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要學習如何鎮暴
2014/05/08 00:26:18瀏覽3536|回應11|推薦45

報載有人建議鎮暴警察應該學德國,佩戴號碼。也就是以後暴民們,以及他們的律師可以抓個號碼,控訴“國家暴力”。

警政署居然還同意研究,真是氣死老頭我也。

號碼事小,此事背後的意義重大。警察鎮暴是奉令行事,並非個人行動,如果有任何刑責,除非有個人抗命,應該是集體的刑責,長官的刑責,怎麼可以控訴奉命執行任務的個人?

台灣日前的一些事端,說明無論是政府或個人,皆無視公權力的執行的合法性與正當性。幾個暴民學生挨打,一群婦女哭喊“警察暴力”,“國家暴力”,甚至這個讀政治學的連家大小姐,也是非不明,黑白不分,跟著起哄。

台灣的鎮暴警察,需要的不是號碼,而是學習如何有效鎮暴,執行任務。我看台灣的警察,以為自己穿個制服,吹吹哨子,舉舉牌,就以為那是執法了?國家賦予你的任務是鎮暴,不是去理論,不是去贏得民心,或與理盲大愛的蛋頭媒體政客等,比賽看誰更有愛心,更有人情味!

警察學校的教官與警政署的領導們,應該都學學如何鎮暴。我認為最值得去取經的國家,不是美國,不是德國,而是自由民主的加拿大。下面這個影片介紹蒙特利警察鎮暴實況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_iutoQPvY)台灣警察應該學習。

我建議警政署請幾個加拿大警官來台,給保警們上課,所有的操練演習,配合假想暴民,全程錄音影,送給電視台播放,以戒效尤者。

至於太陽花等類學生暴民革命家們,如果真的要以社運為職業,以割尾為職志,真的敢穿個黑色t-shirt印著“Fuck the Government”(中文翻譯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就不要怕打,不要哭。革命的代價就是面對警察,或者坐牢,你不能鎮暴警察來“澆水”(澆花),你就哭著喊媽媽。

台灣的井蛙媒體們也要立場清晰,如果有人違法佔領路過,就可能有鎮暴警察執行公務,無需炒作,甚至跟著胡扯什麼“國家暴力”。

看官麻煩把這個youtube影片,代為大力傳播,教育民眾,維持法治當然需要鎮暴,世界各國皆然,尤其是自由民主國家,因為在北韓古巴等專制政權,如果你說“fuck the government”,你可能早已經“失踪”了,何須鎮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131459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13:52

學習鎮暴的前提是.... 高層老闆力挺,否則誰願意為臺灣社會賣命!!??

管它是誰(藍綠)當政,亂又如何、佔領又如何?路國又如何?

反正警察的薪奉、退休金都少不了 --- 只求自保、全身而退即可,

否則夾在朝野政客以及各個民間團體

(民團、聯盟、自救會、白蓮教、大法好、太平天國、義和團....)之間,

警察根本裡外不是人!!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05:48

Officer Moreno, badge number 23388, arrested me and handcuffed me for going the wrong way on Fifth Ave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03:40
警察不鎮暴,要把他們的薪水都退回並不再發。以後我們也可抓打那些暴力學生和亂誣的婦女,警察不得干涉,否則是非法暴力。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9 04:45 回覆:

好幾個問題值得討論,1)警方的情報工作太差,聽說是馬政府的決定,情治單位退出學校,可是警方還是應該要做情報工作,掌握壞人行動,維護社會安寧。2)檢察官應該主動辦案,指揮警察收證。3)現行犯應該立即逮捕,不能讓事情變大到需要鎮暴警察出動。4)警方是應該慎用致命性的武器(如真槍實彈),可是絕對要大方地使用催淚彈,maze,電棒等,非致命性武器,已達效果。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02:57

台灣的警察不是警察,他們是假的,很可憐。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9 05:09 回覆:
以後警察找不到好人幹,只有流氓來幹了,要不然可以請外勞(可以考慮菲律賓海軍,或者像以前租借的印度紅頭阿三),那時台灣人才知要服從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民暴力
2014/05/09 00:17

問題的根源終究需得回到人民,不是政府。美國人民的法治意識、人權理念、愛國思想、民主觀點,在在不是三分之二變態的臺灣人可以相提並論的。政府的後盾都得是人民,遑論軍警?

