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牧師的美容秘方 (沙漠中開江河 之10)
2021/12/22 06:45:23瀏覽1515|回應0|推薦57

大約兩個星期前,老公和我開八小時車、出城辦事。

車行三小時之後上山,在Sedona和Flagstaff之間,忽然寒流撲面,嚇得我這隻沙漠之鼠趕緊躲到車子裡面。

那天早上,由於我們是向東而行,為了避免遇見地平線的日出刺眼,特地清晨六點多就摸黑上路。

 

結果半路上,遇見了日出之前的一段序樂....

 

這段美麗的序樂,延續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鳳凰城附近的休息站,才依依不捨地下了幾個休止符。

 

那天晚上,我倆在Flagstaff 旅館的大廳壁爐旁烤火...

第二天繼續上路。

感謝主賜給我們那幾天的驚喜;遠離沙漠,進入另外一種森林境界。

 

**************************************

 

本來,我鼻兩側和嘴下方的毛孔挺粗、又藏著很難洗淨的污點。另外,我左臉頰也一直存在著一小塊兒懷孕時期被新墨州的阿布奎基市的烈陽曬出來的頑強黑斑。

曾用過昂貴的蓋斑膏,但是欲蓋彌彰;也曾嘗試過不少市面上的保養品,尤其是日本的資生堂品牌,但問題從未解決。

五年前,我從北加州灣區舊金山教會的牧養工作退休,遷移到科羅拉多州定居。剛搬來科州頭一年,由於忙著尋找傳福音之路,懶得去找資生堂或其他任何化妝品店,因而想起有朋友曾經介紹過、而我一直尚未認真嘗試的一種自製臉霜。

於是,一用超過五年。

從此再未光顧過任何品牌的保養品。而且,從來不必過分認真洗臉(反正洗澡用啥肥皂,洗臉就跟著用啥肥皂),也從未用過任何防曬油、蓋斑膏、化妝底....

只是每天早晚忠實地使用我親手自製的臉霜。

大約三年前吧,很久都懶得照鏡子的我,忽然發現臉頰上的那一塊黑斑完全不見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

接著,由於不斷聽見人家稱讚我皮膚好,我半信半疑地又去照鏡子,才發現,啊,竟然我的毛孔變得非常之細,其中污垢也全然消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這五年,省了我許多時間和金錢。

事到如今,我還能不把這好東西公開出來與人分享嗎?請注意了:

1. 食用有機椰子油(兩大匙),食用液狀維他命E(兩小匙),茶樹精油(8-10滴),乳香精油(4-6滴),薰衣草精油隨意。

2. 以上所有材料混合打勻,成為乳膏狀(夏天會融化成液體油狀)。

3. 早晚塗抹臉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878754