前,有人問,到底中華民國是總統制或內閣制,有人回答:視國情而定。這麼多年看來也是如此,小蔣當行政院長是內閣制,當總統時是總統制。後來老李、小陳都有總統制之相,不過過做不好不用負責。到了小馬,就看不懂,直到這關説一發,我才知道中華民國是:立法院制!立法院長說話才能算數。不過,我的一位朋友告訴我,其實台灣是總督制。事情不鬧太大,總督不説話,鬧大了,你看看總督說不說話!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21 08:38 回覆:
立法院的協商,每個法案要三個黨的黨鞭同意簽字,而不是多數決,擺明了是“分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