「三分之二臺灣人變態(不一定是心理)」這觀念自我去年十月返臺以來已然深植腦海。原先只是因見馬路上用路人的行為不當脫口而出的惡言,孰料一語成讖,漸漸發現每日每時發生的社會現象比比皆在印證我的觀感,越反悔越成真。

三十年來我一向來去匆匆,從未久留。此次回臺至今七月,方才驚覺山河色變,人事早非。老人家 long term 記憶力強,short term 記憶力差,我的國家印象不會騙我,我沒有變,臺灣變了,沒變得更好,只變得更差。

如果臺灣註定要江河日下我也沒什麼話好說,即便是一個「爲什麼」都得不到答案也只好封存心底,僅餘遺憾。

「國者人之積」是簡單道理。一國之人要怎樣,國就得怎樣。更明確點講,一國之人「是」怎樣,國就「會」怎樣。

怎樣救臺灣?我只能在一己之力範圍內拼命「消滅」那些害臺份子,近親靠刪臉書好友,友人靠斷絕往來,網咖靠鎖黑名單,實質生活上靠嚇阻制壓不當言行。我不能永久在這裡,除此我還能做什麼?

可恨這裡不是美國,否則我可以持槍動武,鏟奸除惡!「警察國家暴力」?我讓你孬種們見識見識「正義公民暴力」!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9 05:02 回覆:

美國人民對軍警的支持,真的是無話可說。我兩週前由台灣飛美,在美國境內,航空公司一定登機時,請軍人先上機,坐頭等艙的也要等一下。

我滑雪的resorts,每年辦幾次 uniform day,軍警消防隊等,完全半票優待。棒球賽時,三不五時,介紹在場的軍人,大夥起立鼓掌,令人感動。

反觀,台灣對軍警,不但不尊重,不服從,甚至解釋成“國家暴力”,此況其來有自,但也是台灣的混蛋媒體醜化,妖魔化,白痴化軍警的必然結果。(例如,摔了飛機,直升機,不知事實真相,先是嘲笑責難,全無同情心。幾個爛記者,連文章都寫不通,有資格指教別人嗎?)

島民多數是只有大愛人情味的理盲傻民,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真是“變態”。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20:3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08002094-260109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8 20:40 回覆:

台灣有人動輒喊「警察打人」。這些人不妨看美國的警察怎麼「打人」。之所以加引號,是因為美國警察在維持公共秩序時,不但打人,而且不時開槍殺人。

美國警察一年開槍打死多少人?2012年為587人,2011年為607人,傷者不計。美國的人口是台灣的13.5倍,按這個比率,台灣的警察每年開槍打死的如果在43人以下,就不算比美國警察兇。

全國上下都是後盾

很多人在美國見識過警察的兇。有一回,國內某要人抵達華府聯邦車站,警察畫定歡迎區,圍上黃帶,禁止逾越。有位攝影記者越線拍攝,警察警告無效後,一把拉下來,把他按倒在地,雙手反扣在背後,銬上手銬。

另有一回,僑胞在華府機場迎接國內某政要。藍綠僑胞分列走道兩邊,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有人遊走藍綠之間,不時跨越走道。美國警察正色厲聲道:「請你選定一邊,不要走來走去,影響我們執法」。此君和絕大多數人一樣,立即表示服從警察指揮。

十多年前,在佛羅里達州,一位台灣留學生騎自行車被警察攔下來,原因是未戴安全帽。警察好意警告他,沒打算開罰單。不料他嬉皮笑臉。結果被押上警車帶走,最後勞動我國駐邁阿密辦事處出面保釋。

最近,反服貿人士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前集會抗議,當天華盛頓警方在代表處的玻璃大門前部署了警備車,是專門押送人犯的那種。集會還沒開始,警方有意無意打開後車門,一根根的鐵櫺子,登時讓人想起「鐵窗風味」這句話。警察的這一個動作,立即產生鎮懾作用。

