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超市黑心,壞我一鍋菜飯
2014/01/09 09:31:45瀏覽4323|回應26|推薦42

 

網友“不能正經”教做菜飯,我做上癮了。最近的心得是,買大顆油菜,再配一些豌豆(西式冷凍袋裝),肉主要是西人超市的Bacon 我發現這個所謂的山胡桃木煙薰(hickory smoked),厚條(thick cut)的Bacon,好切好吃,煮出來的菜飯,有小時母親做的臘肉味。

做了幾次,得心應手,大人小人都愛。一天,老婆說,你這菜飯加點台灣香腸試試。

為了家和,我跑了一趟平日最恨去的華人超市,買了一包冷凍的台灣香腸。興致沖沖地切了兩條,切丁,與Bacon切小條,豌豆,油菜切丁,洗了米,一齊送入我的小象牌電鍋。

昨日天寒,晚飯,我又煮了茄汁牛肉湯,配菜飯,以為給太后一個驚喜,因為她愛喝湯。滿以為她一定龍心大悅,晚上后宮可能有賞。

誰知,菜飯一上桌,老婆就皺眉頭說,香腸耗了。我一嘗,果然香腸是耗了,一股怪味! 我原是滿心高興,還特別用了三碗米,這下子,氣得我一肚子難過。煮了一大鍋菜飯,捨不得都丟了,結果,一筷子一筷子把香腸丁挑出來,然後禱告不拉肚子,仍然吃著一點耗味的菜飯。

當然,也不敢提出申請太后的夜賞了,灰頭土臉地睡覺了事。

早上起來,讀史屁伯寫的國人劣根性,更是想要加油加醋,跟著大罵。

平日,我不去華人超市,首先,因為華人對生人的粗魯無禮。

我在西人連鎖超市買菜,各族人士彬彬有禮,到處就聽“excuse me”,“pardon me”,互相禮讓,循序漸進,絕無擠人推人插隊的情事。

買了菜,到收銀員處,她/他第一句話就是問安,即使是簡單的一聲“嗨”,然後問,“要買的/找的都找到了嗎?”Did you find everything you need?)這幾乎是每一家西人超市的SOP,如果你說找不到什麼東西,那店裡立刻專人替你尋及,生怕賺不到你的錢。

算完帳,也一定謝謝你。有需要的,專人更替你推車出門,服務周到,唯恐客人不滿,下次不來了。

即使韓國人開的東方超市,收銀員多僱請西語系人士,也大方親切,道好說謝謝,不會覺得身上少了一兩肉。

可是去到我們華人超市,就跟回到祖國一樣,人群擁擠,爭先恐後,推著車子當坦克,像還在打日本鬼子,絕不客氣。買完東西要付錢時,第一,沒超過一定金額,不准刷卡。第二,絕對不問安,不說謝謝。第三,充分發揚古時國營商店的氛圍,各視對方為匪諜國特,互相仇視,隨時拔刀相向。

老婆,今日問我,那香腸退了嗎?昨晚沒宵夜,有點上火, 我瞪了她一眼,我找罵去嗎? 還要自己出油錢。

蓋西人超市,百貨公司,五金行等,一進門就是服務台,為顧客服務,解決品質疑問退貨還錢等業務,絕不懷疑你要騙他一文錢。

我們華人超市,只設收銀台,不設服務台,老闆經理神隱不見。

幾個冬天前,買了一包火鍋肉,上層新鮮紅潤,吃了幾片後,下層肉片僵硬黢黑,嚇得我,不敢再吃。隔天找去華人超市,像求職一樣的站著門口,等老闆/經理召見。過半天來了個氣宇不凡的經理,低著眼看我,問:肉呢? 我差一點給他一巴掌。忍下來,我低聲下氣的說,肉扔了!

他臉色難看的,想我是個騙子,吃了他肉,現在來唬弄騙錢。

我看客氣無用,沒好氣的說,你要不把錢還我,要不我去找county來查你的肉攤子作業過程。他看我不是省油的老頭,隨手把收據給了一個國營公司出來的收銀員,說“退”,也不說聲道歉,就又神隱不見了。

我老頭學乖了,這次乾脆就把香腸扔了,免得去生閒氣,不只浪費汽油,還折我的壽。

聽說外銷到我們美利堅國的東方食品,許多都不需要打過期日期。我也見過有華人商店把過期食品,打折出售,買一送一,大家也搶著買。

美國的FDA日理萬機,管不到東方超市。我們這的華人媒體,靠這些賣假藥,賣毒食的進口商存活。地方的華文報章,如果沒有這些華人超市整版整版的廣告,可能就出不了報,發不了薪水,誰是他們的衣食父母呢?

沒有人會認為是我們這些可憐的消費者!

在這環境下,再加上國人的劣根性,搞壞我一鍋的菜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0453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13:04

來美30多年,今天才知到道,高級華人真不少,老中在你們這些高級華人眼中似乎都不是玩意,我住Rockville 跟老頭兄住得很近,上回我的烘乾機壞了,跑到 East Gude Drive 的 Trible 去買零件,真希望老頭兄去感受一下美國白人的服務態度,保證你有不同的看法,我也常常出入美國韓國超市,其實也沒看過幾張笑臉,我是台灣來的,但我碰到的大陸人似乎和個各位高級華人碰到的不太一樣。

最近學了一句福州話--華僑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2-03 23:28 回覆:

只看房價,你比我“高等”!

