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運的政治神話
2014/04/02 22:32:01瀏覽4476|回應28|推薦72

一個星期前,這場暴民佔領立院的鬧劇剛開始的時候,看到一個文學界的友人在FB上,登個照片,跟什麼導演一起呼籲大家“給學生一個溫暖安全的抗爭環境”。當時我就想開罵,可是好朋友不談政治,我活生生地嚥下一股怒氣。

結果,幾個屁孩子,自己更加胡鬧,居然佔領了立院,還不甘心,要攻擊行政院,這才應對了我自始的立場:什麼學生抗爭嘛,佔領進攻官署,他們就是罪犯暴民!

除了幾個如GolfNut說的“變態”文人教授還繼續指稱“國家暴力”與“血腥鎮壓”,大多數的理性及明眼人都同意我了,幾個“學生”要的不是“溫暖安全”抗爭,他即不反“黑箱”,也不反“服貿”,只是是反中反馬,搞台獨的革命造反。

革命,與抗爭都是天賦人權,可是必須記得老毛講的,“革命不是請客吃飯”,被鎮暴警察驅散時,就不要哭著叫媽媽,也不必溫情/言情女作家們,急得跟著淚灑網頁,向第一夫人喊話。

還有人在說這是什麼“學運”? 台灣人不能依法裡處理這個鬧劇的原因,主要就是被這個“學運”神話騙了。

學生運動,簡稱“學運”,是近代史上的鬥爭工具,然而卻是現代社會的政治神話。

五四年代,整個中國沒有幾個大學生,所以當大學生示威遊行時,有其一定的代表性與影響力,於是,學運與學潮是共產黨的革命/造反的工具。

現代社會,尤其是台灣,你只要會寫名字,肯繳學費,都是大學生。學生的意見看法有什麼代表性呢?不過是低俗的哪家雞排好吃,那個雞排妹胸大。

再說學運,在西方/法制國家多是在學校內進行,以對抗警察進入校園。Kent State的慘案,是州長下令國民兵進入校園,才會發生學生被士兵槍殺。

學生如果離開校園,為什麼還是學運?不就是社會運動嗎?難道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沒有教這個重要概念?還是姚所長深知台灣民粹喜歡神話/童話?

參加社會運動,你就是社會賢達了,跟勞工代表何異?跟黑道老大何異?不能犯了法拿出個學生證給警察/檢察官說,我是“學生”,你不能“血腥鎮壓”,有學生票嗎?請“國家暴力”打個折扣好吧?

台灣人可是相信神話/童話,認為“學生”不是人,是“純真“的感動,是“稚氣的大男孩”。

台灣的進步,要破除民粹,要打破這個狗屁不通的“學運”神話,與“學生”童話。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只看行為,不看他/她是誰。所以,正如貪污犯的兒子,可以從政當立法委員,民進黨/黑道人士也可以愛國表態,“學生”犯法佔領公署就是暴民罪犯,台北地檢處趕快開始辦案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220434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方唐鏡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學運是學民進黨和詐騙集團的
2014/04/21 14:48

講髒話、喊台獨、反中反馬、反美。

這群人和詐騙集團有何不同?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06:24

大學生佔領立法院是台灣文化大革命的一個樂章,就像音樂演奏會,有作曲者,編導者,指揮等等,這群學生只是演奏者。和半世紀前大陸文革相比,基本模式相同,利用年輕無知學生的衝動本性當作武器攻擊對手。

大陸文革十年結束,鄧小平當家,80年代中期CBS電視網60 minutes節目記者 Mike Wallace曾問鄧小平文革是好還是壞?鄧回答非常乾脆文革是壞事,但我們要壞事變好事。因工作關係,我從91年開始常跑大陸,期間還長住了幾年,見證了鄧小平所言壞事變好事,(一)文革鬥掉全部老將功臣高幹,讓鄧小平得以全力發揮,一展身手改革開放現代化,帶領13億人拼搏經濟,(二)知青上山下鄉,把教育帶進農村,提升全國教育水平,(三)回城知青吃苦耐勞堅毅奮鬥於商界,成為開放後第一批企業家,為中國賺到第一桶金,(四)中國人受夠政治鬥爭之苦,把89年佔領天安門學生當紅衛兵,支持政府六四鎮壓,中國才沒有像蘇聯東歐被分解(令美國日本李登輝台獨非常失望)。