群眾在代表處前的空地,向旁邊展開,延伸至人行道,秩序井然。可是警察過來說,「人行道必須空出來」。其實那條人行道平常就沒什麼行人,當天是星期天,更是空無一人。可是警察一言九鼎,群眾也立即配合移動。警察一句話,權威立現。

我向一位資深的美國警察請教,何以美國警察這麼有權威。他的回答可以綜合幾點。其一,「我們說話算話」。比方說,不准越線就是不准越線。你站在線內,可是一隻手伸過了線,就得當心警察一棍打下。其二,警察有強力的後盾,這個後盾包括守法的民眾,也包括政府、媒體、意見領袖。歐巴馬總統訪視紐約一個派出所,講了句名言:「全國上下都是你們的後盾」。

數月前,一位女士卡瑞(Miriam Carey)駕車,先後意圖闖入白宮及國會禁區,遭特勤與警察連開十多槍殞命。後來得知,她患有嚴重的產後憂鬱等症,出現妄想,總覺得歐巴馬要和她見面,以致有此不合常理動作。

這起事件當然是不幸,但是華盛頓市警局長雷尼爾(Cathy Lanier)女士以警察及母親的雙重身分說,在當時情況下,警察「本來就該這麼做」。國會議員也紛紛讚揚警察英勇,因為警察當時必須做的是制止車輛前進,也確實做到了。

民意支持軍警執法

前幾天,卡瑞的家人到法院控告警察處置過當,要求賠償。但是沒有一家主流媒體報導,只有一家法律網路刊登此一消息。

1970年,在俄亥俄州的肯特(Kent)大學內,學生反越戰集會,引起動亂。軍隊開槍,造成4位學生死亡。政府調查認定軍隊處置失當,但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58%認為責任在學生,只有11%怪罪軍隊。當時的白宮新聞祕書齊格勒(Ron Ziegler)有句名言:當不同意見變成暴力行為時,悲劇無可避免。

一位民進黨政府的特任官曾說,在台灣,軍隊是「帶槍的弱勢團體」。其實,民粹橫行的結果,警察又何嘗不是。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8 20:41 回覆:

上文是中國時報劉屏寫的。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1:15

北美警察行使起"公權力", 真不是鬧著完的, 人高馬大, 催淚棍棒, 誰敢造次? "公權" 是重點, 但當霸權戰勝公權, 上意難揣時, 警察真落得進退失據啊.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8 20:46 回覆:
警察騎大馬,不是只給人照相用的,另一任務就是“crowd control”。台灣也有政客東施效顰,弄幾匹馬,找幾個女警察(我認為是侮辱女性,把女警當花瓶)到處溜溜,可能都沒有想過,騎警的功能之一是鎮暴。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09:51
中國人向來血肉築長城,人海對火海,一死幾千萬,幾時搞得這麼嬌貴,打不得,碰都碰不得,個個瓷器一個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8 20:47 回覆:
大大怎麼說人是瓷器?他們是太陽花!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狀況的警政署, 惡劣的謝長廷!
2014/05/08 02:47

謝長廷這混帳胡說八道, 警政署竟然拿香跟著敗?

執行死刑的槍手, 誰也不知道拿到空包彈, 就是保護他們, 不讓他們被追殺!

可惡的謝長廷, 這樣子的惡劣陷阱也佈置. 笨蛋警政署, 也跟著跳?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4-05-08 21:04 回覆:
公權力不張何須政府?政府的目的,最基本的是維持國家安全以及社會次序。現在的台灣人把政府當成照顧他吃喝的“保姆”,不高興就罵。政府的職能不是保姆,不是養民,而是維持安全與次序。在一個安全次序的社會,自然人民工作學習,不必執政者搞教改,幫服貿等次級任務。台灣人的觀念,恰恰相反,把軍隊警察搞成次要功能,自己不上進,不學習,只希望政府“拼經濟”,這是本末倒置。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01:52

報載有人建議鎮暴警察應該學德國,佩戴號碼。也就是以後暴民們,以及他們的律師可以抓個號碼,控訴“國家暴力”。


警政署居然還同意研究,真是氣死老頭我也。


==============


您不喜歡佩戴號碼啊


那可以學部落格, 佩戴暱稱, 例如, OldMan - 風景線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