福州人如當年的老廣,滲入僑界,福州話管黑人,也是叫“黑鬼”。福州人,更高等,幾乎買下所有的餐館,超市。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23:09
哈哈!老哥,華人超市不良品還真不少,我有天到華超抓了包台灣產蝦米,但發霉了,因是小店,老板娘還熟,我私下跟她説了。前幾年到華超拒買大陸產,最近是台灣產也加入了,您説在華超還有什麼可以買的?最近燒餅,酥餅,麵條,樣樣自己來,一是工作後減壓,二是吃了安心!看樣子,老哥我們可以切磋切磋來本如此用西方食材做中國飯!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22 00:44 回覆:
最近我看味全冷凍水餃都打著“美國製造”的包裝,以區別產品的品質,可是實際製造過程,也沒有人知道有多高級。你說的對,以後我的菜飯都用培根,不會用台灣香腸的。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了一鍋飯菜,確實掃興
2014/01/12 22:40
老同學如此賣力第一鍋飯菜,真是掃興

只是擴大到如此批判,倒讓我想起不但60年代自覺運動的社會
也想起七零年代中後期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時,還在鼓吹排隊運動

八零年代俞國華任行政院長時,其夫人還在中秋節宣導說「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

我們可不應該都是時代的見證人?記否?
更不要說最近島上的高價麵包和食用油的問題、日月光汙染問題等等‧‧‧‧‧‧唉

泥人敬白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22 00:40 回覆:

只看台北,今日比以往還是進步多多。僑居地新移民多,華人公眾場所,有時懶的去,免的看了心煩動氣。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4:44

這些大陸人,你講倫語,聽不懂的!以前倫語被毛文革時是燒掉的,你講賺錢,他就有興趣了!

中國從來不是禮儀之邦,就算有禮儀也是虛偽的,跟日本一樣,就算鞠躬也感覺不到是真心誠意。

西方講究的是真,表達感情注重真心誠意,尊重他人,就算對你不好也直接表現出來,說明白原因。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22 00:35 回覆:

傳統的禮儀是階級控制的工具。國人的對人態度,也是看關係,關係近的,或者需要拉關係的,行禮有加,“人情味”足,對於路人則視為騙子盜匪。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1:32

說起來,我還真的不知道美國的FDA管什麼。

它的網站寫,FDA管食品和藥品的安全。民間團體一再抗議口紅的含鉛量超過小孩棒棒糖的允許標準,FDA拒絕過問,還說口紅不是食品,不能按照食品的標準來管。市面上的維他命,FDA也不管,說那不是藥品。食用油是否誠實標示,有無摻假,FDA也不管,說檢驗太困難。老百姓若有懷疑,請自己找證據,上法院去告。據某一民間機構調查檢驗,市售的橄欖油,有一半是摻假的。

我都不太知道聯邦政府憑什麼抽我這麼多稅。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11 15:36 回覆:
比起那兩個E,教育部與能源部,還是有事幹。教育部在幹什麼?能源部在幹什麼?nothing but playing  with words.

雲深不知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0:13
唉~~我剛從日本回來也有此感。華人真是賤骨頭命!

CWan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0:10

Copied below is a response placed in another article. It is more appropriate to have it seen here too: 

Chinese do have their particular merits. One, in U.S., you're sure you're coming to an Oriental, particularly Chinese, supermarket when you walk nearby by the special odd smell. You do not need to look for the store sign; which is not normal when you go to the western one.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11 00:56 回覆:

特色很多,例如,地面濕汲汲的,就像當年在中國的公司一樣,地面桌面濕布水一糊,就是做過清潔了。所有的Shopping cart,自行轉彎,可以鍛煉身體。有次外面停車場,躺個老人沒人管,我把她扶上車,其他人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下次,如果鼻子不通時,但你看到有人倒地,無人過問,就是華人超市了!


NutCrac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22:20
我是徹底發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精神,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實踐者」,Bedbathandbeyond,Foodmart,walmart,sear's,大大小小的華人市場,都有我鬧場的紀錄,可笑的是,我去「飲茶」,對我也開口閉口的說著難聽死的英語,我就把那個廣東大媽罵的哭,我是毫不留情的,我有我擁護祖國的方法,對事不對人,相互尊重,幫助,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起碼的態度,否則,你怎麼對別人別人也有權力怎麼對你。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10 22:47 回覆:

我年輕時常幹這種事,兒子有時都躲開,說我making a  scene。後來,他被廠家欺負了,都來找我幫忙罵人。老了,不太幹這些事了。你加油,多 crack 些 nuts。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20:30
我們這裏的華人超市也差不多,大陸華人也好,越南華人也好,都是一個樣,東西過期照賣。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10 22:52 回覆:
他們願打,我們願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7:25

您老說的『大中華超市』,

是不是台灣說的『大華超市』?

我曾在波士頓受過氣,

這家店據說『爛扁』有絕大部份的股份,

自從知道後打死不買!

波士頓China town小雜貨店多著咧,

尤其是台灣人開的(這些人到美國掏金,掏到去開小店了)

想吃什麼老美的超市也大多有,

我曾在老美超市買過『西螺口味』的加州米,

吃起來雖然沒有十分不過六七分也有了。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1-10 22:51 回覆:
西岸很多大華,我們這的大型超市是大陸人開的,叫大中華。無論大小,都是吸血蟲,依賴社區存活,可是卻從不知尊重“衣食父母”,或者回饋社區,實在可惡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