二十多年來眼見中國經濟起飛生活改善,我覺得中國工商農生產能力都比美國高,只因為數字遊戲,美國紙面上GDP比較高而已。

台灣文革不知不覺中已進行二十年,看不出何年何月才能走出黑暗叢林,也見不到鄧小平級的領導人,但是最終台式文革還是要結束,而且很可能壞事變好事,完成中華民族統一。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綠衛兵造反害台灣
2014/04/07 20:21
民進黨多了分一杯羹的暴力份子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菜莫非亡蔡?邪終必不勝正!
2014/04/06 13:18
金小刀策動美方表態,蔡英文自知大勢已去,學生不離開是不行的,所以由王出面等於一方面給學生下台階,二方面等於暗示學生得識像點,再無賴下去公權力就要出動了,三方面勉強給黨(read:黨主席)和國(read:全民)一個交代,表示自己還沒荒唐到想入非非的地步。

Despite 王金平的 ridiculosity,他個人的算計一定還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絕對第一優先,毋庸置疑。雖然他不太可能之後再任公職,這個人對自己的「歷史定位」還是很在乎的。在臺灣並非每一個人都如我心知肚明此鬼乃中華民國頭號特大國賊。

而菜十八從開始就肖想利用學生搏取最大利益,就算倒馬不成至少也在黨內將自己聲望衝到顛峰。沒想到「偷喫三碗公半」的初衷變成「偷喫沒半碗公」。此時此際「衝衝衝」應已在開香檳宴客,high 到不行。

金小刀再次證明「小刀既出,誰與爭鋒」的實力。馬總統堅持自由民主法治的原則不變,眼前可能看來紛紜擾攘,後日事實將證明總統的高度才是真的高度,「眼界決定境界」才是真理。

「太陽花學運」自始即已決定它將是一場失敗的運動。和「野百合學運」最大的不同點在「邪惡性」有餘、「正當性」不足。服貿首先利大於弊,反對無理;其次非簽不可,否則臺灣死路一條。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9:58

您會花時間寫文章批評的運動

有幾回?

這就證明學運有他的力量

不是嗎?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4-06 11:45 回覆:
No!  You don't get, do you?

你真煩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5:49

請問,右派的基本根基是自由還是傳統?我認為是自由,可是有人卻認為是傳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282149501310/permalink/289669674529224/?stream_ref=2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4-06 11:48 回覆:
語義上的爭議吧,國民兩黨只有國家認同的區別,經濟政策都差不多,都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馬英九堅持不肯悔改」
2014/04/06 02:50

林陳二寶幾乎天天批馬,他們批最多的就是「馬英九堅持不肯悔改」。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出這句話的問題,let's see...

「馬英九」沒問題,人人都知道他是中華民國總統。

「堅持不肯」也沒問題,我自己也常「堅持不肯」這個、那個。

「悔改」的意思我也懂,就是 repent and change from course A to course B。

全部加在一起我就是聽不懂。二寶也不是沒解釋過馬總統的 A 是什麼,他們要的 B 是什麼,照講這句話應該不難聽懂才對。

想了很久終於想通了,原來是二寶一直都沒解釋「為什麼」。

他們一直沒講馬英九「為什麼」要 repent and change from A to B。

至於他們為什麼不講「為什麼」,我想我知道原因 —— 因為他們講不出為什麼。

為什麼二寶講不出為什麼?因為受限於「悔改」。

「悔改」的意思是「從錯誤的改變為正確的」。二寶講不出馬英九 plan A 的「錯誤」在哪裡,也講不出自己 plan B 的「正確」在哪裡,因此講不出馬英九「為什麼」要「悔改」。

他們只是要「講」。

馬英九也可以說二寶「堅持不肯悔改」,可是這句廢話說了也是白說。如果全世界每ㄧ個人都說每一個別人「堅持不肯悔改」,誰悔改?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4-06 03:16 回覆:

已經是梅毒到腦似的瘋狂症狀,誰有資格要求別人「道歉」,現在又要求「悔改」。如果我們現在是討論禮節,例如我走路不小心碰到你,我「道歉」。你佔領了國會,要別人道歉?不是狂人思維嗎?他們現在北郵提醒了,不要道歉了,要人「悔改」更給自己一個道德的高度,自以為是法師,高僧,主教了嗎?代表人民,給公僕一個機會上天堂?

政治不是禮節,不是道德,更不是心靈的救贖,這些屁孩子都分不清楚,還在妄想自己已經是國家領袖?是不是裝瘋,就可以不坐勞?那就關進精神病院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是只會批評
2014/04/06 02:02

臺灣有救嗎?

