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別說你「有禱告」
2021/06/26 21:28:41瀏覽1922|回應2|推薦92

有些基督徒生了病或是遇見不幸的事情,會很委屈地、無辜地發問:

怎麼會這樣子呢?我明明有禱告啊!

基督徒發出這樣的質疑,證明他沒有和基督聯結;很可能他以為禱告過了、就和去廟裡對偶像進了香是一樣的?

而今晨,當我在網上聽一位牧師談論屏東的疫情感染;我竟然聽見這位牧師說:

「有關台灣的疫情,我有禱告。

你有禱告,很好;但我想要問您的是,難道你有可能沒禱告嗎?

通常我們會說,我今天早上有吃飯;但是,你會告訴我說你今天早上有呼吸嗎?

記得三年前我因搬家不小心跌裂了脊椎骨。當初躺在床上、痛得爬不起來,醫生要我練習深呼吸。

一個生理上有病的人,確實要鍛鍊呼吸;甚至要拿著呼吸器來鍛鍊,甚至要遵照醫生的吩咐,按著時間與次數來鍛鍊。

一個靈性上有病的人,同樣要鍛鍊呼吸!

甚至,我們得固定出(分別為聖)每天的時間、地點,有恆地按照聖經的教導來鍛鍊,直到我們操練到一個程度,讓禱告成為我們每分每秒的內在呼吸。

當我們操練禱告、操練到那個境界,就是與基督生命的聯結,也就是達到了上帝所命令我們的:

不住地禱告!(Pray without ceasing!)

請不要對我說你今天有禱告,也請不要說你有為某件事情禱告!

你本來就應當每天時時刻刻為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禱告、時時刻刻與基督聯結,這樣,不論任何事情發生,你都只會反省自己、反省這個世界,而不會再怨天尤人了。

記住:

Be anxious for nothing!(一無掛慮!)

Pray for everything! (為每一件尚未發生的事、付上禱告!)

Be thankful for anything!(對任何一件已經發生的事、獻上感恩!)

以上中英對照的這三個命令句,出自聖經新約腓立比書4:6,請參考敝人六月16日的格文,有深入解釋。

當您把禱告操練成為呼吸,您骨子裡原有的根深蒂固的憂慮、悲傷、嫉妒、輕易發怒...都會因著與基督聯結而化為烏有!

取而代之的,是你靠著主、救主耶穌基督的信、望、愛,努力活出你對這個世界的責任和努力!

 

【附】:

1. 看見上帝藉著這麼多弟兄姊妹和朋友們在微笑天使的格子裡帶給她友愛、關心、鼓勵、勸勉、忠告、指正...我滿心感恩。

2. 另外,正在做化療的KK告訴我說,這幾個星期,聖經的話語帶給她極大的力量。她說,尤其感謝我在六月10日寫給她的那篇格文《靈界的爭戰》KK說,自從聽懂了我的解釋之後,她睡得很好,再也沒有做過可怕的、鬼怪靈異的夢了。

3. 哈利路亞!我為微笑天使和KK感謝讚美主!願主醫治她們,願主賜給她們分辨聖靈或邪靈的能力與智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435362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07/10 10:56
哈利路亞!我為微笑天使和KK感謝讚美主!願主醫治她們,願主賜給她們分辨聖靈或邪靈的能力與智慧!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個理由感謝讚美主
2021/06/30 22:58

謝謝陳牧師的key word

凡事一無掛慮!

凡事禱告!

凡事感謝!

真得比較容易記住經文!

我有新的看見,在我的格文附註有修改內容

請您撥空來看看!

感謝聖靈的大能!

晚安!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