有的,很難。不過...也很容易。

只要大家做到:

凡大小事想到「我」—— 大我。

有矛盾先考慮「人」—— 別人。

遇衝突堅持「是非」—— 公正的不是以為的。

恒服膺「絕對理性」—— 絕對的不是相對的。

建立完整「價值觀」—— 真價值不是假價值。

學習「民主下的法治」—— 不是「民主下的不法治」。

享受「法治下的自由」—— 不是「無法治下的自由」。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4-06 03:28 回覆:

我今天去掃墓,回來逛大街回住處,比起一年以前上一次的觀台已差異自覺,那就是街上看到的年輕人,有一部分是無法無天,自私自利的口罩幫及無政府主義暴民的支持者。我對所謂的最美的風景線,打了折扣,can't help it。

沒有人教他們你說的,學校只教他們如何考試,大人造就了幾個世代的暴民,責由自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的臺灣人
2014/04/06 01:06
去過大陸幾次深感陸人不正常,今次滯臺稍久才驚覺國人早已跨越不正常,來到變態的領域。

臺灣人有一種深沈的苦悶和強烈的不安全感,說是四百年來被殖民國族苦痛造成的「被迫害妄想狂」也好,說是島國人民莫名的「自卑感極致化」也罷,說是外來強權統治造成的「被威權創傷後壓力心理異常(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也通,總之就是...異常到變態而不自知。

出國前年少無知,懂個屁。三十年下來走遍全世界住過無數國家,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後回到故土,這才發現臺灣變態問題嚴重。

我真的不是在嫌。剛才去秀吾爸腳趾間白白的脫皮,他說:「香港腳,黴菌感染」,拿一管杏聯親水軟膏叫我擦,也不是在嫌。

人的心是肉做的,也會生病。被人家說:「你感冒了,該吃藥」,是在嫌嗎?心理出了問題被高某講說:「你變態了,要治療」,是在嫌嗎?

電視每天都或多或少會播放立法院內的場景,不管裡面是誰、在幹什麼、打不打架、以前還是現在,請告訴我哪一天民國幾年幾月幾日讓妳深感欣慰,因為所見所聞顯示我國人民或民代心理素質極高精神狀態良好了?

不要說:「喂,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少數人豈能代表多數」?Oh yea?「他們」不能「代表」臺灣人?那麼讓我問妳:「『立法委員』怎麼產生的?『學生領袖』打哪來的?『他們』不能代表臺灣人,難道是臺灣人在代表他們?代表您...還坐在這兒幹嘛?還不快上工去」!

黑心油不變態嗎?掌摑醫護人員很正常嗎?拿鐵錘砸碎人家手骨算什麼?還記得 etag 的徐什麼東的,etag 出大包是他變態還是你變態?賣劣偽藥品的連什麼心比你正常、善良了嗎?OMG,臺灣哪一天新聞沒有「最新變態」請告訴我。從小的黃色小鴨、超萌圓仔,到大的王金平關說司法沒事,辦他的黃世銘有罪,正常極了吧?

好吧都是電視不好,電視給我們太多的糾紛、衝突、擾攘、弊病。不過既然講到電視,讓我們回想一下那些(立場赤裸裸偏頗的)電臺,那些(毫無營養價值的)內容,那些(顯然無法正常講句人話的)記者,那些(不知從何而來的)嗯、噢、喔、呢、耶、囉、啊、啦、嗎、誒、~對、XX 駒、不好意思、的部份、的動作,都專業到不行?

不喜歡看電視上馬路看那些走路的、騎摩拖車的、開汽車、貨車、大卡車的,哪一個不變態快拍張照片傳給我,我已經找他們快半年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17:09
馬總統除了搞不清楚鹿茸並非鹿耳朵裡的毛以外,他確實是我國全民票選出來的總統殆無疑義。林飛帆等人則是除了搞不清楚自己並非我國全民票選出來的總統以外,他們的重要性確實約略等同於鹿耳朵裡的毛亦殆無疑義。 

我對這兩個小子無緣無故在那裡頤指氣使、發號司令、顧盼自雄、目空一切早已深感不耐,不知你的感覺如何?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4-06 03:37 回覆:
難道沒有戡亂,就可以造反了嗎?還是那幾個蛋頭躲在學生後面,做無罪的「思想犯」,卻教出一批學生當「暴民」? 趕緊送進看守所吧!這場荒謬的政變,可以和平落幕,那就是檢察官給他送傳票,到法庭報道,不來就拘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